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深几许(一)

*现pa,考古学者叽x前玄学盗墓贼羡,人设来源 @嗜肉兔爱丽丝 ,人设图在这儿→嘻嘻

*弯羡→直叽,狗血预警,he

*笔者没文化也没常识,脑残私设一大堆,请勿深究

——————————————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输了!”

夷陵一处饭店的包房里骤然爆发出一阵狂笑,直惊得窗外枯黄的梧桐一阵沙沙作响,枯黄的叶子打着旋落了一地。

魏无羡坐在首席,盯着手机屏幕上的结果,颇有些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江澄一手搭上他的肩道:“别看了,再看也还是你——喏,魏、无、羡。错不了的。”

聂怀桑贼贼的凑上来:“刚才说大冒险是什么来着?”

立刻有人举起手机放出一段录音:“输了的一会儿就从这扇门走出去,碰见的第一个人,壁咚半分钟,不准开口解释的那种啊。”

还是魏无羡本人的声音。

这是游戏前他亲自定的规则。可当时想的是,凭他的头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输,因此特地想了个既不要脸,又不那么过分的惩罚,想着一定要好好坑一坑这帮龟孙子。谁知一着不慎,马前失蹄,竟是坑到了自己身上。

魏无羡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仰头饮尽跟前的酒,用力把酒杯磕在桌上,道:“去就去!就冲本人这副皮相,被壁咚的人也应该感到幸运!”

“哈哈哈许久不见,魏哥还是那么不要脸!”

“万一碰上了个直男,指不定怎么恶心你呢!”

“就是就是!”

一群人起着哄把人拥到了门口,魏无羡上门把手,闭眼深吸一口气,再睁眼,带着壮士就义的悲壮心情,毅然决然地拉开了门——而后马上愣住了。

对面包房里恰好走出了一个看起来和魏无羡年龄相仿的男子,身形高挑,着白衬衫、深蓝色西裤,打着领带,臂弯里挂着一件西装外套。一张脸生得尤其俊俏,眸色极浅,却不知为何满面肃然,周身透着一股疏离之气。

【……这人真好看。】魏无羡一看到这人,便没移开眼,倒把对方看得有些不自然,疑惑道:“这位先生可是有事?”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哦……那个……”

却听得挤在他背后的一群损友一面推他一面低声道:“不能开口解释!快去!”

魏无羡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紧接着心一横,便上前两步拖住他一拽,再一推,便将人抵在了自己这间包房旁的墙壁上,一手撑在他耳边,另一手则对包间里看热闹的人比了个手势,示意开始计时。

那人显然是吓了一跳,漠然的面孔上闪过一分错愕,而后却没有像魏无羡预想的那样破口大骂亦或是干脆直接动手。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自己侧边的手,开口道:“请把手拿开。”

魏无羡不说话。

对方也不跟他僵持,微垂下眼,扭头打算从另一侧绕过去。

魏无羡大惊,眼疾手快地将另一只手抠住门框,硬是把人困在了自己双臂之间。百忙之中还抽空对包房里正在计时的江澄使了个眼色——时间到了没啊!

只见江澄竖起一根手指,悠哉悠哉地对他摇了摇,而后比口型道:还有15秒。

魏无羡生无可恋地收回目光,继续与面前这双淡若琉璃的眸子对视。

对方皱了皱眉,冷着脸又一次开口道:“请把手拿开说话。”

可魏无羡不能说话。于是他对这人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从嗓子里发出一声表示拒绝的“嗯~”——然后就看到对方的脸色更冷了。

魏无羡心想,完了,这人肯定被气坏了要准备动手了。

他又看了一眼包间里面,聂怀桑已经开始用手势帮他倒计时了——还有七秒。

而眼前的人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打人了。

果然,这人见魏无羡始终不配合,便手一抬,握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拧。

“啊!”魏无羡痛呼出声,手掌也随着力道在墙上滑偏了些许。

他是真没想到这人看起来斯斯文文,力气却这么大,偏生还正好挑了他前不久才受过伤的地方下手。

而对方显然并不想弄疼他,见他痛呼出声,忙撤了手道:“抱歉,是我没控制好力道。”

这时,包房内传来一阵欢呼,一直盯着这边的几个人纷纷表示“魏哥牛逼!”

魏无羡知道是时间到了,便主动收了手,一面活动着方才被拧了一下的手腕,一面道:“没有没有——二话不说就把你摁墙上了,是我该抱歉才是。”

对方轻轻摇了摇头,低着眼看向他的手,半晌才道:“所以,您找我可是有事?”顿了顿,又抬起头看向魏无羡:“以及,我不太确定……我们认识?”

他说这些话时神色十分严肃,看起来就像是认真在思考这个问题。

魏无羡被他这样子逗笑了:“没有,不认识。”他一把搭上从包间里跑出来的一个损友的肩,接过一杯酒,又道:“但这不就认识了吗?——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魏无羡,你呢?”

对面的人却并不打算将这一页就此揭过,执着地问道:“既然不认识,那你刚才为什么……?”

——为什么看着我那么久,然后又对我做那样的事。

魏无羡猜到他要问什么,却是笑得更开心了:“看你自然是因为你好看咯,至于壁咚,这不好玩儿呢嘛!”

对方的脸色一沉,肃然道:“这样很不礼貌。”

魏无羡道:“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才说应该我道歉——对不起啊帅哥。”

他左右看了看,探身进包房从门边的柜台上拎了瓶酒,又道:“喏,这是我托人从姑苏那边带来的名酒天子笑,你肯定没喝过!分你一瓶,今天的事就一笔勾销了行不行?”

对方看了他半晌,又看了一眼他手中的酒,既不说好,也不说不好,低声道了句“无聊”,便扭头走了。

魏无羡这辈子撩人无数,还是第一次碰见反应这么冷淡的,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哎——酒不要啦?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看热闹的损友们见他失手,立马幸灾乐祸地围了上来:“被拒绝了?”

“号称撩遍天下无敌手的魏哥竟然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开走开!”魏无羡挥了挥手,将酒放回柜台上,重新坐入席中,道:“不就是不搭理我么?天下总有那么几个宁折不弯的直男。再说了,他长得好看么?”

转而心又想,确实是好看的。真的好看。是他这辈子第一次觉得比他自己还好看的人了。只可惜苦着张脸,要是额间再系一条白带子,说是披麻戴孝也不为过。

【让我再有机会见着他,非得把他掰弯不可!】魏无羡在心里愤愤道。

而又喝过几轮酒后,这个小插曲便被抛诸脑后了。

一群二十五六的青年在饭店一直闹到了店家打烊,转头又钻进了ktv,一边拼酒一边嚎,嚎累了就歪在包厢的沙发上直接睡,睡醒了又接着嚎。

待到终于玩够了,你拥着我我拥着你走出ktv时,天已经快亮了。

“怎么样魏哥,这个生日过得舒爽吧?”聂怀桑拦着魏无羡的肩道,“我可是磨了我大哥好久,才让他准我来夷陵找你。”

“够意思!”魏无羡用力拍了他一下道。

又有一人道:“魏哥,你打算什么时候把你名下那栋大别墅改装一下添点娱乐设备啊?这样省的我们以后还要出来找地方了!”

魏无羡摆了摆手道:“那怎么行。那可是我的家底,我的日常用度,还有拿来跟你们挥霍的这些钱都是靠那套房子做民宿赚来的,要是把房子也拿来给你们浪了,我日后靠什么吃饭?”

几人胡乱调侃了几句,便走到了路边。马路上已经稀稀拉拉地有车驶过。

魏无羡扬手拦车,把一群狐朋狗友陆续送走。江澄道:“你得空也来莲花坞这边住几天,师姐说想你说了好多次了。”

魏无羡道:“我这不是民宿那边一直有客人,走不开嘛——前不久还接了个直接预定了一个月的单。不过你放心,得空一定去看你们。”

江澄一点头,钻进出租车里,道:“走了。”

魏无羡跟他挥了挥手告别,而后自己也打车回了住处——也就是先时那些个朋友所说的,位于夷陵郊区的一座别墅。

一进大门就被猛地拍了一下脑门。

魏无羡“嗷”地叫了一声:“你干嘛?”

温情一叉腰毫不客气道:“你还知道回来啊魏老板?”

魏无羡揉着头道:“我不是提前跟你们打了招呼说生日这晚要玩通宵吗?客人入住的相关事宜也都核对过了啊。”

温情道:“你这是玩通宵吗?你这是闹失联!我和阿宁从昨晚九点多就开始给你打电话发消息,你老人家倒好,不接也不回,也真是潇洒!”

魏无羡忙掏出手机,发现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自动关机了,也难怪温情和温宁联系不上。

他摁下开机键,一面等一面问道:“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废话!当然是有事。”温情翻了个白眼,而后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楼上的某一个套房,压低了声音道:“你还记得前不久接的那个预定一个月的单吗?”

“记得啊,预定的是个叫蓝忘机的人吧。当时我还说这名字有意境来着。”魏无羡不明所以道,“我没记错的话,这人是昨天入住吧。有什么问题吗?”

温情道:“他定了一间三四个人的套房,我们当时猜测他可能是拖家带口来这边旅游——昨天安排入住的时候,确实也是见到他带了两个十五六岁的小孩。我顺口问了一句他是做什么职业的。”

“然后?”

“他说,他是做考古的。”

魏无羡的脸色倏地变了。

半晌,他才沉声问道:“是做考古的,还是来考古的?”

温情一字一句道:“是做考古的,也是来考古的。”

顿了顿,继续道:“我当时听到说是考古学家,就留了个心眼,就借机多问了几句。他好像无意隐瞒,也都答了。确实是听说夷陵这边有个叫乱葬岗的古战场,说是有不少古迹带挖掘,所以想来看看。”

魏无羡沉默了片刻,道:“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等会儿去会会这个考古学家。”

 

魏无羡碰上正事,动作一向很利索,不到半个小时,便已经洗过澡、洗漱罢,换了身干净的休闲装,候在了餐厅——他开的这家民宿条件配置都很是齐全,且客人若是有要求,一日三餐都能包。而按照订单,这个名叫“蓝忘机”的人是会来餐厅吃早饭的。

果然,等了十来分钟,便听到餐厅外温宁给人指路的声音:“蓝先生,前面左拐就是餐厅,早餐一会儿给您端上来。”

而被称作“蓝先生”的人应道:“多谢。”

魏无羡一愣:【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

而不等他想起究竟是在哪听过这个声音,蓝忘机已经走进了餐厅,和他打了个照面。

片刻的愕然后,魏无羡豁然起身:“是你?!”

——淡若琉璃的瞳色,波澜不惊的面孔,分明就是他前一天晚上在饭店强行“壁咚”的那个帅哥!

 

-tbc-

挖个坑作为羡羡生贺啦hhhh

随缘更新,周更月更甚至年更都有可能哈!生贺嘛,年更多有仪式感(。


评论(59)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