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31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初次开坑,欢迎各位指点~

*前文烦请戳头像( ̄▽ ̄)/


————————————————————————


眼见着这小剑客一直站在一叶之秋旁边,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叶修干脆手打了句:“还有事,再会。”便操作着角色往秋木苏那边接应。

夜雨声烦头上很快也冒出了一个文字泡:“哎怎么说走就走了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呢。不过你有事的话就算了我下次再问吧诶要不加个好友吧以后切磋什么的都方便。”

叶修也没细看这一大个文字泡里究竟说了些什么,只见得界面上弹出一个好友申请框,想着早晚是要加的,也就顺手点了同意。

“阿修帮我看下手机,好像有电话。”苏沐秋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上急速地跳动着,看样子是斗得正酣。

叶修应了一声,依言拿起就放在桌上的手机,瞅了一眼屏幕,一愣,用肘碰了碰苏沐秋。

“哎哎哎,别碰!”苏沐秋大叫着,手下的秋木苏只因方才这一小小的扰动又出现了攻击方位的偏差,让对面的魔道学者钻了个空子,一时间各种技能都朝这边飞了过来。

“沐橙班主任电话。”叶修微微起了身,拉开苏沐秋一边耳机,对人耳朵说道。

“什么?!”苏沐秋心一紧,也顾不得游戏里的战况了,手一推键盘鼠标,摘下耳机就抓过电话,往网吧门口奔去。

叶修瞅着屏幕上一个熔岩烧瓶就要砸中秋木苏,忙在键盘上一顿猛敲,另一只手一甩鼠标,总算是将这一技能堪堪避开,也不敢再怠慢,拎过苏沐秋扔下的耳机戴上,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接手了战局。

苏沐秋一直到网吧外才停住,看了一眼屏幕,做了个深呼吸,才划开接听键:“王老师,您好。”

“今天吗?”

“请问……是出了什么事吗?”

“好,我一定到。”

听筒里传来忙音,苏沐秋才放下手机,长舒了口气,心里又还是隐隐有些担心——苏沐橙的班主任让他在下午放学的点去一趟学校,说是有点事情要告知。

在他的印象中,苏沐橙从来都是老师口中的乖学生,无论学习成绩还是日常与同学的交往,从不需要老师操心。苏沐秋甚至都从来没有收到过班主任的任何投诉或是告状,而今天竟然直接就约谈家长了?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苏沐秋暗自揣摩着回到了自己的机位,却见得叶修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打完了?”苏沐秋看了一眼屏幕——战局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结束,这家伙现在正在装备编辑器里捣鼓秋木苏刚换上的双枪。

“嗯。”叶修关上装备编辑器,拉出专门用于记录秋木苏的武器方案的文档,进行了些许补充。

“赢了?”苏沐秋也就顺势在空出的座位上坐下了,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帮忙退出了一叶之秋。

“显然。”叶修敲完最后几个字,点了保存,这才问道,“什么事?”

“哦,沐橙班主任让我放学的点去找她,说是有要事要谈。”苏沐秋倒也知道他问的是什么,仿佛又想起什么,凑近了悄声问:“哎,你知不知道老师找我什么事?”

“这我怎么知道。”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你不是来自未来吗?”

“来自未来又不代表什么都能记得。”叶修翻了个白眼,“而且现在发生的事和我之前所经历过的并不完全重合。”

“好吧好吧。”苏沐秋有些失望地靠到椅背上,“老师都不细说是什么事,好歹让我提前做个心理准备啊。”

“又不是见你自个儿班主任,紧张什么。”叶修鄙夷地看着他。

苏沐秋摇摇头:“你这老人家怎么懂得我们年轻人对于教师的敬畏。”

“快到点了,还不出发吗小毛孩?”叶修瞥了一眼时间回敬道。

“走了走了。”苏沐秋应着就关了电脑,又做了两个深呼吸,才起身把座椅推回到桌子里,转头离开,“一会儿你直接回家吧,我顺便接沐橙一起回去。”

“好,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

 

半个多小时后,苏沐秋坐在自家妹妹班主任的办公室里,手里拿着一张十分少女的信纸。

“你怎么看?”班主任就坐在他对面,双手叠在一起支着下巴。

“是孩子还小不懂事吧……”苏沐秋哭笑不得——他手上拿的是一封情书,内容各种引经据典,看来还是个颇有文采的女孩——

没错,这封情书来自一个女孩,收信人是他苏沐秋。

或许只是某次送自家妹妹来上学时有过一面之缘,对方觉着他面善就很有好感,又不知从何听得了他的名字,便煞有介事地写了这封情书。

【还把我名字写错了。】苏沐秋看着开头“苏沐丘”三个字,有些无奈地在内心吐槽。

“信是从沐橙作业本里发现的——估计这孩子是想着通过沐橙转交给你,但是一时慌张,夹在了今天要上交的作业里,然后就到了我这儿。”班主任说着还耸了耸肩,“你觉得,有必要见见她吗?”

“啊?那还是不用了吧,这种事老师来处理就好……”苏沐秋忙摆手。

“这孩子比较倔,认定了的事情很难改变,”班主任叹了口气,“这也是我叫你来的原因了。”

“老师的意思是,让我本人去劝她?”苏沐秋惊讶地长大了嘴。

班主任点了点头:“如果由我出面,非但没法说服她打消这样的念头,还可能会引起她的逆反情绪,我也考虑过很多种方式,最终还是觉得,由你本人来拒绝是最好的。”

“啊,老师您还真是给了我个麻烦差事儿啊!”苏沐秋半开玩笑地调侃了一句,又挠了挠头发,恢复正色:“我会好好思考如何跟她说的。”

“嗯,难为你了——”班主任看了看手表,“今天她值日,我跟她说了弄完以后来一趟办公室,应该快了。”

“啊这么快吗?我还没……”

“王老师?”

苏沐秋“想好”二字尚未说出口,便有人敲了敲办公室半开的门。他一个激灵,瞬间挺直了背。

“噗,你别这么紧张啊。”班主任被他逗得笑了一声,这才高声招呼:“进来吧。”

“老师,下午您让帮忙整理的作业本在这儿了——咦?哥?”

苏沐秋闻声回头:“沐橙?”

苏沐橙身后还跟了个女孩儿,探头看见苏沐秋,一下子就红了脸。

【大概就是这位了。】苏沐秋心中有了数。

苏沐橙把作业本放到班主任办公桌上摞整齐,然后走到苏沐秋身后扶着他的肩,一本正经地对着自己的老师说:“王老师,我哥是不是犯什么事了?”

苏沐秋仰头白了她一眼:“不带你这么卖亲哥的啊。”

“哈哈,你哥哥要真犯事,我可也管不着。”班主任看来和苏沐橙关系还不错,顺着她的话笑了两声。

“没关系,老师尽管批评,我会好好管着他的。”苏沐橙毫不客气地拉了张凳子坐在苏沐秋旁边。

“行吧,你听着也行。”班主任说,抬头见那女孩还站在门口,招了招手,指了指苏沐橙身边的一张椅子:“你也过来坐。”

“嗯。”女孩儿低着头,走过来坐下,双手有些局促地叠在腿上。

“你的信我已经帮你转交给沐橙的哥哥了。”班主任说。

女孩儿一惊,猛地抬头:“怎么……?”

毫不知情的苏沐橙疑惑地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哥哥,最终视线停留在苏沐秋手中的信上。

【情书?】只看了信纸的模样,又见得女孩儿的反应,苏沐橙便猜了出来。

“你把它误夹在今天上交的作业里了,所以就到了我这儿。”班主任解释,然后起身“人也给你请来了,那么接下来就交给你们年轻人自己处理啦!——我去趟洗手间。”说着还对苏沐秋眨眨眼,十足的少年神情。

【其实是个挺有亲和力的老师啊。】苏沐秋心下感慨着,【如此有亲和力的老师都搞不定的女孩子让我来劝……真是……】

“哎,你是喜欢我哥哥吗?”班主任一走,苏沐橙倒是不甚正经地碰了碰旁边的女孩,低声问道。

然而其实办公室里只剩了他们三人,再压低声音也听得十分清楚。

“我……”女孩儿又把头埋了下去。

“咳!”苏沐秋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

“可别啊!”苏沐橙也懒得说悄悄话了。

女孩儿闻言怔怔地抬头看着她:“为什么别?”

“我有嫂子了啊!”苏沐橙说。

苏沐秋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女孩儿的表情一下子黯淡下来:“这样啊…那,抱歉打扰到了……”

“哎,你先别难过,沐橙她瞎说的……”苏沐秋见这人像是要哭了一般,慌了。

“对,你别太难过,”苏沐橙抢过自家哥哥的话,“我跟你说,别看我哥哥长得人模人样的,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好——在家里特别邋遢,饮食特别不讲究,常年一日三餐都是泡面,作息特别不规律,时不时就熬夜——而且还是熬夜打游戏——总之看起来像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长,其实是个不务正业的游戏少年。”

“啊?”女孩儿被她说得一愣一愣的,一时间都顾不上伤心了。

“所以我常说啊,能忍这人的也就我嫂子还有我了。”苏沐橙总结道,又拍了拍女孩儿的手背:“你肯定能遇到比我哥好很多倍的人啦。”

女孩儿又愣愣地看了她一会儿,又把视线移向苏沐秋。苏沐秋正十分配合地露出一脸愧疚的表情,仿佛在为自己“不务正业”的日常而忏悔。

事实上他心里早就刷起了吐槽自家妹妹的弹幕:你哥怎么就邋遢了?怎么就不务正业了?

女孩儿终于半信半疑地收回视线,像是终于清醒过来,做了个深呼吸,起身微微鞠了一躬:“无论如何,还是为我的打扰抱歉啦。以及,祝沐橙的哥哥和嫂子幸福。”

女孩儿说着笑了笑,看上去是不再纠结于此了。

 

回家路上。

苏沐秋轻轻揪了一下苏沐橙的耳朵:“你哥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就这么糟糕?嗯?”

“嘻嘻嘻,我这不是替哥哥你解围嘛……”苏沐橙缩着脑袋躲了一下,“哥哥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

“在外人面前把我说得这么不修边幅,还要我感谢你?”苏沐秋挑眉。

“不把你说得邋遢一点,怎么让人家死心呢?”苏沐橙眼珠一转,踮起脚凑到自家哥哥耳边:“还是说,哥哥你真的动心啦?”

说完不等苏沐秋反应过来就拔腿跑开来。

“好啊!知道开你哥玩笑了,啊?”苏沐秋笑骂着追上去。

两人本就已经走到了家楼下不远处,苏沐橙跑进楼梯间,一边蹬蹬蹬往自家楼层跑着一边大叫着:“嫂子!嫂子!快开门啊!不好啦!”

待跑到家门口,叶修正好闻声把门打开,见得苏沐橙跑得气喘吁吁的,吓了一跳:“怎么了?你哥呢?”

话音刚落就见得苏沐秋同样气喘吁吁地跨过最后几级台阶。

“沐橙你还往哪跑!”

“哎呀!嫂子救我!”苏沐橙一下子闪到叶修身后。

“怎么了怎么了?你俩闹啥呢?”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哎,你先让开!”苏沐秋叫道。

“嫂子别听他的!”苏沐橙忙阻止。

“行行行你俩都先进来成不成?”

三人推搡着进了屋。

被两人当作桩子绕来绕去的叶修十分艰难地关上了门,苏沐秋趁机往旁跨了一步,抓住了苏沐橙的手臂:“哈哈!被我逮住了吧!”

“嫂子我要跟你告状!”苏沐橙宁死不屈,另一只手死死地拽着叶修的衣角。

“沐橙别乱说!”苏沐秋眼疾手快,立马就去捂人的嘴。

“我哥他劈腿了!”


————————————————————————

本来想着赶一赶时间线,一路写两人游戏历程的,但偶然想到了这个情节,就还是想写着闹一闹(o゚▽゚)o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