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32

*赶在一个没课的早上更一章……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初次开坑,欢迎各位指点~

*前文烦请戳头像( ̄▽ ̄)/


————————————————————————


“……”

三人一时间都沉默了。

苏沐秋一只手死死地捂着自家妹妹的嘴——虽然看起来其实已经没什么意义——有些慌张地看着叶修。

叶修也在看着他,神情复杂。

气氛有些尴尬。

最终还是一阵“咕噜”响,叶修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挠了挠头,可怜巴巴地看着苏沐秋:“我有点饿了。”

“那我去煮面。”苏沐秋松开苏沐橙,转身就进了厨房。

等苏沐秋开了火忙活了一阵,苏沐橙才凑到叶修耳边:“嫂子,你就这么放过我哥啦?”

“小丫头别乱叫,给外人听了多难堪。”叶修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苏沐橙下意识地眯了眯眼,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露出认真的神色:“叶修哥介意吗?”

“介意什么?”

“嗯——介意外人怎么看我们吗?”

叶修有些惊讶苏沐橙会这么问,揉了揉她的头发:“我当然不介意啊,但是怕会给你哥带来麻烦。”

“那好吧,我就私下叫一叫。”苏沐橙笑嘻嘻地说,又贼溜溜地往厨房里望了一眼,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说:“其实我觉得我叫你嫂子的时候,哥哥特别开心。”

说完一溜烟闪进自己房间里放书包去了,留叶修一个人愣在原地,脸微微发烫。

【咳,总觉得还是要履行一下沐橙嫂子的职责。】叶修想着,踱到厨房门口,斜倚在门框上,看着苏沐秋将两个鸡蛋在锅边磕开打入锅中,问道:“于是究竟是发生什么事了呢?”

苏沐秋扔蛋壳的动作一顿,马上恢复常态,扔了东西把火稍关小了些:“就是小孩子不懂事,写了封情书,老师觉着由我本人处理比较妥当——”

“哟,原来是沐秋大大收到情书了啊。”苏沐秋说得再隐晦,也还是被叶修抓住了话中主旨。

“都说了是小孩子不懂事。”苏沐秋拿出三个碗,将两个鸡蛋分别夹到其中两个碗里,又将面条均分为三碗,关了火。

“然后呢?”叶修挑了挑眉,“沐秋大大为了不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

“别多想,我是去拒绝她的。”苏沐秋打断了他的话,端起两个碗,对着剩下那碗努了努嘴:“帮我把那碗端过来。”

“怎么拒绝的,说说看?”叶修依言端了碗放在餐桌上,追问道。

“当然是循循善诱跟她说道理啊,不然呢?跟她说我是有家室的人?”苏沐秋把没有鸡蛋的一碗面放在自己跟前,另外两碗分别推到叶修和苏沐橙的座位跟前。

“咳!”叶修咳了一声,“感情是你教沐橙叫嫂子的哈?”

早从房间出来在坐在了餐桌边的苏沐橙听见这话,笑着煽风点火:“对就是他!”

“哎哎哎,你帮亲哥还是帮他?”苏沐秋对于自家妹妹胳膊肘往“外”拐十分不满。

“坚持公平公正!”苏沐橙正襟危坐。

“那‘劈腿’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叶修用筷子戳着自己碗里的鸡蛋将它分成两半。

“啊,那是沐橙闹着玩儿呢!”苏沐秋低头嗦了口面条。

“一看就心虚。”苏沐橙说,“报告嫂子,这人有所隐瞒!”

“是吗?”叶修笑得意味不明,将较大的半块鸡蛋夹起放到苏沐秋碗里,又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沿,“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苏沐秋愣了一下,看向苏沐橙:“我隐瞒什么了?”

“嘻嘻嘻,隐瞒了我的光辉事迹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吃着面,满脸的得意。

“卖哥很光辉?嗯?”苏沐秋很快反应过来苏沐橙指的是什么,佯装生气。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还十分夸张地捧着碗往叶修这边挪了挪:“你看这人多凶,我只不过是为了维护哥嫂感情直接对他小迷妹说了实话而已。”

“你那是刻意抹黑你亲哥!”苏沐秋愤愤地一筷子戳起叶修分给他的鸡蛋塞到嘴里。

“沐橙怎么说的?”叶修见得苏沐秋这幅样子,饶有兴趣地咬着筷子问道。

苏沐橙放下筷子,整了整衣服,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我跟你说,你别看我哥长得人模人样的,其实在家特别邋遢,作息又不规律,还凶,我估计啊,只有我嫂子还有他亲妹妹能忍他这种人了。”

说完还十分真诚地看着叶修,而后者则处于发愣的状态。

好一会儿,叶修才反应过来苏沐橙这是把他当作那小迷妹在场景重现呢。

“咳!”叶修咳了一声,认真地评价道:“确实是实话——除了邋遢。”

“我没说错吧!”苏沐橙无视了叶修话中“除了”之后的内容,直接与他一拍即合,“嫂子你看是不是得罚他跪键盘。”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只见这人正用一种“你敢说是我就休了你”的眼神瞪着他,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埋头吃面。

“闹够了啊,好好吃东西。”苏沐秋敲了敲苏沐橙的碗沿。

苏沐橙做了个鬼脸,还是乖乖地捞了把面塞进嘴里。

“还有,别老是嫂子嫂子地乱叫,给外人听了多难堪。”苏沐秋又说。

“噗。”另两人听了这话却是笑出了声。

苏沐秋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

“哥哥介意吗?”苏沐橙收拾了一下表情,问道。

“我倒是无所谓啊,还不是怕他介意。”苏沐秋对着叶修努了努嘴。

“那就好啦!叶修哥说他也不介意的!”苏沐橙一拍手,忽地眼珠一转,一手拉着苏沐秋,一手拉着叶修,扯到桌子中央,将两人的小拇指勾在一起,又勾上自己的。

“这是要干嘛啊?”叶修索性用另一只手支起半边脸,随她折腾。

苏沐橙嘿嘿笑着拉着两人的手指晃了两下:“就当做我见证哥嫂的真爱啦。”

 

“你说我们这算不算是在妹妹面前出柜了?”当天晚上,躺在床上的苏沐秋这么问道。

“不算。”叶修翻了个身,“明明是被妹妹出柜了。”

“……”好像差不多?

“哎,那女孩给你的情书里写了什么啊?”叶修感兴趣的是另一回事。

“不记得了。”苏沐秋并不打算在这个话题上跟他深刻探讨。

“那把它借我瞅瞅呗。”

“不给。”

“别呀,也给我借鉴借鉴。”叶修说着还朝苏沐秋这边挤了挤,好像这人就把情书藏在了睡衣里似的。

“你要借鉴情书干嘛?”苏沐秋斜了他一眼,虽然黑灯瞎火的,对方肯定看不见。

“当然是写给喜欢的人啊!”

“你喜欢的人对情书不感冒。”苏沐秋翻过身背对着叶修,“别乱想了,睡觉吧。”

叶修安静了几分钟,突然又说:“其实你把却邪送给我那天恰好是我生日。”

“啊,这么巧。”苏沐秋转回身面向他,“那我再补一句生日快乐。”

“哈,谢谢。”叶修笑了两声。

又是一阵沉默。

“今天下午你走后我又改了一下秋木苏的武器,现在组合后可以打出枪炮师的技能效果了,但都还是低阶的。”还是叶修新挑起了一个话题。

“好!明天试试。”

“……”叶修有些无奈了,“你知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啊?”

“嗯?什么日子?”

“……唉。”叶修叹了口气,“是你生日啊。”

“啊!对的,记起来了!”苏沐秋恍然大悟,又往叶修那边挤了挤,“叶修大大有没有礼物给我呀?”

“我刚不还说秋木苏的银武来着?”

“就这样?太没新意了吧?”苏沐秋难以置信地凑近了脸。

两人几乎鼻尖贴着鼻尖,叶修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然后神使鬼差地用嘴唇碰了一下对方同样柔软的地方:“那再加上这个?”

苏沐秋好像被他的动作吓到了,半天没反应。

床头的电子闹钟这时候发出了“滴”地一声。过零点了。

“生日快乐,我的沐秋大大。”叶修说。

“谢谢。”苏沐秋总算是回过神来,伸手将人揽入怀中。

“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

差点就要写到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了,想了想沐秋好像还没成年,所以还是算了吧(逃

_(¦3」∠)_

再次感谢不嫌弃这个反复无常的lo主的小天使们(o゚▽゚)o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