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魏无羡】从血洗不夜天到乱葬岗围剿(END)

大家周末好_(¦3」∠)_

*是羡羡视角第一人称叙述

*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

——————————————————

1.

醒了。

居然还活着。

那群修士真是没用,三五千人竟然还让我活着走了。嘁,人间正道也不过如此。

不过我自己又能强到哪里去呢?

江澄说得没错,我就是有英雄病,这股子出风头的劲迟早要害了身边的人。

蓝湛说得没错,修习鬼道终将付出代价。我控制不住。

是我错了。

婆婆和四叔他们一直在桌边坐了几天几夜,我回到乱葬岗的时候他们还在候着。

也不知道是在候着我,还是在候着一个消息。

阿苑看起来刚刚哭过,眼睛还是肿的,窝在婆婆怀里睡着了。

我对不住他们。

所以我说:“对不起。”

可说出来才知道,这个词有多无力。

 

2.

我不是没想过就这样了结了自己。

随便一直在伏魔洞里,触手可及。

但是婆婆突然在洞外叫我,她说:“魏公子,换身衣服吧。”

我突然就觉得我不能就这么死了。

我死了,谁来护他们。

虽然我也护不了他们多久了,但总归多活一日是一日。

我知道,他们是愿意活着的。

 

3.

我们在树枝围成的院子里撒了些萝卜种子。

没想到温情那个凶女人还挺懂种菜的,萝卜果真好养活,不怎么需要打理也长得可壮。

不过是真的难吃。

难为四叔他们,在乱葬岗的尸泥上也能种出菜来。

存粮已经不多了,我挑了个日子乔装打扮带人去镇上添置了一些。多少凑活着过一阵。

我们这么多人在山上要吃要喝要用,再怎么省,也总有花完积蓄的那一天。

得想个法子挣钱。

 

4.

我在伏魔洞里设了个阵法来熔阴虎符。

本来四叔说伏魔洞是我休息的地方,另寻一处处理这东西比较合适。

但这么危险的东西,只有一直带在身边我才能放心。同他说了一下,便也就按照我的意思来了。

阴虎符怨气实在太重,第一次熔的时候没控制好,差点被怨灵吵死。事后还发了高烧,可把四叔他们吓坏了,连续一个月都不许我再碰阴虎符。

要我说还是小题大做了些,毕竟年轻,生个病什么的不管不顾睡两天就能好,哪犯得着那样紧张。

说起来我并不常发烧,上一次大概还是和蓝湛被困在屠戮玄武洞的时候。竟然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5.

山上的积蓄彻底用完了。

我们开始试着下山接活。

总归都得了“夷陵老祖”这么个名号,也算是个地头蛇,眼皮底下的事情管一管实在是分内之事。

运气还算不错,在街上打听了一圈便有人告知说有户人家近日时常不安宁,就一路跟着到了一处宅院。

事情倒是并不复杂,正好从乱葬岗下来的时候我带了些个辅助布阵吸引邪祟的旗子,把东西交给温家的人,嘱咐他们按要求插好,过了一夜,便把要捉的东西都招来,快天亮时再去收了,大功告成。

这户人家是个大方的,临走时塞了我们一大把银钱,还说有机会要上门感谢。

不过当然被我拒绝了。

乱葬岗不是什么干净的地方,除开我们这些亡命之徒,旁人还是不要涉足的好。

 

6.

其实那天在街上我听到了。

不少人把镇上邪物作祟归咎于夷陵老祖。

有人说自从魏婴在夷陵驻扎,就再也没见过大日头的天了。

还有人说自家孩子从前吃嘛嘛香,自从有了夷陵老祖,就成日里吃不好睡不好,人都消瘦了。

真是……岂有此理!

……

唉,也没有那么不可理喻吧。

我自己名声臭,难不成还不让人说了?

所以那天那家人问我姓什么,我没有告诉他我姓魏。

当然也不能说姓温。

说来我自己都没想到,情急之下我直接跟他讲我姓蓝了……

这事要是给蓝湛知道,准又要气得好几天不肯跟我说话了,哈哈。

 

7.

昨天夜里下了场大雨,把我们之前搭的棚屋都冲垮了。

啧,这群人真的傻,全被惊醒了都不知道来叫我一声。也不知道他们是躲到哪个山洞里避了一夜。

白天趁雨停了,赶紧带了几个人去镇上买油布。

刚下乱葬岗就感觉到山上邪灵一阵躁动,我放心不下,把钱交给他们,叫他们自己去买,然后先回了山。

好在我回来了,不然失控的凶尸邪祟估计都要把山头掀翻了。

对,是失控了。

其实在熔阴虎符的过程中,我就感觉到压制这些东西越来越费力。

现在看样子是发展到必须我人在山上才制得住了。

阴虎符已经熔掉了一半,也不知等到另一半熔完,光凭我一个人还能不能控制住。

 

8.

油布买回来以后,我们花了将近七天的时间才盖了间新的屋子,屋顶用油布盖了,勉强也能遮遮风挡挡雨什么的。

这七天时间他们一直住在距离伏魔洞一里开外的一个山洞里。

本来说伏魔洞附近风水不好,要他们把新的房子也盖远一点,但他们偏是不肯,说什么好不容易开垦出这么几亩能种菜的地,得放眼皮子底下看着才安心。

我猜,他们是放心不下我。

何必呢,跟着我从来都不会有好事。

 

9.

我一个人在伏魔洞瞎又琢磨出来一个罗盘,能指向邪祟所在。

但乱葬岗四面八方没有哪不是邪祟的,完全验不了货。我又不能下山,所以就交给四叔,让他有机会带人去镇上夜猎的时候试着用用。

听说派上了大用场。

从前我说要做这么个东西,江澄还嘲笑我异想天开来着,真想给他见识一下这东西。

——如果今生还有机会再见的话。

 

10.

入冬了,天气好像一日之间就冷了起来。

裹着毯子窝在伏魔洞打盹还被冻醒了几次。

这个冬天真是从一开始就格外冷。

阿苑被冻病了,我去看的时候,他身上烫得吓人。

好在婆婆略通些医理,勉强列了张药方,便差人赶紧去镇上抓药。

这事儿我除了能帮着照看一下,其他什么也做不了。

正手忙脚乱,买药回来的伙计突然把我拉到一边。

他说,夷陵及周边镇上来了很多修士。

他说,他听到有人在议论什么“围剿”。

他看起来很慌。

所以我跟他说,没事,我能摆平。

但我知道,这次,恐怕是摆不平了。

 

11.

我尝试着把温家的这些人支开。

借口也找了,软话也说了,道理也讲了。

我甚至开始考虑有没有必要来点硬的,发一通火把他们都赶走。

但在我再次开口前,四叔先说话了。

他说他们都知道有人来找麻烦了。

他们不打算丢下我。

他说,有难同当,誓死追随。

 

12.

……追随个屁!

我还是发火了。

我把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怨言全都对着他们吼了出来。

我把那些曾经产生过的却又被我自己压下的恶意添油加醋地表达了一遍。

我骂他们自不量力,骂他们扫把星,甚至,第一次,我说他们是温狗,是余孽,是渣滓。

我把我所能想到的最难听的话都骂了出来,只求他们被气走,或者被吓跑。

可他们还是不肯走。

他们就那样一言不发地围坐在圆桌边,和温情温宁上金麟台请罪那天一模一样。

最后竟然逼得我对他们动手了。

我召来了一群凶尸,捉着他们从后山的小路走了。

 

13.

百家的动作很快,温家人走了不过半柱香时间,我就感觉到了动静。

来的人还不少,脚步踏得地都在震。

等会儿,好像有点不对。

我怎么好像听到了凶尸的叫士、'

……

…………

——————————————————

尾声:

某年某月某日,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牵头,带领仙门百家围剿夷陵老祖所在的乱葬岗。

围剿持续了一天两夜,乱葬岗上血流成河,各家伤者不计其数。

直至第三日清晨,才终于传出了消息。

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魂消。

 

- 完 -

————————————

结尾处凶尸的叫声是指反噬开始了,凶尸不受控制了。正文那里将“叫声”打成“叫士、' ”大概就是想象了一下,羡羡最后一句话还没有写完,笔就掉了,所以“声”只写了一半,后面两个点是墨渍……

另外,因为反噬开始,凶尸不再听羡羡的指令,所以负责把温家人抗走的那一群也……

嗯。

——————————

开学了以后就都周末更新叭

评论(28)

热度(5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