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该打!(END)

*是舅舅和叽叽打架的沙雕设定,ooc到不忍直视,慎入!!

*虽然沙雕,但是甜甜的嘿嘿嘿(๑¯∀¯๑)

——————————————

魏无羡一睁眼就发现自己仰躺在一叶小船上,周身是层层叠叠的莲花。

一个打挺坐起,正四处打量,却忽地注意到不远处有打斗声——听动静,并非刀剑相接,而是拳脚碰撞,其间还夹杂了什么东西落水的声音。

魏无羡在莲花坞长大,小时候更是没少跟师兄弟们在湖边船上斗过架,因而一听这动静,便知肯定是有人在水边或是水里动起了手。

左右也不见蓝忘机的影子,魏无羡又实在好奇,便动手划船,要去看个究竟。

这一看可不得了,直把魏无羡惊得瞪大了眼——“蓝湛?!江澄?!”

离他数尺之外,一白一紫两个少年,正你拽着我的胳膊,我掐着你的手腕,斗得难舍难分。

魏无羡猛地闭上眼,用力揉了揉再重新睁眼看去——哟呵,还真是这俩人,而且看来战况十分胶着。江澄被撕了半片衣襟,嘴角一团淤青;蓝忘机则被扯了发带,长发垂散在后背,不过额间的抹额倒是依旧整齐。

“魏无羡!你看什么看!还不上来帮忙!”江澄一回头看到他,大声吼道。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我?”而后想到什么,趴到船沿看了看自己水里的倒影,却是愣住了——竟然是回到了在云梦江氏的年龄。

“不是你还是谁?!这里还有谁叫魏无羡吗!你还在发什么愣!难不成要看着蓝二在我们莲花坞的地盘上嚣张吗!”江澄叫道。

【蓝湛在莲花坞嚣张?难不成……这还是蓝湛先动的手???】魏无羡十分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

却听得蓝忘机道:“我没有!”一边反驳,手上还一边使劲,将江澄两只手腕一拧,直接扣到了背后。

“魏无羡!”江澄挣扎不脱,只得又向魏无羡求援。

蓝忘机也看向魏无羡,目光中似是警告,又似是……委屈?

魏无羡深知自己今天是非得插手不可了,索性朝他们划去,蹲在船上,好说歹说劝着蓝忘机先松了手,问道:“所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江澄立刻嚷道:“我怎么知道!我划船从莲塘那边回来,在这里碰见他,还跟他打招呼呢。谁知道他看了我一眼,二话不说直接就把我的船掀翻了!”

魏无羡惊讶地张大了嘴,看向蓝忘机:“蓝湛,这是真的?”

蓝忘机别开目光,抿着嘴不说话。

【得,还真是蓝湛先动的手。】魏无羡看他神色,便知事实的确如此,却更想不通了:【蓝家不是最重克己复礼吗?蓝湛更是从小就闷,好端端的怎么就动起手来了?】

而那边江澄见蓝忘机不说话,只当他已然认了理亏,继续道:“掀翻了我的船,我们先时摘的莲蓬也全都落了水,我还刚从水里冒出头来呢,这人竟然毫不客气地把莲蓬全部捡了扔自己船上了!那还了得,抢东西抢到云梦江家头上来了!这我能让他抢吗?”

【所以弄了半天还是江澄气不过先动手的吧。】魏无羡“哦——”了一声,道:“所以你动手打人了?”

“哪能啊。”江澄翻了个白眼,“姑苏蓝二名声在外,我可不敢轻易打。我只是扑上去把莲蓬拿回来,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也不解释,又把东西抢回去。一来二去的,他倒是先急了,直冲着我来了一拳。”

这时,蓝忘机终于开口了,他冷冷地道:“是你该打。”

江澄一听,急了:“我怎的该打了?!”

“就是该打。”蓝忘机眉头拧紧,话音未落,又是一拳招呼上去了。

江澄也不是吃素的,方才便一直提防着蓝忘机突然发难,此时灵活地侧身避开这一拳,手指成爪,朝蓝忘机抓去。

忽然“扑通”一声,江澄下意识地闭眼,扬手遮挡水花,这一爪便堪堪停在了半空,再去辨明是发生了什么事时,却是愣住了——只见得原本蹲在船上的魏无羡不知怎的栽了下来,此时正手脚并用地挂在了蓝忘机身上。

江澄只觉腹中一阵翻涌,竟不知是恶心多一些还是惊异多一些,当下喝道:“魏无羡!你搞什么?!!”

魏无羡仿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忙松开蓝忘机,往旁边退了一步,道:“啊抱歉抱歉,我看他要抓到你了,所以就……”

而蓝忘机显然也被他的动作弄懵了,呆呆地看着他,半晌,才一字一句问道:“你,想帮我?”

“当然啊——”魏无羡脱口道,忽地想起这个时候蓝忘机与他应当尚未心意相通,此举实属冒犯,又瞥见江澄咬牙切齿的模样,忙改口道:“不是不是,我是怕你俩再打起来,想拦来着,一个没站稳就摔下来了。对不起啊蓝湛,我不是故意要抱着你的。”

闻言,蓝忘机垂下眼睛,竟好似十分失落。

而江澄的神色这才缓和了些许。魏无羡正待松口气,却马上又听到江澄叫道:“蓝二!刚才又是你先动手的吧!”

蓝忘机没答话,神色间却防备起来。

江澄冷笑一声,往水里一扎,竟是潜了下去,蓝忘机立马退开数尺,凝神查看水下动静。

魏无羡头疼道:“喂!你们有完没完……”

话音未落,便见得蓝忘机伸手往水里一抓,却应是失了手,不仅没捉住江澄,整个人还猛地一晃,被硬生生地拖下了水。

魏无羡一惊:“蓝湛!”

当即也一个猛扎钻入水中,飞速游至蓝忘机身边,用力扯开江澄的手,截住蓝忘机的腰,将人托到了水面以上。

“你没事吧蓝湛?有没有呛着?”甫一出水,魏无羡便一刻不停地问道。

蓝忘机却是又愣愣地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点头摇头,好似吓傻了一般。

而江澄也紧接着浮上了水,“呸”地吐出一口水,骂道:“魏无羡你个小没良心帮哪边呢?!”

“我……”魏无羡正要回敬两句,却突然被蓝忘机拉了一把,转了个身。

蓝忘机一脸严肃道:“别理他。”

魏无羡:“?”——这股子幼稚劲好像似曾相识?

于是魏无羡道:“可是他骂我。”

蓝忘机脸色一沉,道:“那我帮你打他。”

魏无羡:“那……带我一个?”

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手:“不许。”

魏无羡:“……???”——这股子霸道劲也有点眼熟??

蓝忘机一本正经地道:“我一个人就打得过。你不许动手。”

说完好似安抚他一般,将他的手握在手里拍了拍,又对他点了点头。而后转身去打江澄了。

魏无羡站在原地,挠了挠脸,又揉了揉头,终于反应过来——【蓝湛这是醉酒状态吧??!】

他连忙扑过去从背后一把抱住蓝忘机的腰,顺便借力一个拧身踹偏了江澄的拳头,拦到两人中间,大叫道:“等等!”

“你又搞什么?!”江澄怒道。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好声好气道:“江澄啊,蓝湛从姑苏远道而来,是客人。你这样拳脚相向,是待客之礼吗?”

江澄道:“又没人请他,算什么客人?!况且哪有人来做客,一见面就动手的?”

魏无羡道:“怎么没人请他!我请他来的啊!”

蓝忘机猝然睁大眼,看向魏无羡时,正见得这人对他眨了眨左眼。

江澄愣了半晌,被魏无羡说得晕晕乎乎,下意识道:“你怎么还真请他来了?我不是跟你说过,要是让我娘见着他……”

“那不让她见着不就好了?”魏无羡说完,拉起蓝忘机,转身朝岸边游去,两手一撑上了岸,又对着江澄挥了挥手:“我去招待我的客人了!你先回去吧!”

说完不等江澄再回应,便向蓝忘机伸出一只手:“来,蓝湛,我拉你上来。”

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那只手,终还是把手递给了他。

魏无羡找了棵郁郁葱葱的古树,一屁股坐下,道:“说说吧蓝湛,你怎么突然来云梦了?——哎,坐啊。”说着拽了他一把。

蓝忘机给他拽地也不得不坐到地上,理了理衣服,才道:“不知道。”

【啊,蓝湛这是入梦了,自然是不知道。】魏无羡心下了然,眼珠一转,又问道:“那你为什么打江澄?”

蓝忘机抿了抿嘴,道:“他该打。”

魏无羡道:“为什么该打?他惹你了?”

蓝忘机道:“没有。”

魏无羡道:“那是为什么?”

蓝忘机皱起眉头,放在膝盖上的手揪着衣袖,道:“就是该打。”

这幅模样直把魏无羡看得心里一乐,挪得靠他近了些,一把搭上他的肩,道:“我不是想怪你,你别误会。我就是想知道他为什么该打,好跟你一起打他。”

蓝忘机一侧头:“不许!”

两人此时本就挨得极近,蓝忘机一侧过头,鼻尖几乎要和对方贴在一起了。

魏无羡睁大了眼,脸上无端一热,忙先松开了搭着人的手,拉开了些许距离,掩饰一般地道:“咳,好,我不动手。”顿了顿,又道:“可我真的好想知道你为什么打他。蓝二哥哥,你告诉我好不好。”说着还摇了摇蓝忘机的手臂。

蓝忘机犹豫片刻,终于大发慈悲决定告诉他了。

他道:“他欺负你。”

魏无羡:“……哈???”——敢情是为着他动的手啊?

可是,江澄哪里欺负他了???

魏无羡想了半天,隐约想起些什么,眯着眼道:“你是说……他趁我睡着,把一起摘的莲蓬全部据为己有,然后还故意不叫我,等着守莲塘的老伯来捉我?”

蓝忘机用力点了点头。

魏无羡:“……”——如果他没弄错的话,这件事还是某日里闲扯,他说给蓝忘机听的。

原本只是说着好玩儿,没想到这人给记着了,还一心惦记着要报复。

【当真是皇帝不急……那什么爱妃急。】魏无羡心道。

魏无羡低头摸了摸嘴,压下笑意,故作苦恼道:“可是,你们家规不是禁止私斗吗?你这样岂不是违反了家规?”

蓝忘机义正言辞地道:“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

——【看样子还醉得不轻!连这等大逆不道的话都敢说了!蓝老头要是知道了不得气得吐血三升?】

魏无羡憋笑憋得面部肌肉微微抽搐起来,蓝忘机坐在他对面,目光中竟是有些担忧。他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是。哈哈哈哈……”魏无羡刚一开口,就再忍不住笑了,干脆直接将蓝忘机扑倒在地上,猛地亲了他一口:“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怎么这么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笑,直接把两人都扰醒了。

蓝忘机再睁开眼时,就看到魏无羡趴在他身上,还在抖个不停。

“笑够了吗。”蓝忘机无奈道。

“没有!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一边笑一边支撑起身体,道:“老实交代,这是不是你的梦?”

蓝忘机道:“也许。”

魏无羡奇道:“也许?难不成你自己做过的梦都不记得?”

蓝忘机颔首:“并无印象。”

“不应该啊,你记忆力一向好。除非是……”脑海中蓦地闪过梦里少年蓝忘机霸道的模样,魏无羡顿时有了猜测,却是笑而不语了。

“什么?”蓝忘机问道。

“除非是你醉了。”魏无羡道。

蓝忘机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这是我醉后的梦境?”

“是呀。你不是醉酒后的事都不记得吗?”

忽地想到什么,蓝忘机目光有些躲闪地道:“我醉酒后,都这样……吗?”

“怎样?”魏无羡故意问道。

“这样……”蓝忘机斟酌了半天,也没想到一个合适的词。倒是魏无羡一翻身,侧支起身子,笑着替他道:“奔放?”

蓝忘机不答,耳根却是红了。

于是魏无羡笑得更厉害了:“那可不!每次醉酒都这样,特——别——地奔放。”

闻言,蓝忘机耳垂红得更厉害了。

魏无羡哈哈大笑道:“不过我是真没想到,你醉了以后还敢打架!”

蓝忘机顿了顿,低声道:“是他该打。”见魏无羡发愣,又道:“欺负你,该打。”

魏无羡又“噗”地笑出了声,重新翻到他身上,戳了戳他的心口,道:“含光君可真是小心眼。说说看,这里还帮我记了多少仇?”

蓝忘机搂住他,道:“都记得。”

 

你的所有——好事坏事,喜怒哀乐,恩恩怨怨,都记得。

-END-

醉汪叽梦游莲花坞,江晚吟无端竟被锤(。
 

评论(72)

热度(18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