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35

*本章又名新年小甜饼合辑1,大家新年快乐_(¦3」∠)_(过年还有好久呢,我怕是活在梦里)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前文烦请戳头像( ̄▽ ̄)/


————————————————————————


【35】

报完线上赛的名,没几天也就到了年关。苏沐秋自是又忙着打扫家里的卫生、拉着叶修四处采购年货。

去年贴的窗花已然有些褪色,却不曾有任何破损。不知是不是为了和这些个窗花形成照应,苏沐秋今年还特地去买了副春联来贴。

“对齐了吗?”苏沐秋伸长手臂,五指撑着对联顶端,头微向后仰着去看叶修负责贴的另一边。

“叶修哥那边再上去一些。”苏沐橙站在几步之外的地方指挥着。

“现在呢?”叶修踮着脚,又把手臂向上伸了伸。

“差不多了差不多了。”苏沐橙上前几步,把早就剪成一段一段的胶带递给两人,“给,胶带。”

“好嘞!”

终于贴完了上下联,苏沐秋拍了拍手上的灰,从放在一旁楼梯台阶上的塑料袋里拎出横批。

估量了一下门顶高度和自己的身高,苏沐秋果断一转身把横批塞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一脸莫名地看着手里的东西。

“我抱你,你贴。”苏沐秋简单明了地说明了自己的意图。

“……”叶修沉默了片刻,一脸严肃地问道:“你帮我买保险了吗?”

“没有。”苏沐秋一脸真诚地回答,绕到叶修身后,微微蹲下身,不容分说用双臂箍住人的大腿,一发力就将人举了起来。

“呀!”叶修猝不及防地惊叫了一声,身子向后仰去,两手下意识地撑在了人的肩膀上。

“哎哎哎你别乱动啊,真摔死了我可不负责。”苏沐秋微微朝后退了一步稳住重心,朝苏沐橙招呼道:“沐橙,给你叶修哥递一下胶带。”

“给。”苏沐橙站到两人身边。

“唉……”叶修叹了口气,认命似的接过胶带,将横幅抵到门框上的墙壁上,小心翼翼地用胶带固定好四个角。

居民楼年代比较久远了,墙壁上的白灰一蹭就掉,这么一会儿功夫,叶修两手已经沾满了灰。

微微低头恰好看见苏沐秋从自己腰背后探出头来看他贴得怎样,眼珠一转就将手掌在人脸上一抹。

“!!”苏沐秋一惊,反应过来后就咬牙切齿地瞪着叶修威胁道:“信不信我摔死你。”说着手臂一松,吓得叶修惊呼着向前趴在了门板上。

“哈哈哈!不经吓!”苏沐秋大笑着再次缓缓蹲下身,确保叶修在地上站稳了才撤开手。

“我就说嘛,你怎么舍得摔着我呢。”叶修拍着手上的灰,小声哼唧了一句。

“噗。”听到这话苏沐橙忍不住掩着嘴笑了起来。苏沐秋则佯怒着拍了一下叶修的头,掏出钥匙把人推进屋里:“快去洗手,一会儿帮着沐橙四处收拾一下——要碰冷水的活不许让沐橙干听见没?我准备做饭了。”

“好好好。”叶修连应了好几声,钻到洗漱间洗手去了。

 

待打扫的差不多时,腹空的感觉已不容忽视。恰好厨房那边也捣腾得火热,菜香一阵阵只往人鼻子里灌。

“沐秋大大,我好饿,什么时候能吃饭啊……”叶修像个游魂似的在厨房里荡来荡去。

“就快好了!多等几分钟饿不死你!”苏沐秋把火关到最小,把热气腾腾的菜铲到盘子里,端起盘子准备要先把菜上桌,却恰好被“游魂”叶修挡住了去路。

“哎你别在这儿碍事!”苏沐秋把叶修往旁边推了推,急匆匆地把菜往桌上一放,又三步并做两步回到灶台前,往锅里倒了些油烧热,回身将案板上备好的配菜扔进锅里加半勺盐,翻炒几下才把下一道菜倒进锅里。

菜在锅里时,又添些调味品,不出几分钟,便能够出锅了。

苏沐秋装好菜,一转身,却见得叶修还拦在路中间。

“我帮你端上桌吧,虽然就几步路,也难得走了。”叶修伸手接过苏沐秋手中的盘子就往餐桌去了。

苏沐秋就着端盘子的姿势在原地愣了两秒,不禁扬了扬嘴角,这才回过神准备炒最后一道菜。

叶修把菜在桌上放好又回到厨房,见只剩最后一道菜了,便打开碗柜拿了三副餐具出来,捧着往餐桌去。

“嫂子好贤惠!”苏沐橙趴在餐桌上,笑嘻嘻地看着叶修忙活。

“别调侃我了成不?”叶修无奈,对着捧了一手的碗筷努努嘴,“帮把手。”

“好好好!”苏沐橙接过餐具,帮着摆好,苏沐秋最后一个菜也出锅了——“阿修,上菜!”

厨房传来苏沐秋的叫声。

“来了来了!”叶修应着,还对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你哥这是把我当店小二使唤了。”

那边苏沐秋把最后一道菜交给叶修,草草淌了下锅,解了围裙,就着厨房水龙头洗了手,便也往餐桌来了。

本来只有三个人,不比一大家子人吃饭久,又考虑到冬天里菜放久了容易凉,本想一边吃一边说些什么的叶修硬是被苏沐秋催促着趁热吃完了饭。

苏沐橙扒光最后一口饭,擦擦嘴:“我吃好啦,要帮忙洗碗吗?”

“我来吧,你来例假别碰冷水。”苏沐秋也吃完了最后一口饭,用筷子把桌上的骨头拢到碗里,收了空盘,起身往厨房走——“阿修帮我收一下饭碗。”

“哦!”叶修依言把饭碗叠好端着往厨房走。

苏沐橙突然从房间里闪出来,抢在叶修之前钻进了厨房,还不忘回头对比个鬼脸。

“怎么?”苏沐秋被自家妹妹吓了一跳。

苏沐橙两手藏在身后,笑得一脸神秘:“你猜?”

苏沐秋配合地做思考状:“嗯——沐橙给我准备了什么好东西吗?”

“哈哈,只猜对了一半。”苏沐橙把藏在背后的东西拿出来塞到苏沐秋手里,蹦蹦跳跳地跑出去了。

“这是什么?”苏沐秋从厨房探出头“……呃?橡胶手套?”

“对啊,嫂子托我买的。”苏沐橙笑嘻嘻地说。

“咳!沐橙你不厚道啊,就这么把我卖了。”叶修正把碗放到水池里,一抬头就撞上苏沐秋疑问的目光,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这不是想着厨房水龙头没热水,洗碗怪冻手的,我要说帮你你又嫌我洗不干净,所以叫沐橙帮忙买副手套,好歹护着点。”

“嫂子还特地嘱咐我买的加绒的来着。”苏沐橙补充了一句,紧接着拍了拍叶修的肩,退出了厨房。

叶修有一种从苏沐橙的眼神中读出了“舞台留给你们”的错觉。

他有些不自然地又摸了摸鼻子。

面前的人大概是过分感动以致于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一双眸子盛满笑意望着自己。

终于发够了愣,上前一步,抬手覆上了自己的鼻尖——

“你把油揩鼻子上了。”

叶修听见苏沐秋这样说。

“……哦。”叶修反应得倒是很快,就着苏沐秋的手背蹭了蹭。

“你倒是知道方便。”苏沐秋看着他蹭鼻子的样子忍俊不禁。

“有方便干嘛不利用——快洗碗吧,一会儿还要带沐橙去院子里看大家放烟花呢。”叶修摆摆手就要出厨房。

“阿修。”苏沐秋叫住他——

“有你,真好。谢谢。”

叶修刚迈出一步便停住,轻笑了一声:“谁不是呢。”


————————————————————————

这个甜饼还没完,过个年好多小细节想写_(¦3」∠)_

另外跟紫阳小天使梳理了好久的剧情,又在贴吧那边征求了一下大家的意见,最终决定这篇文的时间线大概要一直发展到世邀赛夺冠……个中坎坷lo主得慢慢挖掘脑洞(:3_ヽ)_

也就是说,今后大概要进入更新随缘状态了略略略(顶锅盖跑

(顶锅盖跑回来)对了!随时欢迎大家跟我讨论剧情!毕竟作为一个不会列大纲的人,经常写着写着就混乱了23333

祈祷我能在20岁之前填完这个大坑吧……

评论(5)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