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补一些没在lof发过的沙雕段子

*原著衍生,cp只有忘羡

——————————

夷陵老祖一定很怕含光君
为什么呀?
因为含光君字忘机呀——
忘机……
汪……叽……
汪……
……
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狗哇!!蓝湛蓝湛蓝湛救命啊!!!

——————————

这年盛夏,忘羡二人夜猎路过夷陵。正是酷暑时分,又东奔西走了半日,魏无羡觉得自己快要被热化了。忽然看见不远处一个买冰棍的小摊,眼睛一亮:“蓝湛!我想吃冰棍!”
这么一说也就是知会一声,刚说完就十分不客气地从汪叽胸口摸出钱带直奔小摊。
那摊主见来人气度不凡(?),知是生意来了,吆喝道:“公子吃冰棍么?”
“来两支!”魏无羡摔了枚前给他,伸手就在那盒子里摸了两支。
刚要撕开包纸,却愣了愣:这包纸上怎的还印人像?
“这印的是什么人物?”魏无羡问道,“怎么这么……”
一个“丑”字还没说出口,却觉得这人像好似在哪里见过,心中蓦地生出一分不详的预感来。
果然就听那小贩解释道:“公子有所不知,这是夷陵老祖镇恶图!咱家的冰棍,吃完不仅去暑,还辟邪!”
魏无羡:“……”
苦着脸把冰棍塞给蓝忘机:“夷陵老祖镇恶冰棍,吃么?”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手里的东西,慢条斯理地撕开包装纸,咬了一口,一本正经地评价道:“好吃。”
魏无羡:“你想笑就笑吧……”
蓝忘机弯了弯眉毛,把自己咬了一口的冰棍复又塞到魏无羡嘴里:“真的很好吃。”

没了!

——————————

(按照图大说的,叔父小时候其实有可能像景仪一样跳)
那是不是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群别家修士来参观云深不知处,各种高谈阔论嘻嘻哈哈之时,蓝启仁从天而降,发出振聋发聩的怒吼:“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又或者同龄人来他家玩,看他板着个脸要逗他——就那种趁他出神突然吓他一下然后飞速跑开,或者故意抢走他正在看的古籍。可姑苏蓝二公子是什么身手,当即一个箭步冲上去:“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

然后万一他是个兄控,看到不懂规矩的外客伸手去拨弄青蘅君亲自栽种的花草,甚至议论着可不可以摘,他就冷静不能了:“这可是我兄长种的花草,你们敢摘?”

诸如此类……
(溜了溜了👋

评论(13)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