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三

*俗套的换魂梗

*更新随缘,应该不会坑

*lo主喜欢写刀,慎入

————————————————————

许是魏无羡的笑容过于耀眼,蓝忘机一瞬间有些恍惚。

仿佛回到了三年前两人初遇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光,那时的自己总是经不起撩拨,而眼前这人每每在小计谋得逞时笑得肆无忌惮——不一样的面孔,却是一般的明媚。仿佛什么都没有变。

但一切都变了。

蓝忘机被浓郁的药味唤回了思绪,迈步走到塌边,目光在这具身体惨不忍睹的背部扫了几眼,强行压下眸中的不忍,开口道:“换过药了吗?”

“换过了换过了!你哥哥每天都会按时来换药。”魏无羡的声音尚沙哑着,但显然是不想他担心,有些刻意地用轻快地语气道。

蓝忘机点点头,却不知该再说些什么了。

他当然想知道魏无羡这具身体的金丹是怎么一回事,可这终归不会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魏无羡从未提起,必定是不愿他人知晓,他又如何忍心强迫人将埋在心底的伤剥开来给他看。

倒是魏无羡有些反常,往日里一张嘴从来没闲着,这会子蓝忘机不说话,他竟也跟着沉默了许久。

他其实也有很多问题想问——金丹的事蓝忘机知道了吗?有没有告诉别人?温家的人安顿好了吗?换魂的事有多少人知道了?还有,蓝忘机这身子的伤是怎么回事?

但不知为何,看着这张原本属于自己的脸面无表情的模样,他竟是怯了。

【难怪外界都把夷陵老祖的面相传得凶神恶煞,原来我不笑的时候真挺瘆人的……可是我平日里哪有像蓝湛这样苦大仇深的?】魏无羡兀自在心底碎碎念开了。

大抵是实在觉得尴尬了,魏无羡转了转眼珠,拐弯抹角地问道:“蓝湛你——怎么来姑苏的?”

蓝忘机实话实说道:“步行。”顿了顿,又补充道:“温氏余部同我一起来的,现下兄长正在安排他们。”

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竟然干脆把温家人都带来云深不知处了,惊讶地张了张嘴,才道:“……谢谢。”

蓝忘机摇了摇头:“职责所在,不必言谢。”

魏无羡愣了愣,复又笑了:“含光君真是从未叫我失望过。”

闻言,蓝忘机眼眸之中似乎泛起了一丝涟漪,却立马又尽数散开来,堕入一片黑暗。

——可我分明见到过你对整个人世的绝望。

蓝忘机不接话,魏无羡又不知道该如何继续问下去了,挠了挠头发,试探道:“你路上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吗?”

“有。”

“什么?”魏无羡心里一紧。

“……盘缠不够。” 

“……哈?”魏无羡眨了眨眼。

“盘缠不够。”蓝忘机以为他没有听清,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是该怪我穷吗……

魏无羡无言了片刻,竟莫名有些想笑——超凡脱俗宛若不食人间烟火的含光君,竟然也有为钱不够而伤脑筋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等会儿,刚想问他什么来着?

“咳咳,那个——”魏无羡继续问道,“没有遇到别的什么麻烦吗?”

“比如?”

“比如被哪个修士认出来了,毕竟我这张脸……呃,应该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了?”魏无羡道。

“有人认出来。”蓝忘机道,见魏无羡似乎是有点紧张,又宽慰道:“不足以构成麻烦。”

“哦……”

没有避尘忘机也足以应付一路的麻烦吗?蓝湛竟已厉害到这种地步了?

还是耐不住好奇,魏无羡又开口问道:“那你怎么摆平那些人的?”

“禁言术。”蓝忘机下意识地扫了一眼魏无羡的双唇,却又有些别扭抽了抽眉头——还是很不习惯一抬眼就看到自己的脸。

“……”

蓝忘机看到自己的那张脸扭曲了片刻,像是极力在忍耐着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终于还是没忍住捶着枕头大笑起来,一下子动作太大牵动了背上的伤口,又“嘶——嘶——”地抽着冷气。

“你别乱动了。”蓝忘机见状,忙按住他一双不老实的手。

“嘶——没事……哈哈哈蓝湛你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嘶…哈哈哈……”魏无羡一边倒吸凉气一边磕磕绊绊地笑着。

蓝忘机生怕他岔了气,可又没理由不让人笑,一时有些无措,只又提醒了一遍:“不要乱动。”

“哈哈哈……好好好,我不动我不动。”魏无羡摆摆手,又想到什么,方才收敛了些许的笑意复又漫开来:“人家一认出你你就禁言人家,过不了几日,外面恐怕又要给我多扣一顶帽子了——‘这夷陵老祖邪得很,不知又练了什么妖术,凡是见了他的人都再也说不了话了’!哈哈哈哈哈!”

“……禁言术有时效。”蓝忘机道。

“我不就随口说说嘛,你干嘛当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过了这一阵,心中的阴郁竟好似散了不少。魏无羡瞥见自己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忽地伸手勾住蓝忘机的两侧嘴角,同时往上提了提,拉出一个弧度来。

“!”他这下出手实在突然,蓝忘机猝不及防,眼睛都睁大了。

“对嘛,这张脸还是应该笑。”魏无羡满意地评价道,“不然怎么能体现出我万分之一的英俊。”

于是蓝曦臣推门进来时,看到的便是趴在塌上的“蓝忘机”两只手戳在“魏无羡”脸上,笑得一脸灿烂。

“……”蓝曦臣十分不适应的把视线移开了些许,这才将拳头抵到唇上,轻咳了两声。

蓝忘机听到声响,倏地站起,像是被撞破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般,面上微微泛起红晕,颔首行礼:“兄长。”

魏无羡也稍稍正色,道:“泽芜君。”

“好像打扰你们了。”蓝曦臣微笑道,“温家人已经安排至别院,我叫人做了些吃的给他们送去。忘机你要不要也收拾一下,一会儿同我去见叔父。”

虽说蓝启仁向来不喜欢与魏无羡相关的任何事,但此事既已发生,还是应当知会一下。

“是。”蓝忘机应道。

魏无羡一听要去见蓝启仁,心想着这蓝老头博学多识,说不定能对换魂的原因知晓一二,道:“我也跟你们一起去!”

却见得蓝曦臣和蓝忘机不约而同地摇摇头。

蓝忘机道:“这具身子伤得太重,不宜走动。再者……”他稍稍顿了顿:“我正在禁闭中。”

禁闭?蓝湛这是被罚了?不会吧……他一向行事端方雅正,能犯什么错——等等,他这一背的伤……该不会其实也是受罚挨了打吧?天哪……用什么东西打能痛成这样,我以前被虞夫人用紫电抽过都没这么疼……

魏无羡愣了好一会儿,待回过神时蓝曦臣已经离开静室,蓝忘机则从衣橱里翻出一套干净的校服。

“那个,蓝湛。”魏无羡舔了舔嘴唇,开口道。

“何事?”

“你这具身体背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顿了顿,低眸摇头道:“犯了错,挨罚。”

果真如此。可是……犯什么样的错能被打成这样?魏无羡实在想不通。但看蓝忘机神色,应当是不愿多做解释,便只好应了一声:“哦……”

蓝忘机见他没有话再要说,便拿了换洗衣服,拎了家仆送来的热水,绕到一扇屏风后准备沐浴了。

解开红色的发绳,握在手中看了好一会儿才挂到架子上,而后开始一件一件地将衣物脱去,指尖小心翼翼地避免着触碰到这具身子。

终于将衣裤褪尽,他迈入浴桶,缓缓将身子沉至水中,却又不知所措了。

——这可是魏无羡的身体。是他始终渴望却从不敢亵渎的那个人的身体。

呆坐了半晌,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他捞起了桶中的木勺,舀了水缓缓地淋到头上、肩上、手臂上,又拿了布巾,从脸开始,一点一点往下擦拭着。

下移至胸口,指腹隔着布巾感受到一片凹凸不平,下意识地低头看去,一个狰狞的太阳纹烙印映入眼帘。

蓝忘机心中一痛,忍不住将动作更放轻了些。再往下时,又怔住了。

腹部有两处明显的伤口,看疤痕应当都是刀剑伤。

一个伤口在偏左腹,看起来稍新——大概是魏无羡叛逃出云梦江氏时和江澄打的那一场留下的;而另一个伤口已然融入皮肉,位于在脐下三寸丹田处。

是金丹所应该在的位置。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

——难道魏无羡的金丹并非被温逐流化去,而是被什么人剖了去?

 

-tbc-


评论(58)

热度(20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