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醉里吴音相媚好 第二十九章

血洗不夜天

*原著向主蓝二哥哥视角,感情线时间线随原著,会一直写到归隐

*有私设,bug很多,ooc都是我的错

*前文烦请戳置顶归档~

————————————————————

蓝忘机觉得,乱葬岗比他上一次来,要破败了不少。

想想倒也不难理解,本就是个晦气地儿,又住了一群“晦气人”,当真是晦气到不能再晦气了。可偏就有人日里夜里盼着收到一份来自此处的邀请。

    蓝忘机的目光扫过拦在自己面前的一排走尸,道了声“得罪”,挥剑将这些拦路的东西尽数击倒,毅然迈步上了山。

终是不请自来。

那日金鳞台变故陡生,鬼将军突然失控,各家修士都有折损,以上前拦架的姑苏蓝氏修士最多,好在蓝忘机及时赶回,与兄长合力压制住了鬼将军,事情才不至于更糟糕。

可温宁拼死也要传达给蓝忘机的那句话实在叫人费解——“乱葬岗,救他”?

“他”自然指的便是魏无羡。可魏无羡不应该是被温情姐弟特意设计困住,好不让他前来插手请罪之事吗?怎的此时温宁又叮嘱他去救人?

现场人多耳杂,蓝忘机当下便只对温宁点了点头表示知晓,待一切安顿得差不多时,才向蓝曦臣询问:“兄长,我走后,又发生了什么?”

蓝曦臣难得的脸色阴沉,道:“自然又是罗列了温氏的一系列罪状。”

兄长点到为止,蓝忘机却明白,所谓“罗列罪状”,绝非有凭有据地说理。不分是非地泄愤,甚至辱骂都是有可能的。

也难怪会激得温宁又失了控。

蓝忘机沉默片刻,道:“那他们最终打算怎么办?”

蓝曦臣道:“挫骨扬灰。”

蓝忘机猝然睁大了眼:“可温情她……”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蓝曦臣长叹了口气,道,“她错就错在了姓温啊。”

蓝忘机抿紧了嘴唇,半晌,又问道:“还有吗?”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像是有些不解地反问道:“什么?”

蓝忘机道:“魏婴呢。他们没有说什么吗?”

——如果不是不可避免地牵扯到了魏无羡,温宁最后托给他的那句话,就说不通了。

蓝曦臣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转向蓝忘机,神色凝重道:“忘机,你能先向我保证,无论听到什么,都不再乱来吗?”

“我……”蓝忘机咬了咬牙,垂下眼睛,“我做不到。抱歉。”

他自然知道兄长说的“乱来”是何意。当日宴厅之上,他亦亲眼所见,仅凭一人之力,甚至是姑苏蓝氏一家之力,根本改变不了什么。

蓝曦臣望着弟弟,无奈地笑了笑,道:“我就知道你做不到。”他顿了顿,还是开口说了:“各家定于两日后在不夜天城将温氏骨灰飞洒,同时誓师,与夷陵老祖势不两立。如果我估计得不错的话,既已誓师,离彻底铲除的那一日,也不远了。”

他将手搭在弟弟的肩上,道:“忘机,我不逼你。希望你也不要逼自己。”

 

蓝忘机在一间大棚子前站住了脚。颔首行礼:“姑苏,蓝忘机。”

棚子里的温家人齐齐望向他,面上的神色又是惊异又是害怕。

蓝忘机斟酌了片刻,开口问道:“魏婴,在吗?”

围了一桌子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低下头,谁也没有说话。

于是蓝忘机试探着往伏魔洞的方向走了几步,再次问道:“我可以进去吗?”

大抵是确定了他并不是来寻麻烦,这次总算有人开了口:“含光君,魏公子不在里面。”

蓝忘机心头一紧:“他去了哪儿?!”

此话几乎是脱口问出,温家人本就怕他,见了他这样的神色,好不容易敢答一句话,此时又吓得没了声。

蓝忘机定了定神,道:“抱歉。我只是有些……担心他,并无恶意。魏婴的去向,还请告知。”

一个老婆婆颤巍巍地起了身,道:“含光君。我们也不知道魏公子去了哪儿。他被情姑娘施针封穴困了三天,今天一早已经解开。什么都没说,人就下山去了……”

老人家走到他身边,一把抓住了他的袖子:“含光君,我看他神色很不对,总觉得要出事……您和魏公子是好朋友,请一定要救救他!拜托了……”

蓝忘机将人扶回桌旁坐好,扫视了一圈围坐在桌旁的人,沉默半晌,道:“你们就在山上等,不要乱走。有必要的话找地方躲避。”

“我去找他。”

 

蓝忘机毫无头绪地寻了好几日,才最终在离兰陵不远的一座城下打听到了魏无羡的消息。

他原是见到一群修士被邪灵纠缠倒地不起,习惯性地驻足出手相助,却不想对这几人动手的正是魏无羡。

——“含光君,您来得迟了,魏无羡刚走不到半个时辰!”

蓝忘机正在察看各人伤势的动作一顿,道:“他做了什么。去向何处。”

众人连忙诉苦:“他不分青红皂白,将我们打杀一通,险些把我们当场全部杀死!”

“是啊是啊!魏狗当真是猖狂!”

蓝忘机脸色瞬间白了,目光冷冷地扫过几人。

——他知道,必定又是这几人口无遮拦,才会激怒魏无羡惹得他当街动手。

掩在袖子底下的手指微微抽动,似乎想握成拳,却很快放开了。最终,他只是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他去了哪。”

一名修士忙道:“他放话了!他说他现在要去不夜天城,去誓师大会找四大家族算账!”

蓝忘机瞳孔骤缩,豁地起身,噌然拔剑,就此飞上了半空,片刻不敢耽搁地往不夜天城赶去。

尚隔了几十丈远,便已然听见尖锐的笛声和此起彼伏的惨叫,蓝忘机目光一凝,再次催快了避尘。

飞至府内,甫一见到魏无羡的身影,足尖尚未落稳,便收起佩剑,翻出忘机琴,挥手拨响了琴弦。

——魏婴!你给我清醒一点!

魏无羡似有所感,竟然当真放下了陈情,回头看向他。满眼血丝,眼下乌青浓重,形容宛若厉鬼。

他冷声道:“啊,蓝湛。”

仅是一声招呼,却让蓝忘机的心猛得揪紧——他看出来,魏无羡已然魔怔了。

果然,打完招呼后,魏无羡又重新将笛子举到唇边,道:“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蓝忘机一咬牙,翻琴上背,抽出避尘,直冲陈情袭去。

他想,毁了这鬼笛,魏无羡说不定就会清醒了呢。

可魏无羡哪里会让他如意,当即旋身一错,一面向后跃去一面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蓝忘机动作一顿,几乎是颤抖着叫道:“魏婴!”

——不是的!我没有想伤你!我只是不想让陈情再催出魔音毁你心智!

——我从来都没有看你不顺眼,我……我只是想帮你!

——魏婴!快住手!快停下来!你会控制不住的……控制不住的!

可现下哪里会给他留时间说这些,方才停顿的那一下,魏无羡已然退出几丈远。耳畔充斥着杀喊哀嚎,四周都是魏无羡召来的凶尸。

他已经被围住,追不上魏无羡了。

忽听得一个细微的声音道:“阿羡!”

魏无羡一怔,当即放下陈情,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寻去:“师姐?!”

——江厌离也来了誓师大会?这里这样乱,稍有不慎……

蓝忘机心头蓦地生起些许不安,当即也跟着魏无羡朝那边奔去,正见得一具凶尸竟是无视了魏无羡的指令,举起长剑向江厌离劈去。目光一凛,猛然掷出避尘,却依旧只来得及在江厌离被劈倒后才将那凶尸削飞。

此时江澄也已赶到,什么也顾不上了,直扑向姐姐,探向她的脉搏。蓝忘机则接过回召的避尘,截住魏无羡,抓住他的衣领,厉声道:“魏婴!停止催动尸群!!”

——你已经失控了!!

可魏无羡眼下根本顾不上别的事,一把推开他,扑到江厌离身边,叫道:“师姐……师姐!”

蓝忘机被他推得身形一晃,站稳了看向他,还没下一步动作,忽听得远处又有人呼救,忙敛了目光,提剑飞身前去救援。

片刻后,终于听到那一处传出阵阵笛音,凶尸们一个接一个地停止了攻击,缓缓伏下。

蓝忘机微微松了口气,远远望向那边。末了,回头继续出剑,救援尚在苦斗的同门和非同门。

可这口气松了不多时,便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啊啊啊————!!!!”

蓝忘机一剑刺出,猛地回头。正见到魏无羡掐住了一个修士的脖子。

“魏婴——!!!!!”

蓝忘机什么风度仪态都顾不上了。

他推开一个又一个挡路的人,朝魏无羡的方向奔去。然而,他实在是隔得太远了,尚未奔到一半,魏无羡便在众目睽睽之下,徒手捏断了这名少年的喉骨。

蓝忘机脚下一绊,摔到了地上。却无半分停顿,立马支撑着爬起,一仰头,正看到魏无羡的背影。

衣袂在夜风中猎猎而飞,血红的发带刺得人眼生疼。

忽然,蓝忘机听到了一声熟悉的铿锵厉响。

——是阴虎符。

额间青筋暴起,蓝忘机用尽了全力大声喝道:“魏婴——!!!!”

但此时的魏无羡,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

 

蓝忘机不知道这场屠杀持续了多长时间,不知道凶尸在自己身上留下了多少伤口,也不知道有多少修士在这一夜命丧不夜天。

他只知道,当魏无羡终于杀够了性时,自己已经只有依靠避尘支撑才能勉力站稳了。

视野模糊不堪,却依旧清晰地映着那抹鲜红的发带。

一见到那人摇摇晃晃地离开,便下意识地跟上,一瘸一拐地追上,拦腰截过,带上避尘,御剑离去。

他说:“魏婴,你坚持住。”

“魏婴,你不能死。”

“魏婴,魏婴……”

……

终于在靠近夷陵的一座山时,再也支撑不住,两人一块从剑上栽了下去。

可蓝忘机还醒着。

他踉跄着爬起身,将魏无羡背到背上,又捡起避尘,拄着剑,一步一步,几乎是挪动着继续往前走,终于找到了一处隐秘的山洞落脚。

蓝忘机将魏无羡扶着靠到一块石头上,从袖子里去了块稍干净些的手帕,替魏无羡擦拭着满脸血污,忽然,魏无羡缓缓睁开了眼。

蓝忘机眼睛一亮,道:“魏婴!”

魏无羡看向他,却是两眼无神,目光空洞。半晌,竟是扯出一个凄然的笑容,喉间挤出一个字:“滚。”

蓝忘机的手猛然一颤,手帕直接落到了地上。

他愕然地望着魏无羡,一手颤抖着抚上他的侧脸,道:“魏婴,我是蓝湛……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魏无羡依旧是冷笑着看他,没有回答。

于是蓝忘机试探着问道:“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却见得眼前的人又缓缓合上了眼。

“魏婴?”蓝忘机轻轻拍了拍他,“魏婴?”

“滚……”

又一声,从喉间挤出。

……

“魏婴,你现在没事了,我把你藏到了一个山洞里,暂时没人能找到。”

“滚。”

……

“魏婴,我想带你回姑苏。你送我的兔子我都好好养着,如果你想喝天子笑,我可以……”

“滚!”

……

“魏婴,我……我心悦你……”

“滚——!”

 

这便是他得到的所有回答。

 

-tbc-

关于汪叽的三十三戒鞭,应该不会详写,如果有伙伴想看这一部分刀的话,这里推一下↓

风间清瞳《病名为爱》系列

评论(59)

热度(9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