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礼成(END)

*是羡羡视角的轩离大婚,礼制流程写得乱七八糟,望见谅_(:зゝ∠)_
*灵感来源微博的3kfo点梗

————————————————————————————

魏无羡很清楚自己是在谁的梦里。只是怎么也想不起,这次又是闯入了哪一幕。

场景倒不算陌生——数百级台阶之上,便是装饰颇为华丽的金麟台,他一睁眼,便发现自己独自站在不远处的一片林荫下。

【也不知道蓝湛在哪……】魏无羡寻思着便迈步往外走了,却忽地听到身后一声喊叫:“莫玄羽,你一个人在这里瞎跑什么?”

魏无羡寻声回过头,正对上金子勋那张目中无人的面孔,身后跟着同样身穿金星雪浪袍的金光瑶。

“?”魏无羡莫名其妙地指了指自己,“在叫我?”

“不然这里还有谁叫莫玄羽?”金子勋不耐烦地道,“本来让你来参加子轩的婚宴就已经够抬举你了,还真把自己当这儿的主人了。金麟台是你能乱逛的地方吗?”

“子勋,玄羽他也是好奇心重,无意添乱的,你别说他了。”金光瑶适时地出声解围道,转而对魏无羡露出一个笑容,“宾客们陆续入席了,婚宴应当是要开始了,玄羽你跟我们一起过去?”

魏无羡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跟着走了几步,才稍稍反应过来——所以,这是入了莫玄羽本尊的梦?!

【他刚才说,是金子轩的婚宴……也就是说……】

他终于能够亲眼见到师姐礼成了。

魏无羡忍不住仰头望向台阶的尽头,脑海中浮现出江厌离身穿大红喜服的模样,一抹笑意不知不觉漫上嘴角。

【莫玄羽这厮总算是给我留了点好事。】

胡思乱想间,魏无羡已经跟着两人走到了宴厅,在安排好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兰陵金氏向来是注重排场的世家,云梦江氏的家主江澄更是十分看重自己的亲姐姐,因此这场婚礼可谓是奢华至极。

前来赴宴送礼的宾客络绎不绝,金子轩站在厅门口招呼前来道贺的人,倒好似比从前那般桀骜模样稳重了不少。

魏无羡瞥了他几眼,又上下打量了他几次,才轻哼了一声,心道:这副样子还差不多,勉强配得上我师姐吧。

此时,一抹白色出现在宴厅门口,蓝曦臣领着姑苏蓝氏的队伍抵达了。

年轻的蓝宗主面上依旧带着和煦的笑容,一见到金子轩,眉眼弯得更厉害了。

蓝曦臣之后便是蓝启仁和蓝忘机,一老一小,不苟言笑的神情竟叫人看出了五六分相似。

【我从前怎么就没觉得蓝湛和蓝老头其实长得还有点像呢?可是总觉得蓝湛更好看一点。一定是因为蓝老头那搓老气横秋的胡子……】魏无羡兀自胡思乱想着,视线一直黏在蓝忘机身上,直到这抹白色在自己的邻桌落座。

“嗨蓝湛!”魏无羡脱口道。

蓝忘机一愣,随即眉头微微皱起,侧头看了过来。

蓝曦臣听到声音,也跟着看过来,对弟弟笑道:“这位公子忘机可是认识?怎么没听你说过?”

“不认识。”蓝忘机道。

【嘿,还真是冷淡。】魏无羡见他这副模样,便知这个蓝忘机是少年时的蓝忘机,忍不住将坐垫挪得靠他近了点,道:“相逢即是缘,交个朋友呗。我叫莫玄羽,看公子的气质样貌,一定就是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蓝湛了。方才兴奋过了头,直呼了忘机兄的名,多有冒犯,还望见谅。”说完对着蓝忘机伸出一只手。

蓝忘机低头看了一眼那只手,神色肃然。

魏无羡便笑眯眯地维持着伸手的姿势等着——他自然知道蓝忘机不喜与旁人接触,此举也是故意逗他好玩儿,想看看他到底要怎么拒绝。

可蓝忘机只是沉默了片刻,竟是当真伸出手松松地同他握了握,道:“幸会。”

“……??!”

魏无羡惊讶地眨了眨眼,蓝忘机原来这么好交友的吗??怎么从前没见到他对谁这么积极地回应过???

不过想了想,除了他魏无羡,也没有别的什么人会敢主动靠近他。

【好你个蓝湛,我当初费尽心思要跟你交朋友,你说什么也不认,这会儿随便换了个人对你伸手,你立马就答应了。】魏无羡在心里哼哼了两声,却并没有太在意,又挪得离蓝忘机近了点,问道:“忘机兄,你怎么看这场联姻?”

“很好。”蓝忘机道。

如此,魏无羡又意外了。“很好”两个字从蓝忘机嘴里说出来,分量可着实不轻。于是他继续问道:“怎么个好法?”

蓝忘机偏头看了他一眼,道:“江姑娘温雅持家,金公子率真潇洒,情投意合,很般配。”

魏无羡挑了挑眉道:“嗯,我也觉得。”

蓝忘机又道:“兰陵金氏家风骄矜,云梦江氏亦是百年世家,如此排场,不算辱没了两家的地位。”

魏无羡道:“说得好。”

蓝忘机也抬头望向他,目光直击心底——不是莫玄羽的心底,魏无羡总觉得,蓝忘机在透过莫玄羽看他。

【看神色,这个蓝湛应该不知道自己在梦里才对,为什么会把莫玄羽跟我联系上?】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便也懒得再想,心安理得地坐在蓝忘机身边看向宴厅门口——两人谈话间,云梦江氏的送亲队伍已经到了。

宾客各归其位,金光善夫妇在首位就坐,江厌离则由江澄交与金子轩引着,一步一步地迈入厅中。

一拜,叩天地许此姻缘。

二拜,谢高堂养育成全。

三拜,愿彼此携手白头。

魏无羡原以为自己肯定死都不愿意把自己的师姐交与金子轩的,可事实上,当金子轩牵着江厌离的手缓缓从自己面前走过时,他只觉得安心。

他突然就很相信这个他从小就不对付的男子,他想,这就是师姐的归宿了。

于是他完全收起了对金子轩敌意,真心实意地举杯祝福新人。

他站在人群中,看江澄别扭地说着祝词,而后毫不客气地锤了金子轩一拳:“你敢欺负我姐,云梦江氏绝对不放过你!”

他静静地笑着,没有再选择做一个出风头的弟弟,而是安分地坐在兰陵金氏的队伍之中,听着门生们议论这场大礼。

他师姐,理应享有这样的安宁。

视线稍稍偏转,瞥到了身旁正襟危坐的蓝忘机,唇角的笑意就更浓了。

【师姐,你知道吗,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他现在就坐在我旁边。】

【当年就是他告诉我你成亲的消息的,今天我终于亲眼看到啦。】

【金子轩看上去好像没有过去那么讨厌了,师姐跟了他,就好好过日子吧。】

【……在那边,也要好好过。】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眼睛是湿的。大抵是梦里笑着笑着还是忍不住落泪了。

本不想惊动枕边的人,便小心翼翼地在枕头上蹭了一把,一抬头,却发现蓝忘机已然被扰醒,正定定地望着他。

“你醒了?”魏无羡对他笑了笑。

“嗯。”蓝忘机替他拨开额前沾着的几根发丝,道:“怎么哭了。”

“没什么。”魏无羡换了个姿势在蓝忘机怀里窝着,戳了戳他的心口,道:“就是梦见一向对我冷若冰霜的含光君,竟然轻而易举地跟别人交了朋友。”

蓝忘机一愣,转而反应过来:“莫玄羽?”

“记起来了?”魏无羡道,“我好伤心啊,当年我那么热情,你都不答应的。”

蓝忘机拢了拢环着他的手臂,道:“是我不对。”

魏无羡道:“好啦,不是你的错,也怪我一张嘴一双手闲不住,见着你就想撩。”

蓝忘机道:“嗯,怪你。”

“……???”

魏无羡一脸震惊地仰起头,正好对上蓝忘机一双盛满笑意的眸子,愣了片刻,也跟着笑了起来:“你这张嘴,真是越来越会噎人了。”

笑得瞌睡劲都散去了,魏无羡又问道:“不过你怎么那么容易配合莫玄羽呢?我开始以为你会拒绝的。”

蓝忘机顿了顿,才道:“因为你说过。”

“什么?”

“不要总是以“不”开头。”

“……你连这种话都记得?”——难怪那一瞬间,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目光透过莫玄羽看到了自己。

“嗯。”——每一句话,每一件事,都记得的。

记得你说过不要总是拒绝别人,说过云梦很好玩儿,说过你师姐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说过你要亲眼看着她风风光光地礼成。

“……”魏无羡张了张嘴,片刻后,才道:“我突然不敢乱说话了。”

“这句话也记住了。”蓝忘机道。

“……你欺负我。”魏无羡故作委屈道。

“嗯。”

“你嗯什么嗯?连这也嗯。我委屈了,你得哄我。”

“你要我如何?”

魏无羡不太认真地想了想,仰头指了指自己,道:“亲一个吧。”

“好。”

新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27)

热度(7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