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41(END)

一个狗血的完结章(:3_ヽ)_

(看在he的份上不要嫌弃我啦(*/ω\*)


*叶修重生(穿越)

*非著名ooc写手(:3_ヽ)_

*我觉得我不应该再打伞修橙tag了……

————————————————————————

叶修迷迷糊糊间闻到了医院特有的消毒水的味道。

接着便感觉到有人在擦拭自己的身体。

“来,擦好了,翻过来。”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

被招呼的人应了一声,叶修便被小心翼翼地翻到仰卧位置,盖好了被子。

他有些艰难地微微睁眼,印入眼帘的是一张与自己无二的面孔。

“叶秋啊……”叶修想叫他,却几乎没能动嘴,闷在喉咙里哼哼了两声。

那人却明显动作顿了顿,目光投向他:“什么声音?”

【什么什么声音,你亲哥叫你呢……】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却还是无法自如地说话,只得用尽全力又哼了两声。

这次叶秋反应很快,手指轻轻贴在他喉咙上,感受到了声带的振动。随即瞪大了双眼,嘴巴张了张,似乎是惊讶过度,一时半会儿竟也没说出话来。

“怎么了?”那个陌生的声音再次传来,看来是去洗漱间洗好了毛巾回来。

“我哥……好像醒了!”叶秋又是惊喜又是不敢确定地说道。

“真的?!”那人闻言三步并做两步奔过来:“我看看——你去叫下医生。”

“哎,好。”

陌生人坐到床边,握住他一只手:“叶修?”

声音中竟带着一丝哽咽。

【这谁啊?】叶修没有力气维持着眯缝着眼的状态,看不到眼前这个人的样貌,却能感觉到这人手上的颤抖——以及那种生怕惊扰到他却又担心他醒不过来的矛盾情绪。

“叶修!你……能听见吗?”

【听得见。】

“你不要再睡了,叶秋已经去叫了医生……你看看我好不好?或者说句话……?”

【我也想啊,但实在是对不住了哥们儿,我没力气……】

似乎是感受到他又要睡了,那人的音量提高了些:“叶修!你醒一醒!我是……”

可惜,没来得及听到这人到底是谁,叶修又睡去了。

 

或者说,陷入了梦境。

他站在一条漆黑的走道上,不远处是一扇门,门的那一侧是遮挡不住的喧嚣。

叶修隐隐地听到了“嘉世”、“冠军”几个词,突然意识到什么,快步走到门边,正要推门,却听到身后一声轻笑。

“谁?”叶修被吓了一跳,回头望去,才发现原来黑暗中还站着另一个人。

“哪位?”叶修转过身,一步一步靠近那人。

那人却好似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只是专注地望向门的方向,走道几近无光,看不清面容。

叶修隐隐地有些紧张,却又没来由地有点激动——仿佛某些曾经可望不可即的东西忽而近在眼前。

然而不等他伸手去触碰,身后大门突然被撞开,灯光、人声、欢笑倾泻而入。

“冠军!”

叶修下意识地退到通道一侧,却在听到这个声音时顿了顿,瞳孔骤缩,猛地回过身:“沐秋?!”

只是待眼睛适应了光亮,眼前又哪里还有什么苏沐秋,不过是一群拥作一团的少年罢了——倒也是熟悉的那群人,却唯独少了他最想见到的那一个。

叶修伸了伸脖子,看向被众人围在中间的那个少年——是了,那是18岁的他,第一次带领嘉世拿到职业联赛总冠军的他,第一次逃开颁奖典礼的他,没有苏沐秋的他。

【其实现在也没有沐秋啊。】叶修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竟有些不忍心再去看那个少年,别开了视线。

 

画面在一瞬间变换。周围又暗下来。

好不容易适应了亮视野的叶修一下子又陷入黑暗,什么也看不清,只能听到此起彼伏的键盘、鼠标敲击声。

“对不起啊……”

终于有了别的声音。

【嗯?这声音有点耳熟?】

“我什么都没说,你道什么歉?”

“呵呵。”

【啊,是那次……】叶修记了起来,这是千机伞失败的时候。

待视野稍稍清晰,果然眼前正是坐在网吧里的少年时的叶修和苏沐秋。

“我问你,在你说的上辈子,我为了弄千机伞整天断你的好肉好饭,结果最后功亏一篑的时候你怨过我吗?”

【咦?这好像还是我穿越过去的那个时空?】

“没有。”少年叶修不假思索地说。

“同理,我也不会因为你没有及时阻止我干这种最终注定是无用功的事情而怨你。”苏沐秋说,“而且,不就是失败嘛,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叹了口气,忍不住将两只手分别放在两位少年的头顶,虚虚地揉了揉:好好在这个时空过下去吧。

他算是知道了,他是以局外人的身份闯入了自己的记忆中,他能看得见记忆中的人,这儿的人却看不见他。

 

过不多久,眼前的画面又变了。

这次是记者招待会,作为局外人的他依旧站在角落里,而台上是他、苏沐橙、陈果,还有一个面孔有些生疏的少年,坐在他身边,也是二十七八的模样。

“这是……”叶修盯着那人看了许久,总觉得说不出的熟悉,却又的确不曾见过。

【难道是……】一个名字出现在脑海里呼之欲出。

恰好此时台下记者提问:“首先恭喜兴欣战队夺得第十赛季职业联赛的总冠军。请问一下苏沐秋副队长,时隔七年重返职业联赛,有什么想说的吗?”

被点到名字的少年粲然一笑:“这个问题好像在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你们就问过了——不过还是再回答一下。”

他正了正话筒:“首先当然是感谢大家对兴欣战队的支持,十分幸运能够遇到一个好老板,十分幸运能够有这么多好的队友——还有。”

他顿了顿,微微侧头看向身边的叶修:“叶修,辛苦了。”说完微微起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台上的叶修被抱着,难得的表现得有些无措,绕过苏沐秋的背,拿起话筒:“确实辛苦,要不咱今天记者招待会就到这儿?”

说完也不等其他人答应,便一下摁掉了话筒的开关。

底下的记者立马炸成了一锅粥,叽叽喳喳地坚持要提出自己的问题。台上也没好到哪儿去,叶修似乎是在努力要挣开苏沐秋,却被死死箍在了怀中,陈果在一旁还没来得及慢慢平复得了冠军的激动,又被这两人出格的举动惹得气急败坏,苏沐橙则捂着嘴偷笑起来。

一片混乱中,记者招待会还是如愿结束了。

叶修站在无人注意到的角落里,看着台上的人簇拥着离去。

【真好啊,这样。】他摸了摸鼻子,【不过这不是我的记忆啊,可能……是曾经做过的一个美梦吧。】

他很清楚,入梦前那片刻的清醒,他已然回到了现实中,那段他穿越回去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日子,终究也不过是一场梦。

又或者,往好的方面想,在另一个时空,真的有一个那样的叶修和那样的苏沐秋,他们会一直走下去,登上属于他们的巅峰。

 

画面渐渐淡去,眼前恢复一片黑暗,耳边能听到有人在讨论什么,具体内容却也听不真切了。叶修又陷入了一片混沌中。

 

再次醒来竟然是因为隐约听到了荣耀的技能特效声,勉力睁开眼睛,确认自己处于清醒状态后,这声音竟还没消失。

【我去,真有人在我病房玩儿荣耀啊。】叶修内心黑线了一下。

“叶修?醒啦?!”坐在身旁的人“蹭”地站起,凑到他眼前。

???!叶修的眼睛瞪大了一瞬。

“苏……沐……秋!?”叶修用尽全部的力气叫出了这个名字,嗓子因为太久没有使用而沙哑不已。

“是我。我在。——叶秋,麻烦去跟医生说一声。”苏沐秋回身招呼了一句,又凑过来,“你感觉怎样?”

叶修动了动,想要坐起来,却只觉得全身发软。

“要坐起来是吗,我扶你,慢点。”苏沐秋很容易察觉到了他的想法,小心翼翼地扶住他,又把枕头立起来垫在他背后。

叶修慢慢地坐起来,目光始终落在苏沐秋脸上——说是张陌生的脸当真不夸张,只是眉眼与轮廓间又总还是残存着18岁时的模样。

【我这是又陷入另外一个梦境了吗?】叶修苦笑。

那边叶秋领着医生进来了,医生一见叶修都已经坐起来了,吓了一跳:“哟!年轻小伙身体还是好啊,醒了这么会儿就能坐了。”

闻言,叶修苍白的面孔上浮现出一个笑容。

“意识好像也恢复得不错?都会笑了。”

【废话,我虽然没劲,但也不面瘫。】叶修心里不适时宜地吐槽了一句。

医生摸出听诊器,在叶修胸腹部几个位置听了一下,又对照病例记录看了片刻:“病人意识已经清醒了,身体机能也在逐渐地恢复,体力和四肢灵活性方面可能需要后期自主锻炼了。”

“嗯嗯嗯嗯。”苏沐秋应着,点头如捣蒜,脸上是难以掩饰的高兴。

“但是——”医生顿了顿,“毕竟受创严重,而且昏迷了有快一年,记忆方面可能有些受损,这些空缺可能就需要亲近的人一边找寻着一边弥补了。”

“好的,辛苦医生了!”

送走了医生,叶秋回过身正要说点什么,却看见自家哥哥正盯着床旁边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

“现在我们看到,兴欣和微草双方都只剩下三名角色存活,而兴欣有治疗!”解说的声音传出。

“……”叶秋一脸冷漠地走过来按下暂停键。

“……”叶修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看向苏沐秋。

“呃……”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因为今天季后赛兴欣对微草第一场,本来要去现场,看你要醒了又有点放心不下,所以只好看转播了……而且医生不是说你记忆有损嘛,荣耀这么熟悉的东西多听听多看看说不定对恢复有用,嘿嘿……”

叶修又面无表情地把脸转向叶秋,仿佛在说:你看,医生说要多听多看荣耀。

叶秋扶了扶额:“我又没说不让你看……我只是想跟你说一声我已经通知爸妈了,他们在赶来的路上。”

叶修点了点头,又对着屏幕扬了扬下巴。苏沐秋会意,继续播放视频。

叶秋看着这两个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拉了另一张凳子,打开自己的电脑开始办公。

其实叶修的注意力并没有在视频中的比赛上,他现在脑子乱得很。

【我这是又穿越了一次???】叶修思索着,【不对啊,看叶秋和沐秋的容貌,都是二十八九的样子,应该就是世邀赛车祸后的时间点啊?】

【但是这个时间点,沐秋不是早就……???】

【还有医生说的记忆有损是什么?我怎么没觉得有什么事情在我记忆之外?】

叶修越想越理不清,太阳穴突突地一阵痛。

抬起手想要揉一揉,却发现手臂都有点抬不起。

“头疼?”苏沐秋立马察觉,暂停了视频,自己坐到床侧,将人扶着背靠在自己身上,替他揉着太阳穴。

叶修也没作太多的反应,闭着眼,眉头紧锁。

【若说记忆之外的事情,倒真有一件……】

一个有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可能性浮现在叶修脑海中。

【不会吧……】叶修真不知该做什么表情了,【我把沐秋忘了??】

“沐秋。”叶修低声唤道。

“嗯?”苏沐秋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你给我说说联盟这几年……咳咳咳!”叶修说着便如同岔了气一般猛喘起来。

“哎你别着急,慢点儿说……”苏沐秋忙端了床头柜的水喂他一点点喝下,手覆在他背后慢慢给他顺气。

叶秋听到动静也抬头望过来,确认叶修平复了以后才继续埋头处理文件。

“你要听什么?”苏沐秋重新把叶修扶好。

“冠军。”叶修说。

 “好。”苏沐秋一边给他揉着太阳穴,一边说:“前三个赛季是我们嘉世,第四赛季霸图,第五赛季微草,第六赛季蓝雨,第七赛季微草,第八、九赛季轮回,第十赛季是我们兴欣。”

【唔?完全一样?】叶修纳闷儿了。

“那你呢?”叶修又问道。

“我?”苏沐秋愣了愣,“我啊……”

“阿修!”病房门突然被推开,叶母急匆匆地进了病房,头发都有些凌乱,一看就是一路上都是这样急匆匆的状态,叶父紧随其后,一边追着进来一边数落道:“这是在医院呢,横冲直撞还大呼小叫。”

“我这不是听见阿修醒过来,急着想见嘛!”叶母回了一句,将提包搁在一旁,便侧身坐到了病床边沿开始嘘寒问暖:“阿修醒来有一会儿了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叶父则在叶秋搬来的一把椅子上坐下,表现得不甚关心的样子,目光却也始终落在叶修身上。

“伯父,伯母。”苏沐秋依旧是扶着叶修靠在自己身上,说道:“叶修暂时还不太能发声——不过医生说身体机能会慢慢恢复,但是记忆可能有损。”

“身体没事就好,那些个糟心事,不记得也罢。”叶母握着自家大儿子的手,轻轻拍了拍。

【糟心事?】叶修微微偏了偏头,想要问苏沐秋。

苏沐秋感觉到他的动静,解释道:“呃,大概就是你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发生过一些波折——不过都已经过去了,的确如伯母所说,记得也不必再过在意,不记得也罢。”

【难道是嘉世的事?】叶修揣测着。

又跟叶母聊了一阵,叶修也时不时能低声应上两个字。

“这快一年的时间多亏了沐秋没日没夜地在这儿照料啊,不然我们两个老人带阿秋一起日程都紧,根本挤不出什么时间来顾这边。”

“咳,没有,应该的。”苏沐秋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叶修不明所以地扭了扭身子。

好在马上响起了敲门声,终止了这一段尴尬。

叶秋过去打开病房门,便听到若干个熟悉的声音一边打着招呼一边走近。

“叔叔阿姨好!我们来看看我们叶队长!”苏沐橙带头道。

“你们好。”叶母起身,“你们年轻人聊吧,我和他爸回去做点吃的晚点儿送过来。”

“哎,阿姨叔叔好走!”方锐格外热情地招呼了一声,。

“咳,我也先回去吧,看看爸妈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叶秋起身收拾着文件。

“哎,叶总您也好走!”方锐一脸狗腿地还鞠了个躬。

显然兴欣众人这不到一年的时间也跟叶秋混熟了,见方锐的神情都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叶秋又是好气又是好笑:“你们啊,真不愧是我哥的队员,气人的功夫简直一脉传承。”

待叶秋也退出房间,兴欣众人便在叶修床边围了一圈。

“叶修哥感觉怎样?”苏沐橙问道。

“还好。”叶修沙哑着嗓子说,对她笑了笑。

“能打荣耀了吗?我跟你说我这个赛季可拉风了,早想着要跟你竞技场来一局了。”方锐说着做了个气功起手式。

叶修嗤笑了一声,却没说话。

“……”苏沐秋本来正听他们聊天,却发现叶修一不说话,其他人全看着他,似乎在等他传达些什么。

“呃……叶修的意思是,你再拉风他也能虐你。”苏沐秋解释道。

叶修瘫在被子上的手缓缓地比了个大拇指。众人又是毫不掩饰地嘲笑起方锐来。

“老大你看了我们的比赛没有!今天我表现特别好!”包子兴致勃勃地说,又回头问苏沐橙,“是吧队长。”

苏沐橙笑了笑:“是啊,今天大家表现都很不错。”

“刚比完赛?”叶修问道。

“嗯,也算是巧,正好客场对微草,打完看到哥哥的消息就拉全队过来了。”苏沐橙说,“哦,王队说一会儿也会来看看——啊,有人敲门,应该是他了。”

苏沐橙前去开门,果然领着王杰希进来了。

各人又是一番问候,聊着聊着便还是聊到了荣耀上。

叶修说不得太多话,听着听着又开始走神。

【怎么觉得人物关系什么的都和记忆中一模一样——除了沐秋。】叶修想着,目光忍不住落到苏沐秋搭在他身前的手上。

【天哪,我不会真的恰好忘记了有关沐秋的所有事情吧……】叶修又是无语又是无奈。

蓦地一个画面闪现在脑海中——梦里,他和苏氏兄妹以及陈果一起参加记者招待会!还有嘉世夺冠的场景中,一闪而过的苏沐秋的声音!

难道说,这些其实不是梦,是他的记忆!苏沐秋其实一直都在!

如同一下子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叶修激动得整个人抖了一下。

“怎么了?”苏沐秋被他吓了一跳,将他的身子微微侧过去看他的脸色。

“没事。”叶修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王杰希见他脸色不太好,抬腕看了看时间:“要不让他休息吧,我带你们去吃饭。”

“好啊!”苏沐橙说,“那叶修哥好好休息,改日再来看你!”

众人都离去后,病房里只剩下苏沐秋和叶修两人。

片刻无言。苏沐秋轻轻叹了口气,双手环过叶修的身体,替他将被子拉到胸口的位置,又握着他的手塞到被子里,下巴轻轻抵在叶修的肩窝:“你是不是在想你忘记了什么事情。”

虽然是个问句,苏沐秋却只是如同陈述一般。

“……嗯。”叶修应了一声。

“别着急,慢慢来。”苏沐秋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沉默了半晌。

“如果,”叶修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我忘记的是你呢?”

似乎是没有想到,苏沐秋愣了一瞬才笑道:“我不信,你一醒来就叫我的名字来着。”

【那是因为不认识你29岁的样子,不太确定……】叶修心道。

“你不会是因为不确定我是谁才叫吧?”仿佛看透了叶修在想什么,苏沐秋问道。

叶修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天哪,有没有良心了!我这么多年来一直这么关心你爱你照顾你,你竟然把我忘了!”苏沐秋搂紧了他,一个人声情并茂地开始控诉。

“……”叶修一时半会儿不知怎么应付。谁知,这人马上又笑了起来:“哈哈,开玩笑的。”

“忘记我了也没关系,”苏沐秋又说,“就当重新认识,从头再来。”

 

-END-

 

正文终于完结啦!本来打算上个暑假完结的,竟然多拖了半年,十分抱歉了(-人-)

大概还会有两到三篇番外,填一填中间被我混过去的那些时间线(〃'▽'〃)

还是想叨一叨自己的一些想法(:3_ヽ)_

写这篇文的初衷其实是想写一写伞修橙三人在初识的三年里发生的日常琐碎(因为lo主不会写游戏……),努力尝试着贴近原著人物形象来写(而且曾经一度自我感觉良好→_→),过了几个月回头看之前写的,发现还是十分ooc……(一代斗神被我写成了恋爱脑,可能我还是只够写一写纯情小故事吧www)

对自己的表现不尽满意,但是更文的过程中真的有被大家感动到!看到了好些个小天使从一开始就在追文,也还认识了几个一起探讨剧情的大大!

日常吹cp,或发糖或发刀,一起讨论人设插科打诨大概就是混同人圈的乐趣所在了吧嘻嘻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ω<)☆


评论(18)

热度(4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