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七

*换魂梗

*剧情狗血情节混乱ooc预警

因为上一更隔太久了,放个索引: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

魏无羡其实一开始并没有睡意——背部的伤口无时无刻不在昭示着存在感,稍稍放空思绪,铺天盖地的疼痛感便一股脑涌了上来。

痛得他都累了。

于是他紧紧地皱着眉,迷迷糊糊的说不清是睡了还是没睡,竟一直挨到了黄昏。

睁开眼时,头又胀又疼,他揉着太阳穴,忍不住轻轻“啧”了一声。

“醒了。”蓝忘机听见动静,从一扇屏风外绕进来——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睡的床榻边不知何时多了这扇屏风。

蓝忘机觑他神色,解释道:“我在外间处事,怕扰了你睡眠,因而用屏风遮一下。”

魏无羡讶异道:“你一路上都没怎么休息吧,怎么回来也没补个觉就开始处事了?”

“睡过了。”蓝忘机道。

“哦……”魏无羡道,“你在忙什么?”

蓝忘机道:“在给阿苑摹字帖。”

“给阿苑摹字帖?”魏无羡一愣。

“嗯。”蓝忘机道,“阿苑虽然还只有两岁多,但已经可以开始学着认一些简单的字了。”

魏无羡勾起唇角,笑道:“看不出来含光君对孩子这样上心。”又道:“说起来,温家人如何了?没给你们家添麻烦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有,他们很本分。”

魏无羡想了想:“也是,在乱葬岗上的时候他们就怕我怕得紧,而今你用着我的身子,本就有余威在,又总是冷着张脸,威压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蓝忘机顿了顿,认真道:“他们很敬重你——不是害怕。”

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嗤笑一声:“是啊,谁能想到,这个世上,还有这么一群人是真心敬重夷陵老祖的呢。”

蓝忘机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

魏无羡沉默了半晌,又道:“所以我根本做不到丢下他们不管。”

——这可是这个世上,所剩无几的盼他好的人了。

“嗯,我明白。”蓝忘机道。

如此回应倒是又叫魏无羡有些意外了。他记得,此前蓝忘机的态度一直是劝他改邪归正的,怎的历经不夜天一事,这人不仅没有对他的印象更糟,反而像是开始理解他了?

见魏无羡没再说话,蓝忘机又站了半晌,道:“饿吗?晚膳方才已经送来了。”

“唔,已经送来了那就吃吧。”魏无羡道——吃了睡睡了吃,这养伤的日子还真是舒坦,可怎么觉得有点奇怪呢……

胡思乱想间,蓝忘机已经端了碗粥过来给他:“已经不烫了,吃吧。”

魏无羡接过碗,果真温度正好,便直接仰头三两口嗦完了把碗递回去:“谢啦。”

蓝忘机接过碗,习惯性地掏出手帕,却忽地想起什么,往前递了些许便顿住了。

魏无羡一抬眼正见到他将伸不伸的动作,一时也有些尴尬,正思索着应当如何应对,却听得一人在静室外道:“忘机。”

“你哥哥?”魏无羡问道。

“嗯。”蓝忘机微微颔首,“稍等。”

起身开了门,从蓝曦臣手中接过东西,道了声谢,又绕回屏风后,递给魏无羡。

“鸡蛋?”魏无羡看着手上两个滚圆的东西有些傻眼。

“嗯,刚请兄长叫人煮的,敷一下眼睛,可以消肿。”蓝忘机道。

“……”他以前怎么从不知道蓝忘机这么会照顾人的?

用过晚膳后,蓝忘机自又是伺候着魏无羡换药。拆了纱布,用布巾就着温水给他大致擦了擦身子,重新上了药,正要给他包扎,魏无羡却一边“嘶嘶”地抽着冷气一边道:“过会儿再包吧,也让伤口透透气。”

蓝忘机又看了一眼那满背堪称狰狞的鞭痕,默默点了点头。

魏无羡又道:“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不舒服?”

蓝忘机微微一愣,方才替他擦拭身体时好不容易被压下的心猿意马一下子又涌了上来。

——还真是没出息啊,分明擦的是他蓝忘机自己的身体,脑海里想的却始终是魏无羡这个人。想着风波俱成已往后,是否还能有这样的机会,爱恋而珍重触碰着彼此,难舍难分,不离不弃。如此,竟连心跳都不觉间快了几分。

他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去:“无碍。”收过已经凉了的鸡蛋,正要起身,却被魏无羡拉住:“真的没事?我看看。”

蓝忘机难得有些慌,正寻思着要如何解释,却被魏无羡一只手不由分说地探上了额头。

魏无羡手背贴着他的额头,脸色微变,又碰了碰自己的:“蓝湛,你好像发烧了。”

“?”蓝忘机也碰了碰自己的头,果真一片滚烫,这才后知后觉到周身一阵酸软,道:“并无大碍,晚间从藏书阁回来时去药房捎些退烧的药吃了便是。”

魏无羡却仿佛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瞪大了眼道:“你烧得脸都红了,还算是'并无大碍'?”

“……”

“不是我说你啊蓝湛,你从夷陵一路赶过来,怕是七天七夜都没怎么睡,一回来又忙着见你哥哥和你叔父,这会儿还要操心阴虎符的事,身子哪里扛得住?虽说我那身子修为非比寻常,可毕竟失了金丹,底子再好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魏无羡絮絮叨叨地说了一阵,却自己停了。

蓝忘机正微垂着头凝神听他“教导”,忽地没了声,有些疑惑地抬眼望去——恰好捕捉到魏无羡神色中一抹转瞬而逝的悲恸。

“怎么了?”蓝忘机问道。

“没什么。”魏无羡道。

他只是突然想起了被挫骨扬灰的温情。

在乱葬岗上的时候,温情经常这样念叨他——“祖宗你能不能稍微注意点身体啊”、“年轻气盛也经不起你这样没日没夜地瞎折腾”。

这些当时被他打着哈哈搪塞了过去的关心,其实都还是落在了他的心上——别人对他的好,他都记得的啊。

他不说,蓝忘机便也没追问,两人沉默了半晌,魏无羡才开口道:“总之,你今晚别去藏书阁看书了,先把身子养好。”

“可销毁阴虎符之事不得延误。”蓝忘机面露难色。

魏无羡道:“那也不急在这一时。”话中不觉带了些强硬——竟是连语气都与那时的温情如出一辙。

蓝忘机似是没想到他如此执着,愣了愣才道:“好,不急。我去同兄长说一声。”

说着站起身,却是踉跄了两步方才站稳,下意识地去看魏无羡,不出意料地对上了他略带了无奈与责备的眼神。

“……抱歉。”蓝忘机低声道。

“你跟我道歉干什么?”魏无羡见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心下有些好笑,他道:“这身子现在是你的,生病了难受的也是你。”

“嗯。”

“你别再四处走动了,泽芜君会定期来静室探望,你就歇着等他来好了——哎说起来我占了你的床,你睡哪?”魏无羡探着脖子张望了一阵,思索着屏风外是不是另设了一处床榻,却见得蓝忘机指了指床尾叠放得整整齐齐的一处铺盖道:“我就用那个,睡在榻边。”

顿了顿,又补充道:“方便照顾。”

“哦……你要不睡会儿?泽芜君若是来了,我叫你。”魏无羡道。

“好。”蓝忘机颔首,“我先给你包扎。”

 

安顿好魏无羡后,蓝忘机果真十分听话地在榻边地上垫好了铺盖,除了外衣和抹额,躺下了。合上眼时眉头却微微皱起,也不知是烧得难受还是愁思过重。

魏无羡趴在榻沿盯了他看了好一阵,还是没忍住,伸手抚平了他的眉头,扰得蓝忘机眼皮颤了颤,却也没有睁开。

大抵确实是累过头了,又过了半柱香的时间,榻下的人的呼吸声渐渐变得均匀起来。

魏无羡缩回身子,一眼瞥见枕旁叠的整整齐齐的衣物,信手将那卷得一丝不苟的抹额拎了起来拿在手中把玩,心道:【这东西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啊,为什么之前我扯了他抹额,他那么生气?】

【罢了,我本来就是个挺讨人厌的人,他见我格外生气也不奇怪……可是,总觉得他今天对我格外有耐心?是错觉吗……】

魏无羡将抹额缠在手上,捏着一端甩来甩去,想了半天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索性就不琢磨了,当下又一手支着脸,一手又在枕头上画起阵法来。

 

临近亥时,静室门上响起两声轻叩,而后木门被拉开,来人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蓝曦臣本想着怕扰了魏无羡歇息,因而没有扬声招呼,却不料一进门,除了榻前一扇屏风,屋里竟是空无一人。

“忘机?”蓝曦臣轻声唤道。

只听得一阵窸窣,紧接着蓝忘机穿着中衣从屏风后绕了出来,颔首施礼:“兄长。”

“在休息?”蓝曦臣道。

“嗯。”蓝忘机道。

蓝曦臣道:“今夜还去藏书阁吗?或者先歇两天?”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婴说不急,再者,我有些发烧……”

“发烧了?”蓝曦臣闻言上前几步,碰了碰蓝忘机的额头,登时一惊:“怎地这么烫?你快躺着,我去给你拿药。”说着便拉住他回到屏风后,却正见到魏无羡趴在榻上正熟睡着,一只手上还缠着蓝忘机的抹额。

“……”蓝曦臣面色微沉。

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微愣了一下,道:“他应该只是闲着无聊拿去玩了。”

“所以你便放由他玩?”蓝曦臣微微侧首,见到蓝忘机低眉顺眼的模样,又重重地叹了口气:“罢了,你先躺下吧。”

“嗯。”蓝忘机在榻边的铺盖上躺好,任由兄长替他掖了掖被子。

站起身,蓝曦臣犹豫了半晌,还是开口道:“忘机,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事你不说,他永远都不会懂的。”

蓝忘机抿着唇,沉默半晌,道:“忘机知。”

——可这满腹情愫,又哪里是能轻易说得清道得明的呢。

蓝曦臣看着他摇了摇头,还想再说什么,忽地听到趴在榻上的魏无羡叫了一声:“蓝湛!”

兄弟二人顿时都将目光转向他,后者却好似还处于半梦半醒状态,一双眼睛眨巴了好一会儿才渐渐聚焦,抬头看到蓝曦臣,露出一个笑容:“泽芜君,你来啦。”

又低头看了看蓝忘机,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蓝湛你已经醒啦。本来要叫你来着,不知怎么的自己也睡着了……”

“无妨。”蓝忘机道,“你方才……入梦了?”

“呃……是的。”魏无羡看了看两人神色,“我说梦话了?”

“魏公子方才叫了忘机的名字。”蓝曦臣道。

“哦……好像是梦见蓝湛了来着……”魏无羡似是自言自语一般低声嘀咕着,忽地想起什么,一拍枕头,支起上身,“哎哟”痛呼了一声,一把抓住蓝曦臣想要来扶他的手道:“对了泽芜君,蓝湛他发烧了,烧得脸都红了!你能不能帮他拿几副药来?”

“我正要去药房。”蓝曦臣道,思及“烧得脸红”之言,低头看了一眼刚被他塞进铺盖里的蓝忘机,不出所料地见到弟弟不着痕迹地避开了他的目光。

他突然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也许并没有他所想的那样难解。

蓝曦臣直起身子,顺手帮魏无羡将被子拉上来了些,笑了笑,道:“你们都安心歇着,拿药也好、去藏书阁找书也好,都暂且交由我去做,可好?”

“当然好!多谢泽芜君!”魏无羡道。

蓝忘机也应道:“嗯,有劳兄长。”

待蓝曦臣离开,魏无羡又从榻上探出半个身子,伸手碰了碰蓝忘机的额头,道:“你感觉怎样?头晕吗?”

蓝忘机瞥了一眼他手上缠着的抹额,终是没有对此发表任何看法,回道:“有一点。”犹豫片刻,问道:“你梦见什么了?”

“我啊……”魏无羡神色有些茫然。

还能梦见什么呢?无非又是血流成河,尸骨成山。

他所想念的人,没有一个人托梦与他,唯有尸山血海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他,这是他所犯下的无法挽回的罪孽。

只是在满目鲜红中,似乎多了一个淡色的身影。魏无羡看不真切那人的身形面孔,却能感觉到,这个人一直在想办法靠近他——急切,却不带有任何敌意。

然而现场实在是太混乱了,那人刚往这边奔了几步,便被凶尸拦住了去路,眼见一具凶尸的拳头就要砸到那人肩上,魏无羡神使鬼差地脱口提醒道:“蓝湛!”

却没来得及确认那人是否有事,也没来得及看清那人到底是不是蓝忘机,便将自己惊醒了。

【想什么呢,那种状态下蓝湛想一剑斩了我才对,怎么可能会是他……】魏无羡自嘲地嗤笑了一声,摆了摆手道:“不是什么好梦,不说了不说了。”

蓝忘机眸色一黯,轻轻应了一声:“嗯。”

好似怕被看穿什么,魏无羡不再看他,把头靠回枕头里拱了拱。

说来也奇怪,先时六七日里他都不曾做梦,可蓝忘机回来这一日,他竟是两次入了梦,似乎是自己的潜意识里不断地想要唤醒着某段被遗忘的记忆。

到底是忘了什么呢?魏无羡颇有些焦躁地揉了一把头发。

胡思乱想间心里蓦地又冒出一个念头:万一那个身影真的是蓝湛呢?

-tbc-

——————————————————

因为个人脑子不太好使,两个坑同时填会有点乱,所以先把这个坑填完再更《醉里吴音相媚好》,劳烦一路追文的各位久等啦_(¦3」∠)_

以及,这个坑预计还有个5、6章能完结吧~

评论(40)

热度(18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