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醉里吴音相媚好 第二十二章

*原著向蓝二哥哥视角,cp随官配,时间线随原著

(私心添了糖!

帅气老祖一人单挑五千温狗!!

写了一个(没什么头脑的)(还不如没有的)战术

————————————————

因情报只是送来了一张不夜天城的布阵图,并未说明何日何时攻城,几位家主商量后还是觉得谨慎为上,便只先率领各家修士行至渭城驻扎,又用了一整日的时间进行战术布局。

“宗主,金宗主和金公子到了。”一位蓝家的门生在主帐外通报道。

“快请进来。”蓝曦臣道。

两人应声迈了进来,行礼道:“劳各位久等了。”

金光善来前,蓝曦臣在各人之中名望算是最高,是以暂立在首座,见两人进来,起身回礼,笑道:“金宗主,这位置曦臣代你坐了好几日了,心中惶恐得很,而今既然来了,便这边坐下吧。”

“泽芜君自谦了。金某才刚来,对战局把控远不如在场各位,因而如何攻城,还是要听各位安排,兰陵金氏只全力以赴便是。”金光善倒也不是个不自量力的人,两三句话客气了一下,便领着金子轩在侧边寻了一处坐下了。金子轩的目光有意无意地瞥向江澄和魏无羡,却被魏无羡一眼瞪了回来,不便再到乱看。

“那曦臣便也不再推辞了。如若没有其他变故,我们明日酉时便开始按照此方案包围不夜天城,届时便辛苦各位了。”蓝曦臣郑重地施了一礼,“金宗主请暂作休整,具体事宜曦臣一会儿去金家帐中说明……”

话音未落蓝曦臣忽地脸色一变,身子一侧,抬手截住了一支飞矢,飞矢上扎着一张折叠了几次的纸。

“泽芜君,这个就是……”金光善在赶到渭城前便已听说了有人递送情报之事,见得此情此景,心下便已有了猜测。

“应当是。不过往日都是飞鸽传书,今日却不知怎的直接用飞矢送了来。”蓝曦臣一面疑惑着一面取下信纸展开来看,眉头微微皱了皱,抬头道:“我们的计划可能需要做一些改动。”

 

不夜天城外围呈四方状,各家联盟原本的计划,便是以金、蓝、江三家为主,分领各家队伍从东、西、南三面包围,突入城中后将温家人全部逼向北面,而不夜天城的北面是一大片山林,山下安排有聂氏的修士及其他几家精干执火石候命。

待天色暗下来,四面修士均以信号弹为指令,东、西、南三面的人齐力攻破不夜天城的结界,后山的人则同时开始放火烧山,先斩断温氏的退路。最终将所有温家人都困于这一方占地可比一城的仙府中一举屠尽。

可是那飞矢带来的消息却道,让蓝曦臣次日申时前到后山接应聂明玦。

蓝曦臣一再考虑,还是决定按照情报上的要求亲自前去,便将西面的指挥任务交给了蓝忘机。各人以他接应到聂明玦后的信号弹为号发动围攻。

未时末,所有人都已悄然潜入岐山,按照计划排兵布阵,蓝曦臣则直接从埋伏在后山山脚的聂氏弟子中点了几名一同赶往约定会面的树林中。

薄暮时分,伴着一声尖锐的啸鸣,一颗信号弹在空中炸开来,蓝忘机抬起一手:“攻城。”

当即翻出忘机琴,跃上一处高地,斥出避尘作为指引,又以泠泠琴声为其他修士助力。

凡修真界之人,稍有阅历便对不夜天城各种传言有所耳闻。除了占地极广、装饰极奢外,还有更令百家又是痛恨又是敬畏的一个特点——其结界固若金汤,号称无人可破。

只是今日却不知是不是因为人多势众,这结界竟只费了不过一炷香的时间便被攻破,万千修士一时间全部涌入城中。

众人皆已做好了与温狗血战的准备,一路奔至不夜天城的校场,却连温家人都没能遇上几个,此时三面围城的人员都已打了照面,站在队伍最前的几人皆是神色警惕而凝重。

“温狗这是逃了吗?怎么人影都不见几个?”金子轩忍不住啐道。

“按温狗的性子,不应该满心还想着要铲除我们这些反贼吗?怎么可能就这样弃仙府而逃?”江澄冷笑了两声。

金光善皱了皱眉:“该不是有埋伏吧?”

蓝忘机摇头道:“一路留意,并无埋伏迹象。”

“总归都已经闯进来了,要不直接去炎阳烈焰殿?”魏无羡道,“就算这些个仗势欺人的温狗逃命去了,温若寒也……”

说到一半,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愣了愣,再去看其余几人,便知各自心下都已了然了。

“——如果温若寒已经被杀了的话,那么今天破城如此顺利,便也好解释了。”江澄道。

像是有些不甘,魏无羡“啧”了一声,道:“我去看看。”说着便率先迈步往不夜天城正中那处高大奢华的大殿奔去。

“喂!你一个人……”江澄正要拦他,魏无羡却已跑远了,便又低声骂了句:“这家伙!”随即对身后的队伍比了个手势,道:“都跟上。”便领着人也往炎阳烈焰殿赶去。

金光善道:“蓝二公子,我们也跟上吧。”

蓝忘机颔首,却忽地顿了顿。

——好像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滴在脸上,该不是落雨了?可是当日决定要放火烧山时,便已观察过天象,今夜应当是无雨才对?

蓝忘机微微皱起眉。

“蓝二公子,怎么了?”金子轩问道。

蓝忘机沉吟片刻,还是摇头道:“无事,走吧。”

炎阳烈焰殿毕竟是不夜天城的主殿,此时恐怕确实是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温家门生十之八九都聚在了大殿前,却都是全副武装,乌压压三五千人一齐面向百家联盟。

“原来是都躲到这儿等着我们了?”金子轩冷笑道。

金光善却是留了个心眼,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上前一步,高声道:“敢问贵府温宗主为何不出来相见?”

此话如同一颗火石,霎时间在温家阵营中燃起一片纷杂的议论声,蓝忘机和江澄等人都将手按上了腰间的佩剑,随时准备应对可能有的变故。

只听得温家阵营中一人大声喝道:“就是这群人害死了温宗主!兄弟们!我们拿下他们给温宗主报仇!!”

“拿下他们——!!”温家几千门生响应道。数百人同时搭上弓箭,漫天飞矢向百家阵中袭来。

“不自量力!”江澄冷笑一声,一挥手,身后的修士马上有序地分为两队,一队负责应付飞矢,另一队负责冲锋陷阵。

魏无羡则在几个人的掩护下跃上一处高檐,将陈情横到唇间,道:“我倒要看看,不夜天城底下是不是也埋着几个能够听命于我的东西?”

蓝忘机望了他一眼,收回目光吩咐道:“琴修奏琴助力,其余人跟我上。”说着拔出避尘加入一片混战之中。

虽说已经听温家人亲口表明了温若寒身死的消息,几人还是要进到炎阳烈焰大殿中确认一番的。

正想着如何杀入炎阳烈焰殿,却听得一声巨响,殿门竟被什么人从里面一掌拍碎,一个身着最高阶炎阳烈焰袍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是温若寒——的尸体。

充斥着怒喝与惨叫声的战场忽地静了下来。

不仅温家的修士、其他几家联盟的修士,就连操纵着这具凶尸的魏无羡本人都愣住了。

这可是仙门世家修为最高的一人。一直以来,温家的人正是有他撑腰才敢为所欲为,百家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不敢贸然反抗岐山温氏的压迫。

而这样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曾或多或少畏惧过的人,而今竟然沦为了魏无羡手下的一具凶尸。

“哈,这可真是个好东西。”魏无羡似是有些兴奋,挑了挑眉,道:“温宗主,有劳了!”

一道惊天炸雷闪过,伴陈情送出一段尖锐的调子,温若寒向前迈出几步,顺手就劈翻了两边的温家修士。

“宗主——!!!我是自己人!!!啊——!”

“救命啊——!!!”

温若寒一出现,温家阵营顿时乱了套,原本还举着弓箭的修士纷纷四下逃窜开来。

骤雨忽至,在石砖地上冲刷出一簇簇血色的河流。

不知哪个角落的一名温家修士叫道:“撤退!撤退!往后山逃!”

于是一干温家人且战且退,终于尽数被逼往后山的方向。

“呼,总算是逼过去了。”江澄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等他们发现后山已经烧起来了,肯定又会往回走,我们就堵在这儿……”

话音未落,蓝忘机瞳孔骤缩,猛地转身往后山奔去。

“蓝二公子,你去哪?”江澄追了几步,问道。

“雨太大,火恐已灭。兄长只带了不足一百人在后山。”蓝忘机解释道,脚下片刻不停。

“那你要不要多点些人……”江澄也跟着一边跑一边道。

“来不及了!”蓝忘机说着又加快了步子,跑至一处空地,召出避尘,打算御剑赶去。正要跃上避尘,却忽然被一人拉住了。

“蓝湛,我跟你一起去。”魏无羡不知何时已经跑到两人身边。

“魏婴?”蓝忘机有些惊讶地微微睁大眼。

“方才吹笛时我能感觉到后山有躁动之势,恐怕这不夜天城的后山便是温氏的祖坟,有我在,不怕差人手。”魏无羡道,转头见江澄也在发愣,一手肘击去,道:“江澄,我把人都逼回来你可别拦不住。”

江澄着才回过神来,露出一脸嫌弃的模样:“你才是,别放过任何一个温狗。”说完便回到江家阵营中去了。

“那当然不会。”魏无羡哈哈笑了两声,“蓝湛,走吧。”

蓝忘机却道:“你的佩剑呢?”

“啊,没带。反正也用不上。”魏无羡道。

蓝忘机犹豫了片刻,试探着问道:“那你……上来?”他跃上避尘,向魏无羡伸出一只手。

魏无羡一怔,随即咧嘴露出一个笑容:“好嘞!”于是把着蓝忘机的手,也跳上了避尘。

两人赶到后山密林中时,果然见得火已经被大雨浇灭,幸运的是,温家人还没来得及翻过这座山与蓝曦臣带领的几十人碰面。

“就到这儿吧。”魏无羡跃到一处树枝上,将陈情放到唇边,吹出一段凄恻的旋律来。马上便觉到土地颤动,一具具温氏列祖列宗的尸体爬出,扑向一众身穿炎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

这处确实应当是温家祖坟了,地下不断有尸体爬出,一阵撕咬后,被凶尸杀死的温家人又变成了新的凶尸。一时间,凶尸的嘶吼和温家修士的惨叫声伴雨声回荡在密林之中。

此情此景,魏无羡手下的鬼将明显占上风,蓝忘机便也没有前去添乱,而是跃到魏无羡身边,一只手抵到他背部,给他输送灵力,以防他耗神过度灵力不支。

但是蓝忘机却觉到自己输到魏无羡体内的灵力像是被吸入了一个无底洞,瞬时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纵笛催鬼竟然耗费灵力这样快?

正思索着,魏无羡笛声忽地一滞,猛地咳出一口血来。

“魏婴?!”蓝忘机忙扶住他的肩。

“没事没事,好像今天玩脱了有点累。”魏无羡摆摆手。

“你先休息一会儿,我来对付他们。”蓝忘机说着就要让魏无羡坐下。

“哎——别,底下又是温狗又是凶尸的,就算你再厉害,也没法一个人拿下这么多人吧?”魏无羡推开他的手。

“那你也先休息一会儿,我给你输灵力。”蓝忘机道。

“不用不用,你也杀了一晚上,灵力本就耗费了不少,还输给我干嘛。”魏无羡低头在袖子里翻找出一样东西,“还好我把这个带上了,也没用过,试试看……!”

刚把东西举起,魏无羡便皱紧了眉头,整个人像是站不稳一般晃了一下

“魏婴?”蓝忘机又扶住了他。

“这怨气还真是重……不过看来真的能用……”魏无羡嘀咕了一句,深吸一口气,勉强站稳了身子,回头对蓝忘机眨了眨眼:“我找到了一个能用的东西,但是可能需要含光君配合一下。”

“你需要我如何?”蓝忘机问道。

“扶稳我,别让我晕过去。”魏无羡道。

“好。”

蓝忘机将避尘收入鞘中,稳稳地扶住了魏无羡的肩。

只见魏无羡缓缓将手中的东西举起,树下众鬼瞬时便又如得了指令,更加疯狂地撕咬其来。

好容易躲过凶尸的几个人便又开始叫喝着往回跑。

大抵又过了小半个时辰,温家人也好凶尸也好,总算都被赶出后山,回到了不夜天城中。

魏无羡近乎脱力地垂下手,整个人歪倒在蓝忘机怀里。蓝忘机整个人僵了一瞬,还是没有将他推开,索性搂住他的腰,跃下树枝,扶着他在树根处坐下。

魏无羡朝他疲惫地笑了笑:“我一个人就把他们全部搞定了,厉害吧。”

“……”蓝忘机沉默了许久,开口问道:“那个东西是什么?”

“什么?”

“你手里拿的东西。”

“哦,我叫它’阴虎符’,可以不耗元神操纵万鬼——啊,你应该很讨厌这种东西……”魏无羡说着便要将阴虎符塞回袖子里。

“不会。”蓝忘机道。

“什么不会?”魏无羡一愣。

蓝忘机却摇摇头,转而道:“可是你分明累得站不稳。”

“不耗元神不代表不费精神啊。这东西多吵人你知道吗,吵得我根本没法思考,不信你试试……”魏无羡将阴虎符塞到蓝忘机手里,忽地想起什么,又道:“不对,这东西应该认主,你……”

话说了一半,却望着蓝忘机惊讶地张大了嘴。

蓝忘机锁紧了眉:“确实很吵。”

“你能听到?”魏无羡惊异道。

“能。”

将阴虎符收回到袖子中,魏无羡又喃喃道:“竟然不认主,这可麻烦了……”

“以后别用了。”蓝忘机道。

“你以为我想用?又不是什么好东西。”魏无羡道,抬头觑见蓝忘机脸色,似是以为他又要开始劝说“不要修鬼道”之言,如临大敌般捂住耳朵叫道:“蓝湛你要是这时候还要跟我说鬼道伤身损心,我可能就要被你气死了!”

蓝忘机有些哭笑不得地道:“我并无此意。”又道:“你睡吧。”

“啊?”

“你累了,想睡便睡吧。剩下的事,金宗主和江宗主会解决的。”蓝忘机道。

“那可不行,江澄要是知道我累得睡着了,肯定得笑话我……”嘴上虽这样说着,魏无羡的眼皮却直打战,道:“啊,真的好困,蓝湛你如果看到江澄过来记得先叫醒我,我就睡一会儿……”

说到最后几个字时,魏无羡已经头一歪睡着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在他身边坐下,小心翼翼地将他的肩扶起,让他的头枕到自己腿上,又轻轻将他脸颊上黏着的发丝拨开来。

大雨初歇,天边隐隐泛起一层光晕。

要天亮了。

-tbc-

评论(35)

热度(10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