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眼边牵系懒归来(END)

*眼神戏的梗

*部分设定来源于鸢上大大的图→这里

*超级短,没情节,纯文艺病

————————————————————————

魏无羡曾一度觉得蓝忘机就是一坨冰。

生的一副祸害人的模样,却偏生要板着张脸。

你逗他,他视若无睹;你气他,他恍若未闻;你撩他,他无动于衷。

魏无羡是个很喜欢挑战难度的人,越是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越是要去做,可谓把江家“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家训贯彻到了底。

于是,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那几个月里,蓝启仁讲的那些纲常伦理他根本没听进去几个字——大概还没有他在藏书阁抄书记下的蓝氏家训多吧——一颗心完全用在了如何撩拨蓝忘机上,并乐此不疲。

对那时的他而言,最值得炫耀的事情不是考核拿了甲等,也不是夜猎立了大功,而是“你们听见没,蓝湛刚才叫我‘滚’!”、或者“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没看到他气得把我掀出去的样子”。

那时的他,只觉得蓝忘机这样一个刻板冷淡的人竟然能有这样的情绪变化,堪称奇事。

那时的他,还读不懂蓝忘机眼底的波澜——是关切、是隐忍、是失落。

 

现在他终于能懂了。

他知道,那双淡若琉璃的眸子,在看向他的时候,会一下子变得很亮,眼底泛起的尽是怜爱。

他知道,那人冷若冰霜的面孔,在见到他的时候,会变得柔和,眉毛轻轻弯起,挂着些无法掩饰的笑意。

他知道,那人在听到他突如其来的剖白的时候,耳尖会微微发红,心跳会骤然加速。

或许旁人看来,蓝忘机依旧是那个不染尘世的含光君,但魏无羡知道,他的蓝湛,小心思多着呢——而且想一想这些小心思只有自己知道,心里又会多出一分愉悦来。

“蓝湛!”魏无羡忍不住叫了一声。

“何事?”坐在他对面的蓝忘机放下手里的书卷,抬头望向他。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叫你了。”魏无羡探着脖子,笑嘻嘻地说道。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伸手捧住他的脸,细细地摩挲片刻,而后在额间落下一吻。

于是夷陵老祖又被含光君唇间的一抹笑意勾走了魂。

——魏无羡所不知道的是,他看向蓝忘机的时候,目光中似有浩瀚星辰。

那是独属他一人的璀璨。

 

-END-

————————————————————

爱上了写这样的小作文_(¦3」∠)_

评论(24)

热度(9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