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汪”叽(END)

*是叽变成汪的设定,梗源 @柠檬香草可乐 已经经过太太允许啦~

这里是原作

*写得很沙雕,ooc都是我的错_(¦3」∠)_

——————————————————————————

 

01

魏无羡是被身边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触感惊醒的。

一睁眼,不是蓝忘机那张熟悉的面孔,也不是蓝忘机那片厚实的胸膛,而是某种他一见到就毛骨悚然的东西。

——狗。

神智尚未完全清醒,双唇便已自发而动,喉咙里滚出一声明显带着颤抖的呼救:“蓝湛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谁知那东西听了这一声叫,竟是发出一声低吠:“汪。”爪子一动,看起来就要扑过来了。

魏无羡惨叫一声,直接滚到了榻下。

——还是没有逃过被扑的命。

魏无羡瞪着近在咫尺那双圆溜溜的眼睛,觉得自己几乎要灵魂出窍了。

那巨犬看起来似乎比他还要着急,爪子在魏无羡胸口不停地刨着,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想表达什么又怕叫出声吓着他。

也难为魏无羡这种情形下还保持着敏锐的洞察力,很快便反应过来这巨犬是在他胸口写字,而顺着笔画看去,那分明是一个“湛”字。

魏无羡猝然睁大眼:“你是蓝湛?!”

巨犬摇了摇尾巴表示肯定,然后终于从魏无羡身上跃了下去。

 

02

魏无羡觉得自己简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支撑着从地上爬坐起来。

坐着的时候屁股都是抖的。

“蓝蓝蓝蓝蓝蓝湛……你你你你你怎么变变变变成……”他咽了口口水,一闭眼,抱着壮士就义的心情挤出那个字,“……狗……了?”

巨犬摇了摇脑袋。

“那那那那那那……怎么办……”

巨犬用爪子在原地划着圈,似乎正在凝神思考。片刻,耳朵动了动,迈步行至茶案前,用爪子蘸了茶水写道:找兄长。

“好……好……好……”魏无羡连滚带爬地起了身,刚往门边迈了一步,那巨犬却忽地蹿到他跟前拦住了去路,吓得他腿一软,险些又跪下了。

“干干干……干什么……?”

巨犬没出声,只是跑到床头叼了一套干净衣服来。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两人夜里云雨过后都是裸着睡的,今早一起来历此惊吓,根本没空去穿衣服,而他刚才差一点就光着身子跑出去了。

简直是……耻辱!

 

03

蓝曦臣见到魏无羡慌慌张张地跑进寒室时就猜到肯定是蓝忘机出事了。

但他还真没想到,这事出得这样……滑稽。

弟弟变成了狗???蓝曦臣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很想去看看那只狗长什么样子。

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听魏无羡磕磕绊绊地描述了一遍事情经过后,便随人一起去了静室察看情况。

于是现在他站在静室门口,居高临下地同一只坐姿十分端正的巨犬大眼瞪小眼,魏无羡缩在他身后瑟瑟发抖。

“蓝蓝蓝蓝蓝蓝湛!我我我我我……把你哥哥哥哥哥……找找找来了!”魏无羡从蓝曦臣背后探出半个身子,出声打断了兄弟二人的眼神交流。

巨犬朝魏无羡摇了摇尾巴,低声道:“汪。”

魏无羡被吓得整个人一耸,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脚下被门槛一绊,惊呼一声向后摔去。

那巨犬发出一声狂吠,闪身叼住他的前襟,将他拖了回来,一人一狗摔作一团。

“啊啊啊啊啊啊你别过来!别过来!”魏无羡还没在地上摔稳,便一翻身滚到一边,把自己抱成了一团。

巨犬呜呜了两声,依言立在原地没再靠近。

蓝曦臣蹲下身,忍不住揉了揉那巨犬的脑袋,这才道:“是今天早上突然变成这样的吗?”

巨犬:“汪。”

蓝曦臣道:“昨天你们出去夜猎,有没有碰上什么事?”

巨犬:“汪。汪呜汪……”

蓝曦臣了然地点点头:“应当是中了那犬形妖兽的诅咒。不过按你描述,那妖兽妖力并不高,我看这诅咒多则两三日,少则数个时辰,应当是能自动化解的。”

巨犬:“汪。”

魏无羡百忙之中终于抽出空来哆哆嗦嗦地问道:“泽……泽芜君,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只是中了个小诅咒,应当并无大碍。”蓝曦臣笑着宽慰道,见魏无羡怕得要命的模样,又道:“无羡若是害怕得紧,可以先将忘机安顿在我房里,这两日避一避便是。”

“没没没没事……不用麻烦泽芜君,蓝湛继续待在这里就行,我我我我躲去镇上玩一阵就是了……”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扶着墙站了起来。

巨犬闻言一动,朝魏无羡那边迈了一步,又顿了顿,转向蓝曦臣,叼着他的衣角往书案的方向拉了拉。

蓝曦臣会意,招呼魏无羡一起跟着走到了书案边。

只见那巨犬用牙齿叼住一支毛笔,蘸了墨水,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道:

“小厨房备了早饭”

“用餐前记得洗手”

“钱在我衣服的袋子里”

“入秋天凉,夜出需加衣”

……

用牙齿咬着笔杆在纸上写字实在吃力,且维持着张嘴的姿势不久便会有涎水流下。巨犬为了不弄脏纸笔,专程又去叼了块手帕来,每写几笔,就要在手帕上将涎水蹭干净,再叼起笔继续写。

短短几句话,让它写了一炷香的时间才勉强写完。

但它明显还有事要嘱咐,顾不上因为酸痛而有些微微打战的牙关,在手帕上蹭了一把,又叼起笔——却被一只手夺了去。

“我不出去了。”魏无羡道,“我留下来陪你。”

 

04

然而,魏无羡的冷静在蓝曦臣离开静室那一瞬间便土崩瓦解了。

似乎是才刚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个怎样的决定,静室门一关上,冷汗“蹭”地就布满了整个背部。

魏无羡躲躲闪闪地看了两眼变成巨犬的蓝忘机,又看了看书案上尚未干透的墨迹,道:“我我我我去厨房把早饭拿来!”说完逃命似地跑出了静室。

回来时见到巨犬又跃到了书案上,爪子正在写些什么。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揣着一颗因为紧张和骨子里的恐惧而狂跳不止的心,叫道:“蓝湛?”

巨犬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继续写。片刻后,将爪子上的墨水在手帕上蹭了蹭,用嘴叼起纸,将上面的字展示给魏无羡看——“别害怕,我不靠近你。”

魏无羡心里一软,道:“我不害怕。”说完把食盒放在桌案上,用尽毕生的勇气朝巨犬张开双臂:“来。”

但巨犬显然不信。它扭了扭脑袋,没有往魏无羡的方向迈步,而是刻意同他拉远距离,绕了个大圈,在桌案旁坐下,用嘴叼着打开了食盒,又用鼻子把东西往魏无羡的方向拱了拱,意思十分明确了——快吃吧。

魏无羡在桌边坐下,胡乱往嘴里塞了点东西,又拿了块点心却是没有吃,而是朝巨犬递了过去:“给。”

——手抖得对方根本没法接。

巨犬甩了甩尾巴别开头——你吃就好,不用管我。

可魏无羡坚持要它一起吃,身子向前探了探,道:“我不害怕,真的……”

巨犬重新望向它,试探着凑近他的手,小心翼翼地叼过了那块点心。

“好吃吗?嘿嘿……”魏无羡眨巴着眼,完全忘记了这盘点心其实还是蓝忘机做的。

巨犬似乎思索了片刻,没有立马回应,而是直接伸舌头舔了一下魏无羡还沾有点心碎屑的指尖——还要。

可魏无羡被他这一下子吓得脸色都白了——这这这这都舔上了,下一步就是咬了吧??!

他一下子向后跌坐在席子上,脚一蹬,差点把桌案掀翻。

巨犬忙向后退了两步,拉远了与魏无羡的距离,耷拉着耳朵,十分愧疚地看着对面的人——但那双琉璃色的眸子,在魏无羡看来分明是盛满了委屈。

他又心软了。

勇士魏无羡又一次豁出去了,再次拿起点心喂了过去:“蓝蓝蓝湛,你想吃就直说!别乱舔!我害怕!”

于是巨犬说了:“汪。”

“也别乱叫!”魏无羡双眼紧闭,一手捂着耳朵,一手伸得老长,看起来不像是在喂食,更像是在英勇就义。

巨犬十分配合地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从他手上接下这块食物。而后迈步走到一边,做了个摸肚子的动作,示意魏无羡它已经吃好了。

它再不吃好,魏无羡这顿饭怕是不可能吃下了。

 

05

魏无羡说到做到,当真在静室陪了变成巨犬的蓝忘机一整天。

到晚饭时,他几乎都已经适应了满背冷汗,浑身发抖的状态。声音依旧发着颤,却也能正常说几句话了:“蓝湛,你这样子要是多维持几天,我可能以后都不怕狗了。”

巨犬看了一眼他被冷汗打湿的头发,不置可否。

“晚饭你自己吃吧,我不喂你了,我看着你的尖牙瘆得慌……”

巨犬摇了摇尾巴,乖顺地坐到了魏无羡给他盛好的食物前,按照魏无羡安排的,自己吃。

晚饭毕,魏无羡将东西草草收拾了扔在静室门口,巨犬则跑到水房叼了桶热水放在浴桶边,自觉地退走了——魏无羡跟一只狗相安无事地单独待了一天,已经是极限了,若说还要同巨犬共浴,那可着实太为难了。

魏无羡也没有逞强,自行将衣物都褪去,迈入浴桶。心惊胆颤了一天,此时总算松了口气,倚着桶沿,竟慢慢起了瞌睡。

朦胧中,仿佛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水汽中缓缓靠近。

“蓝湛……”魏无羡无意识地喃喃道。

“我在。”蓝忘机迈入浴桶,把人扶到怀里,拿起皂荚开始替他洗头。

魏无羡眨巴了一下惺忪的眼,突然反应过来,猛地转身:“你变回来了?!”

“嗯。”蓝忘机眯着眼避了一下被他扑起的水花,道,“抱歉,今天让你受惊了。”

“没有——变回来就好。”魏无羡往他怀里拱了拱,彻底放松下来,“哎,有没有觉得我今天特别勇敢!不仅不怕狗,还敢喂狗了!我觉得再来一次,我就敢打狗了!”

蓝忘机挑了挑眉:“汪。”

“???!!!蓝湛救命啊啊啊啊啊!!!!!”

 

我在,你可以不用那么勇敢。

 

-END-

评论(149)

热度(360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