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十

*换魂梗
*情节狗血剧情混乱ooc预警

终于写到表白了!!

——————————————————————

其实魏无羡隐约存有些许意识。

他感觉到蓝忘机一把背起他,慌乱到脚步都有些不稳。而且,如此画面,似曾相识。

虽是不同的身影,却是同样的气息不稳、同样的心如擂鼓、同样的身形狼狈。

——不夜天。

【难道不夜天那次,是蓝湛带我离开的?】魏无羡伏在蓝忘机背上,一面随着这人的脚步轻微地颠簸着,一面暗自回想。

可是,那几天的记忆实在是太模糊了。他只知自己造就了一个血涂地狱,至于最终如何离开了不夜天、如何回到了夷陵,却是半点不记得。

按理说那晚他以一人之力纵阴虎符伤修士三千,他应当是没有余力独自走回去的,因此最终清醒时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乱葬岗山下,还恍惚了许久。

而如果是蓝忘机带他离开了不夜天,而后将他送回了夷陵,似乎就说得通了。

那么在他处于混沌的这几天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蓝启仁、蓝曦臣以至于蓝忘机对他的态度都大有不同?

魏无羡满脑子都是问题,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蓝湛,不夜天那次……是你吗?”

——奈何实在体力不支,还没来得及听到蓝忘机回答,便头一歪,彻底昏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格外沉,像是冥冥之中已然得到些许安抚,再没有支离破碎的梦境打扰,背上的伤痛似乎也有所缓解。

魏无羡睁开眼时,蓝忘机正侧坐在榻边给他把脉,修长的手指按在腕处,时轻时重地按压着。

“蓝……咳……”魏无羡想要开口叫他,却发现嗓子哑得几乎发不出声。

“醒了?”蓝忘机听到动静,立马起身给他端了碗温水,喂他喝了两口,才问道:“感觉如何?”

“好像好很多,不太疼了。”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点点头,“先时我身子受伤过重,灵脉受阻,你那一夜强行动用灵力纵笛,虽体力不支晕厥,却也自行打通了数处灵脉。灵脉一通,愈伤能力便也有所增进。”

“还真是那什么……歪打正着啊?”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应道。

魏无羡将下巴支在交叠的双手上,抬眼看向蓝忘机,问道:“蓝湛,你还没回答我,不夜天那晚是不是你?”

“是。”蓝忘机微微颔首,不知是想起了什么事,面上又开始微微泛红。正想起身避开魏无羡的视线,却被一把拉住:“哎,你别急着走啊,我还没问完呢……呃?”

听见魏无羡发出诧异的声音,蓝忘机下意识地低眼去看:“怎么?”

“不是,你脸红什么?我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魏无羡莫名道。

“我……”蓝忘机神色间难得带了些许慌乱,正思索着如何解释,却听到一阵敲门声。

“忘机,我进来了。”蓝曦臣在静室门外招呼道,而后推门而入——一进门便看见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袖子,后者面上泛着红晕。

“……”蓝曦臣默默地将视线移开些许,看向榻上的人,笑道:“魏公子醒了。”

“泽芜君。”魏无羡招呼道。

“兄长。”蓝忘机颔首施礼,却也没有挣开魏无羡攥着他袖子的手。

蓝曦臣回了一礼,道:“我来是告知你温家人那边已经准备妥当了,如果阵法没有问题,这两日就可以开始。”

“温家的人?他们怎么了?”魏无羡问道。

“那日我背你回来的路上撞见了四叔,你突然发问,我一时晃神,没有注意回避他们,因而便索性将换魂之事告知。”蓝忘机解释道。

“哦……没事,他们口风很紧,在这儿又人生地不熟,不用担心宣扬了出去。”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应道。

蓝曦臣道:“温家的人很担心魏公子你的伤势,这几日时常来探望,也将度化阴虎符之事听了个大概,说是希望能够帮上忙。我和叔父寻思着这十几个温家修士修为相当,如若能够一同参与布阵,力量分布均匀,守阵最是牢固,也不失为一种可取的方法。”

“确实是这样。”魏无羡思忖片刻,又道:“其实那天晚上虽是出了意外,但也并非毫无收获。我发现,我似乎是可以通过笛声诱导和压制怨灵来控制怨气的逸出的。”

蓝曦臣点了点头:“这一点我们也有注意到,确实应该是可以做到的。现下温家人那边也已经交代好,只等这边阵法的改动确定,待魏公子你稍恢复,便可开始。”顿了顿又道:“但是我和叔父明日要启程去兰陵参加金鳞台的清谈会,三天后才会回来,所以度化之事,只能交给你们了。”

“兄长请放心。”蓝忘机道。

送走了蓝曦臣,魏无羡拽了拽蓝忘机的袖子:“蓝湛,来,你坐下。”

“?”虽不明所以,蓝忘机还是按照魏无羡的意思,侧坐在了榻边。

“我有很多事情要问你。”魏无羡认真道,“当然,你如果不方便说也不必勉强。”

“嗯。”蓝忘机应道。

“那晚是你带我离开了不夜天。”

“嗯。”

“怎么走的?”

“御剑。”

“当着那么多人面?”魏无羡愕然。

“嗯。”蓝忘机觑他神色,又解释了一句:“那时,能醒着的人不多,没人阻拦。”

【这哪里是阻拦不阻拦的问题,这可是关乎你含光君毕生声望的啊……】魏无羡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又问道:“然后你把我送回了乱葬岗?”

“是。”

“这期间有没有发生什么别的事?”

“……”蓝忘机沉默了,目光有些不自然地转向一边。

“好,这个不方便说,那我换个问题。”魏无羡道,“你这身子的伤是不是受了戒鞭?”

蓝忘机猝然睁大了眼:“你怎么……”话没问出口,便已然反应过来——他早告诉过魏无羡,此伤是因为受罚,方才他又说此伤导致灵脉受阻,而戒鞭素以上身便褪不去伤痕且损伤灵脉阻滞灵力而令修仙之人闻之色变,如此一来,确实不难猜到。

蓝忘机张了张嘴,将后半句话吞了回去,低声道:“是。”

“是因为我吗?”魏无羡无意识地收紧了搭在蓝忘机袖子上的手。

“……是。”

魏无羡闭上眼,深吸了口气,再说话时,声音已不自觉带上了哽咽:“你何苦呢。”

“我不苦。”此话几乎没有经过思考,便从蓝忘机嘴里说了出来。

魏无羡一愣,像是自嘲又像是无奈一般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转而颤声问道:“多少鞭?”

“三十三。”

“这么多??!!”魏无羡猛然抬头看向他,却见得蓝忘机的神色甚是平静,似乎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又或者这人心中还有别的什么事,让这三十三鞭都不足挂齿。

“蓝湛……”魏无羡喃喃道,“你让我如何是好……”

虽年少时确有些许交情,可他魏无羡自问不值得蓝忘机这样去做——为他将声名置之度外、为他受了这几乎能要人命的三十三戒鞭。

蓝忘机一言不发地垂着头,将手覆在魏无羡手上握了握。

终于,魏无羡还是先说话了:“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他终于明白了那时候温情说过的这几个字包含了怎样的情绪——无能为力,无以为报。

可蓝忘机却轻轻摇了摇头,站起身道:“我去将改过后的阵法拿来给你看看。”

 

阵法大体上改动并不大,而魏无羡灵脉一通,恢复得也很快,到第二日已能下榻走动。一行人便说定了当天夜里到后山开始实施度化。

“各位,小心了!”魏无羡站在阵中央,将两半阴虎符锵然合并,万千怨灵的呼号瞬间涌入。

魏无羡微一皱眉,当即跃入一处阵眼,与相对处的蓝忘机对视一眼,将陈情横至唇边,送出一段凄婉的调子。与此同时,蓝忘机手下拨动琴弦。

琴声伴笛声,一压制,一诱导,那怨气竟当真规规矩矩地服了管,一股一股地排着队逸出。而分布在阵法边缘的数十位温家修士已然蓄势待发,一同扬起佩剑,齐声诵读起度化的咒语。

阴虎符毕竟不是寻常物,魏无羡与蓝忘机又有意地在控制着怨气逸出的速度,因此一场度化,竟是持续了整整一天两夜。

修仙之人虽通常比寻常人体力精力更胜,但周身灵力不眠不休地运作了这样长时间,终还是会疲惫的。因而度化一结束,十来个温家修士竟是无一例外地就地倒下睡着了。

“嘿这些人可真是,一个接一个的就睡着了,善后留给我一个人啊?太不够意思了。”魏无羡此时也累得不想动,索性继续坐着,一手支在膝盖上,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蓝忘机起身走到他身边,道:“你若是乏了,便先回去歇息,我来善后便可。”

“就等含光君这句话!”魏无羡一拍手,便站起身,却晃了好几晃,一个没站稳往旁边歪去。

蓝忘机一把扶住他,下意识地把人往自己这边带了带,魏无羡便毫不客气地歪到了他怀里,嘿嘿笑道:“含光君真是体贴入微。”

“……”蓝忘机身子一僵,别开了视线。

魏无羡微微抬起眼看他,神使鬼差地伸手碰了碰蓝忘机的侧脸,顿时一愣:“你又脸红了?”

——此时天尚未亮透,看不真切蓝忘机的脸色,但就这温度,应当是红透了。

“……”蓝忘机的目光躲躲闪闪地看了他一眼,又瞥向别处。

魏无羡看他这样,心念一动,故作苦恼地道:“蓝湛啊,你总是跟我说话说着说着就脸红,我会怀疑你喜欢我的。”

“你……”蓝忘机像是有些意外地看向他。

“我怎么了我?”魏无羡道,“我没说错什么吧,确实是……等会儿,你怎么突然心跳这么快?”

魏无羡将脸贴到蓝忘机心口,只觉这人心若擂鼓。

他神色愕然地抬起头:“不会吧……你真的……”

“……”

“……喜欢我?”

“……”

刚一问完,魏无羡立刻又贴到蓝忘机心口去听他的心跳,果然心跳越来越快,几乎要破出胸膛。

“嘿,这可真是……”魏无羡有些恍然地笑了起来,忽地想到什么,又肃然道:“不行,我得先确认一下——你说的喜欢,是想和我结为道侣的那种喜欢吗?”

“……”

“愿意一辈子跟我一起夜猎?”

“……”

“愿意跟我一起归隐山林,种田织布,不问世事?”

“……”

“愿意……跟我上床?”

“……别说了。”蓝忘机终于无法忍受,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唔!”魏无羡扭头挣开,捉住他的手腕,有些急切地道:“蓝湛!你都不想知道我会怎样回应吗?”

“我……”蓝忘机抿了抿嘴唇,垂下头——我以为你一直知道,我以为那句“滚”已经算是拒绝。

“蓝湛,你看着我。”魏无羡捧住他的脸。

“……嗯。”

“不论我从前做过什么,说过什么,大多只是闹着玩儿,又或者是意识不清醒,你别往心里去。但今天这一句,你给我听好了——你特别好,我喜欢你。”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

蓝忘机缓缓睁大了眼。

“我发誓,这句话绝不是撩你好玩,也不是为了感谢你救我照顾我,而是……想和你结为道侣,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一起夜猎一起云游,一起干什么都行……啊!”

蓝忘机突然抱紧了他,手臂勒到背上的伤口,直疼得魏无羡惊呼了一声,却没有挣扎。——比起这份炽热的情感,肉体上的伤痛,的确不足挂齿。

脑海中恍然闪现出些许画面,魏无羡内心一恸,道:“蓝湛,我之前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

蓝忘机搂住他的手臂越收越紧,整个人微微颤抖着,像是极力忍耐着泪水,哽着声音道:“你说……'滚'……”

——魏婴,我……心悦你。

——滚。

难怪……难怪这些日子蓝忘机都表现得这样小心翼翼,好像生怕冒犯了他。原来他混沌之间已然将人推入绝望的深渊。

“我……”魏无羡吐了一个字,终还是什么都说不出,双手环上蓝忘机的背,一下一下地抚着。

两人就这样拥抱着对方,沉默良久。

不知想到什么,魏无羡突然轻笑了两声。

“在笑什么?”蓝忘机稍稍松开手臂,问道。

魏无羡却依旧贴着他,道:“我在笑,前几天还可惜,你这么好的人,竟然不是个姑娘,否则我一定娶你入门。”

蓝忘机弯了弯眉毛,轻声道:“无妨。”

——无论男女,无论正邪,总归是这个人,就够了。


-tbc-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完结〃∀〃

评论(49)

热度(19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