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一

*俗套的换魂梗(原著向

*其实原名叫“神道侠驴”

*可能是坑,慎入

——————————————

*

“你要护他?”

“我要护他。”

“即使背负满身骂名,举世唾弃?”

“即使背负满身骂名,举世唾弃。”

“当真不再考虑?”

“不必再考虑。”

“……好罢,念你情深,了你心愿。”

……

*

魏无羡是被痛醒的。

背上有如千刀万剐,疼痛感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他用尽全身力气才睁开眼,发现自己趴在一方床塌上,四周环境很陌生——是一处整洁朴素的卧房,药味却浓郁得几乎有些刺鼻。

魏无羡张了张嘴,这才发现自己嘴里咬着一块叠着的手帕,这一松口,东西便掉了。

他伸出手,下意识地要去接掉落的手帕,却牵得背部一阵剧痛,全身肌肉登时紧绷,眼角不受控制地滑出两滴泪来。

“哈……哈……”魏无羡喘了好一会儿才稍稍缓过来。

我这是被正义的勇士们捉住了在上刑么?他不无讽刺地想。

罢了,随他们去吧。凌迟也好,挫骨扬灰也罢,都是罪有应得。

魏无羡重新闭上眼,昏昏沉沉地竟又睡了过去。

梦里什么都没有。

没有金子轩愕然的面孔,没有江厌离的带血的身躯,没有江澄的怒喝,没有万千修士不分青红皂白的辱骂。

只有一颗心突突地疼着。

什么……都没有啊。

他站在一片虚无之中,孤身一人。

 

再醒来时双眼蒙着一层厚厚的水汽,身体不住发着抖,满脸流淌着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已将枕巾浸湿。

“忘机,醒了。”一个听来颇为熟悉的声音传来。

魏无羡微微一愣——忘机?是在叫蓝湛?蓝湛在这儿?

“我在给你换药,有些疼……你忍忍。”那人又道。

换药?蓝湛受伤了?——啊,是了,不夜天才过完不久吧,有伤也不奇怪,说不定还是我打的……蓝湛在这里干嘛?——哦,大概是负责看守我这个魔头吧。

心中念头转了几转,却始终没听到“蓝湛”说话,忽地什么东西撒上伤口,一阵细密的咬啮感蔓延开来。

“?!”是在给我上药?!

魏无羡顾不得背上刀割般的疼痛,两手一撑就要起来,却只是猛地弹起便又摔回了塌上——但只此瞬间,魏无羡还是瞥到了身边那个人的面孔。

是泽芜君蓝曦臣。

“忘机!你做什么?”蓝曦臣被趴在塌上的人的反应吓了一跳。放下手中的药,掏了块手帕,蹲到魏无羡眼前,小心翼翼地替他拭去脸上的汗水,叹了口气:“忘机,你何苦呢?”

魏无羡微微抬起眼,在蓝曦臣深色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颇为狼狈的面孔——或者说,蓝忘机的面孔。

??!!

我我我……我变成蓝湛了??!

魏无羡睁大了眼,一时间,惊讶将所有情绪都压了下去。

“忘机,怎么了?”蓝曦臣看着弟弟反常的模样,隐隐感到有什么不对。

“呃……”魏无羡试图跟他解释,却觉到嗓子一阵烧痛,根本发不出声音。

蓝湛这身体伤得这么重?以他的修为,哪怕是被凶尸围攻也不至于此啊?

“魏公子已然酿成大祸,你又何必再如此执拗?”蓝曦臣只道蓝忘机又在想魏无羡的事,面上露出一分痛色。

执拗什么?魏无羡一怔,忽地又无奈地扯了扯嘴角。

这小古板,不会到今天还在执着于要把我带回姑苏好好管教吧?还真是顽固不化。

说起来,我现下占着他的身子,那他呢?该不会……呃……在我身体里?

呵,冰清玉洁的含光君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生平最厌恶的邪魔歪道夷陵老祖,不知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正义凛然地为民除害一掌劈死自己?

如此想着,魏无羡心中竟然产生了一分近乎扭曲的期待。

*

蓝忘机醒来时,周身一片漆黑,自己竟不是在静室里,背上也没有被戒鞭抽过的疼痛感。

他坐起身子,念了个咒,燃起一团掌心焰,环顾了一圈——他在一个黑黝黝的山洞里,四周布局竟然有些熟悉。

忽地想到什么,寻着记忆中的位置走到了一处潭水前——水面上倒映出一个面色苍白的少年面孔。

是他日夜牵挂的那个人的脸。

那这处山洞,便是伏魔洞了。

蓝忘机情不自禁地伸出手,似乎想要触碰水中的倒影,指尖却触到一片冰凉,涟漪荡漾开来,一张面孔在水面碎裂。

“……”

蓝忘机恍惚了片刻,终还是收回手。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个声音说可以助他了却心愿,代价是背负满身骂名,举世唾弃。

他没想到原来是这个意思——直接将人的身体交予他,让他替魏无羡去承担一切。

那魏无羡的魂魄此时又在何处呢?会不会……在他身上?

蓝忘机骤然转身,找寻一圈,拎出一把轻巧的佩剑,迈出伏魔洞——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体前两日才受了三十三戒鞭,他如何能够忍心叫魏无羡待他受过。

刚出洞,便见到温氏余部都聚在了洞口,又是害怕又是担忧地往洞里张望着,见他出来,不约而同地低下头。

“你们……有事?”听到魏无羡的声音从自己嘴里传出,蓝忘机颇有些不习惯。

“魏公子。”一个人走上前来,蓝忘机记得魏无羡叫这人“四叔”。

“情姑娘和阿宁的事不怪你。我们这些人的命都是你给的,多活一天都是幸运,如若还要连累你,却倒不如早些死了。”四叔道。

蓝忘机摇了摇头。

正如魏无羡宁可背负骂名也不会弃这些人于不顾,他也做不到。他不知道平日里魏无羡是如何回应这种话的,便只能沉默地表达着不赞同。

“魏公子,你早些给自己寻个去处吧,莫要再被我们拖累了。”四叔道。

“那你们要如何?”蓝忘机道。

“我们……静待天命。”四叔说着,竟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

蓝忘机的目光在一众温家人脸上扫过,发现竟然每个人的面上均是如此。

蓝忘机又摇了摇头,道:“不可以。”语气竟带上了几分强硬。

众人一愣。

蓝忘机沉吟片刻,道:“你们……尽量凑盘缠,乔装打扮一下,去姑苏,找含……”顿了顿,转而道:“找蓝宗主。”

毕竟“含光君”现下是戴罪之身,估计也帮不了他们什么,只能先麻烦兄长了。

“我有要紧事,要先出发,七日后,姑苏蓝家见。”蓝忘机吩咐完,握紧随便就往下山的方向走。

刚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回过身,一字一句道:“一个人都不许少。”

 

-tbc-


评论(60)

热度(4413)

  1. 共5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