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十一(终章)

完结啦!!!!!

*换魂梗

*剧情狗血逻辑混乱ooc预警

*前文烦请直接戳我主页找一找,应该不难找哒~

————————————————————————

魏无羡是一个适应性特别强的人。前一刻正经历着一场惊天剖白,下一刻便已经十分厚脸皮地黏在了蓝忘机身上——蓝忘机四处走动着进行现场善后,他便没骨头似的倚着人跟着四处走动。

“差不多了,叫一下他们吧。”蓝忘机就着被魏无羡扒着的姿势,蹲身一个一个叫醒了横躺了一地的温家修士,道:“各位再坚持一会儿,回去歇息。”

“哎……好。”温家人纷纷应道,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便要往山下去了。

“走吧。”蓝忘机微微侧身对魏无羡道。

“我累了,你背我。”魏无羡说着还十分有模有样地往蓝忘机怀里一歪。

“……”就在几步之外的温家人几乎是惊悚地看向这边,却被魏无羡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看什么看,这以后就是我压寨夫人了,是你们能随便瞅的吗?”

于是温家人又斗胆多“瞅”了一眼被称作“压寨夫人”的“夷陵老祖”,不约而同地别开了视线。

“……”蓝忘机默然无语地弯下身子,将魏无羡的手环到自己肩上,两手分别抄他两侧膝弯,稳稳地把他背了起来。

“豁!你还真背!”身子陡然悬空的魏无羡吓了一跳,道:“快放我下来,我说着玩儿呢!”

“是你说要背的。”蓝忘机将他的身子往上托了托,就这样迈步往山下走去。

“哎,别闹!你也忙活了一天两夜没休息,还要背这么大个人走下去,不累么?”魏无羡道。

“不累。”蓝忘机道。

“那好,这可是你说的,回头可别说我欺负你。”魏无羡索性也不挣扎了,安分地伏在蓝忘机背上——如果忽略不断摆弄着蓝忘机前襟衣带的手的话。

蓝忘机稳步向前走着,闻言轻声应道:“嗯。”晨光熹微中,嘴角微微向上扬起。

 

一行人还没走出后山,便遇上了本应还在金鳞台参加清谈会的蓝曦臣。

“兄长?”蓝忘机驻足,诧异道。

蓝曦臣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背上的人,笑道:“魏公子这是怎么了?”

“呃……那个,我……”一见了蓝曦臣,魏无羡顿时就有些拘谨起来,方才在温家人面前的肆无忌惮消失得无影无踪,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解释出个所以然来。

最后竟还是蓝忘机开口替他道:“他有些疲惫。”

“这两日确实辛苦了。”蓝曦臣也不追问,只笑着多看了自家弟弟两眼。

蓝忘机道:“兄长怎的提前回来了?可是出了事?”

蓝曦臣微微颔首,神色转为肃然:“确实出了事。昨天在金鳞台,发现了鬼将军的踪迹。”

“你说谁?”魏无羡猛然抬眼,满脸的不可置信。

“鬼将军,温宁。”蓝曦臣一字一句重复道。

如此不仅是魏无羡,在场的温家人尽数愣在了原地。

四叔道:“阿宁他不是……不是已经……”——不是已经被挫骨扬灰了吗?!

“泽芜君,请你再说得详细一点——蓝湛,你先放我下来。”

蓝曦臣看着他从蓝忘机背上下来,在地上站定,袖子底下却还与蓝忘机牵着手,忍不住多看了弟弟一眼,转而才开口道:“是这样的,昨日正在用宴时,忽闻厅外一阵骚乱,而后便有金家门生匆忙来报,说是鬼将军‘失控’了。”

“鬼将军的战斗力魏公子你是最清楚的,各世家在场,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理,因此我们合力将其制住,暂时将其关进了金麟台的地牢里。”蓝曦臣道。

“那可也有见到情姑娘的踪迹?”温四叔问道。

蓝曦臣摇了摇头:“我们也想到了这一点,甚至派人仔细排查了,但没有任何踪迹。”

魏无羡冷笑了一声,道:“各大世家对温氏表现得那样深恶痛疾,却肯留温宁一条生路,只怕不是出于恻隐之心,而是看中了鬼将军的战力吧。”

魏无羡话里带刺,蓝曦臣却也没有被惹恼,甚而颔首道:“对此我与叔父心中也有存疑,但毕竟没有指向任何人的证据,且在场的人都无心纠结于此,因此我二人也不便直接提出。”

“接下来,各家可有计划。”蓝忘机问道。

“这就是我一回来就赶来找你们的原因了,”蓝曦臣道,“几大世家讨论过以后一致认为,鬼将军之所以有异动,一定是因为受了某种指使。而能给鬼将军下指令的人,只有一个。”

“夷陵老祖魏无羡。”魏无羡几乎是麻木地报出了这个名号,而后嗤笑道:“我真是好大的能耐,竟然能想到要对一具已经被挫骨扬灰的凶尸下指令。”

蓝忘机在袖子下握了握他的手,魏无羡这才稍稍平复些许,欠身道:“抱歉,方才那些都是气话,无意冒犯,泽芜君别往心里去。”

蓝曦臣对笑着摇了摇头:“无妨,我能理解魏公子的心情。”又继续道:“几大家族对有关'夷陵老祖'的事情十分敏感,因而清谈会就此结束,各家自行回府准备,定于三日后再行集结,商量对策。”

“三日后集结的地点?”蓝忘机问道。

“云梦,莲花坞。”蓝曦臣道,“因为离夷陵最近。”

魏无羡愣了半晌,颇有些无力道:“他们这是想……直接起兵攻上乱葬岗吗?”

蓝曦臣神色凝重地点了点头,道:“但出于对'夷陵老祖'威名的忌惮,我猜在这三天,不断会有世家派人暗中前往乱葬岗试探,那么魏公子你们已经撤出乱葬岗一事,很快就会被发现。”

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后者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沉声道:“而后就会又一次在整个修真界对‘夷陵老祖’展开通缉。”

 

一屋子人沉默地围坐在一起。魏无羡眉头紧锁,不知在思考什么,温家的十几个人便也不敢随便说话,又是担忧又是忌惮地看着他。

蓝忘机同蓝曦臣去向蓝启仁交代阴虎符的后事了,叫魏无羡和温家的这些个修士先回院落歇息片刻,待阴虎符之事处理完后,再来此继续商讨如何应对随时都有可能找上门来的麻烦。

此时正是清晨时分,正常作息的温家人才刚起来,一入大堂便见得出去了一天两夜的同伴们都已经回来,正一言不发地坐着,着实吓了一跳。再看坐在首位的魏无羡的神色,也不敢多问,便一个个默默地跟着坐下。

魏无羡突然发声道:“你们说,温宁突然有异动,会不会真的是因为我的指令?”

“可是魏公子一直在与我们一起进行阴虎符的度化……?”四叔正说着,忽然明白了魏无羡的意思,道:“公子的意思是……笛声?”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度化阴虎符时的笛声本就是诱导之效,温宁是我亲手做出来的凶尸,对我发出的指令犹为敏感,这笛声又持续了一天两夜,足以让他暴走……”

“羡哥哥!”堂外突然传来温苑的叫唤,魏无羡下意识地要应声,一抬头却见到蓝忘机正弯腰抱起温苑,朝厅内走来。

阿婆战战兢兢地跟着蓝忘机,嘴里念道:“阿苑莫要冒犯了仙君……”

蓝忘机迈入厅中,让温苑坐在自己手臂上,腾出一只手来拉了张椅子,回身对阿婆道:“无事,阿苑本身也认得我的。阿婆且坐下。”

“哎……好,谢谢含光君。”

“蓝湛,你来啦。”魏无羡道。

蓝忘机“嗯”了一声,温苑一回头看到魏无羡,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有钱哥哥!”便从蓝忘机怀里挣脱,扑向魏无羡那边。

魏无羡一把接住他,“哎哟”了一声,顺势就把他托了起来,道:“小嘴真甜,来,再叫我一声?”

“有钱哥哥!”温苑十分听话地叫道。

“我是‘有钱哥哥’,那他呢?”魏无羡指着蓝忘机问道。

“那个是羡哥哥!”温苑道。

“哎,错了错了,不是这个!”

“那……那是什么?”温苑疑惑道。

“我问你,跟‘有钱’相对的是什么?”

“没钱!”

“对啊,那我是‘有钱哥哥’,他呢?”

“他是羡哥哥!”

“……”魏无羡一拍脑门,抬头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为什么之前在乱葬岗上他还叫我‘没钱哥哥’,到了你云深不知处就不肯这么叫了?有钱没钱难不成是看灵魂的?”

蓝忘机将拳头抵至唇边,却还是没能掩住唇角的一丝笑意。

魏无羡顿时呆住了:“蓝湛,你是在笑吗?”

蓝忘机面上泛起一层粉红,轻声应道:“嗯。”而后有些不自然地别开视线,伸手从魏无羡怀里抱过温苑:“我来抱吧,仔细牵动了你伤口。”

魏无羡又盯着他看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应道:“哦,好。”

【分明是同一张脸,我怎么觉得蓝湛笑起来比我笑起来还好看呢?莫非这笑容也是看灵魂的???】魏无羡想不通。

两人逗孩子之间,几个温家人已经交换了好几个眼神,见蓝忘机终于也坐下,四叔起身行了一礼,道:“含光君,魏公子,我等有一事想要请示。”

蓝忘机与魏无羡对视一眼,而后道:“请说。”

“我等叨扰姑苏蓝家已久,这些日子来,吃穿用度全都是仰仗蓝宗主和含光君救济,心中好生过意不去。”四叔道,“原本魏公子昏迷那晚,我们便是要去找含光君请辞,无意间知晓了换魂与阴虎符之事,略尽绵薄之力,也算是对这些日子以来的照顾的报答。而今阴虎符之事已了,外面又在追查乱葬岗温氏余部,我等若再继续留在云深不知处,恐怕会给姑苏蓝氏带来更多麻烦。”

“你们要走?”魏无羡道。

四叔并未直接回答,而是道:“我等还有一事向求。”

“你且说。”蓝忘机道。

四叔对身旁两个温家修士使了个眼色,三人一同跪下道:“阿苑这孩子虽是温家人,但年纪尚幼,又生于温氏末世,绝无半点岐山温氏的骄奢蛮横,恳请含光君看在他这样喜欢您的份上,允许他随姑苏蓝氏的弟子一同学习。”

“三位快起来,此等大礼忘机万万受不起。”蓝忘机在三人跪下之时便已起身,此时忙空出一只手去扶三人,却没能将三人拉动。

“我等知道此请荒唐,但恳请含光君能予以考虑。”四叔说完,带头拜了下去。

蓝忘机不过是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大抵也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有些无措地后退了半步,却被一只手环上了肩。

魏无羡扫了一眼拜倒的三人,无奈道:“你们这叫我怎么办?”

四叔等人没有应声。

魏无羡道:“若说给姑苏蓝氏带来麻烦,我才是罪魁祸首,仙门百家要讨伐的人,也首先是我。因此要说离开,最应该走的人,也是我,不是么?”

“魏婴!”蓝忘机有些不安地唤道。

“放心,我不会不告而别的。”魏无羡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又侧头对他笑了笑叫他安心,而后环视了一圈屋子里的人,道:“所以你们别想太多,既然泽芜君准许你们住在这儿,你们便安心住着,出了事我来顶。”

“我魏无羡既然决定要护你们,那只要我在一天,就不会让你们出事。”

 

话虽是这么说了,魏无羡却不可能不考虑眼下的处境。

姑苏蓝氏在修仙界实力声望的确能占到数一数二的地位,但并没有强到能以一家之力违抗百家的地步。百家既执意要讨伐夷陵老祖,纵使姑苏蓝氏有意回护,也只能护一日是一日。

且一旦查出魏无羡此人所在,别说要保魏无羡和温氏余部,就连姑苏蓝氏本身,也会成为众矢之的。

“在想温氏余部的事?”蓝忘机端了盆水来给魏无羡擦身子,一进门就见他趴在枕头上满面愁容,出声问道。

“不能不想啊。”魏无羡被蓝忘机扶着坐起,解去中衣,忽地道:“哎,蓝湛,你说有没有可能找一个没人找得到的地方,带着温家这批人就此隐居?”

蓝忘机动作一顿,而后继续将魏无羡脱下的衣服放到一旁竹篓里,将布巾拧作半干,抚上了魏无羡的背部,这才开口道:“他们若是愿意,可以直接归入姑苏蓝氏,如此,外人不敢随意动他们。”

魏无羡一愣:“这么多人全部归入姑苏蓝氏?”

蓝忘机道:“嗯。虽作不得寻常门生,但可以归为杂役、家仆。只是如此安排,恐怕辱了他们的身份。”

魏无羡却道:“这有什么!他们这些死里逃生的人啊,能好好活着就已经很满足了,哪里还在乎身份。再说了,这可是姑苏蓝氏的家仆杂役,你们家教养这么好,也不会做出什么侮辱下人的事,对吧?你若实在担心他们介意,我晚点去问问他们就是了。”

“嗯。”蓝忘机道,“今日与兄长和叔父商议时本有此意,若温家人不介意,明日便可编入家仆名册。”

“那就再好不过了!”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给魏无羡擦完了上身,将布巾重新搓洗了一遍,道:“背上伤口已经开始结痂了,你留意些,莫要再蹭烂了——下身你自己擦?”说着将拧好的布巾递给他。

“不要嘛,你都给我擦了这么多次了,也不差这一次。”魏无羡笑嘻嘻地说着,就解开了裤腰带,将裤子脱了下来。

蓝忘机目光闪烁了片刻,还是没有拒绝,轻声道:“趴好。”

“好嘞!”魏无羡立马乖乖伏在榻上,配合着蓝忘机的动作抬腿,忽地笑道:“蓝湛,你刚才突然告诉我可以把温家人一起留在云深不知处,是担心我跑了吗?”

蓝忘机愣了愣,抿着嘴唇闷声道:“嗯。”

魏无羡扭过头,只觉蓝忘机这波澜不惊地神色之中硬是透出了一股子委屈,当即心头一软,把要调笑他的心思忘了个干净,顾不上才刚开始愈合的伤口,翻身跪起,拦腰抱住了蓝忘机:“不会的,我向你保证,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会不辞而别。”

蓝忘机被他的动作弄得整个人有些懵然,听他说话才稍稍回过神来,回抱住他,应道:“我也是。”

 

温家人的态度确如魏无羡所言,蓝忘机也已然与蓝曦臣商议妥当,只待第二日早晨将各人编入名册。又向蓝启仁请示后,将温苑更名为“蓝愿”,着以亲眷之礼收入姑苏蓝氏门下,交由蓝忘机亲自教导。

晚间,魏无羡斜倚在榻上,看着蓝忘机整理好了书卷、熄灭了桌案上的灯,终于准备就寝了。

他忽地道:“蓝湛,我想去找温宁。”——问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是谁在觊觎鬼将军的战力,温宁又是被谁暗中保下而后囚禁。

蓝忘机停下手中的动作,回身看了他片刻,道:“我陪你。”

“好。”魏无羡弯着眼睛笑了——我就知道你会陪我。

“时辰不早了,休息吧。”蓝忘机说着,走向榻尾要去拿铺盖——却被魏无羡拉住了。

“何事?”蓝忘机诧异道。

“嘿嘿,你今天还睡榻下啊?”魏无羡说着往床榻里侧挪了挪,又拍了拍身边留出的空位,一挑眉:“说好了想跟我上床呢?”

“……”

“怎么?第一晚就要拒绝我?”魏无羡用一只手支着脸,晃荡着光溜溜的小腿,一双琉璃色的眼睛里尽是促狭。

“别闹……!”蓝忘机扭了扭手腕想要挣脱他的手,却被魏无羡突然发力,拽得往榻上栽去,下意识地伸手撑了一把。

魏无羡动作极快,不等蓝忘机撑稳便又猛推了他一把,将他推作仰卧,而后抬腿一跨,双手一撑,便将蓝忘机困在了身下。

“含光君,你可总算落在我手里了,嗯?”魏无羡笑着道,甚而腾出一手挑起了蓝忘机的下巴。

“……”蓝忘机面上倏地漫上红色,喉结随着吞咽口水的动作上下滚动,别开视线道:“你大伤未愈,别胡闹。”说着便用手肘微微支起身体——却马上又被魏无羡压了回去。

“哥哥今天非得强上了你不可!”魏无羡恶霸气势十足地说道,每说一个字,脸就贴近蓝忘机一分,到最后,两人几乎是鼻尖挨着鼻尖,彼此的呼吸声都交融在了一起。

“……”蓝忘机死死地盯着魏无羡,眼眸深处像是燃着一团火,亮得吓人。

魏无羡却忽然“噗”地笑出了声:“哎呀我不行了,对着我自己的脸实在是……唔!”

——【……实在是下不去手。】

——可蓝忘机一把扣住他后脑,用嘴唇将他后半句话堵了回去。

【我的天哪……蓝湛竟然还真对着自己的脸……】魏无羡不无震惊地想着,而后对上蓝忘机近在眼前的双眸——眸中映着的是蓝忘机的面容,但魏无羡却觉得,这一眼直望到了自己心底——连带着一份隐忍而炽热的爱意,直击心头。

无关皮囊表象,无关立场身份——只是你我。

……

……

……魏无羡是真的没想到,蓝忘机直接把他亲晕了过去。

脑袋昏昏沉沉的感觉,直到他醒来都依旧挥之不去。

魏无羡从榻上坐起,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张口就叫道:“蓝湛!”

话一出口,便觉异样——这声音……是魂魄换回来了?

魏无羡猛然睁开眼,近乎错愕地迎入一片昏暗潮湿。——是伏魔洞里,而他,正坐在他平日里睡的石床上。

魏无羡在原地呆愣了近一炷香的时间,才回过神来——换魂,不过是大梦一场。

“呵……”魏无羡有些自嘲地轻笑了一声——也是,哪有这么邪乎的事情,一夜之间就把两个人的魂魄完全交换了。大抵也是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连带着梦境都荒诞了起来。

——可他突然想起梦里蓝忘机背上的伤。

——想起蓝忘机看向他时,目光中的专注与小心翼翼。

——想起蓝忘机对他说:我信你。

——想起他对蓝忘机的承诺:我绝不会不辞而别。

魏无羡总觉得,这绝非普通的梦这样简单。

于是他将阴虎符揣入袖中,将陈情和随便用乾坤袋装好系在腰间,迈步往伏魔洞外走去。深吸了一口并不太清新的空气,对已守在洞外担忧了好几日的温氏余部吩咐道:“你们去收拾一下能用的东西,尽量凑些盘缠,然后乔装打扮一下,准备跟我出门。”

“魏……魏公子打算带我们去哪?”四叔试探着问道。

魏无羡侧身望向远处,微微扬起嘴角:“去姑苏。”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别时容易见时难,此恨无穷。

但使不负相思意,知与君同。

 

-END-

 

笔者的瞎bb:

啊!终于填完一个坑了!

说起来当初开这个坑完全是个意外……大概是心血来潮想写换魂梗,发第一章的时候根本没有去想后面怎么发展,就抱着过把瘾的心理写了那么两千来字,结果发现很多伙伴因此被我拖入了坑中_(¦3」∠)_于是硬着头皮开始思考这篇文的剧情走向和各种设定。

毕竟是有些勉强才完成的剧情线,逻辑上肯定有不少漏洞,人物性格方面也会有许多欠斟酌的地方,十分感谢各位伙伴能不嫌弃我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小辣鸡⁄(⁄⁄•⁄ω⁄•⁄⁄)⁄

那么这个故事就到此告一段落啦(嗷对了,应该会有个小番外),收拾收拾准备填另一个坑啦(*・ω< ) 


评论(63)

热度(223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