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醉里吴音相媚好 第五十二章(完结章)

*原著补全向主蓝二哥哥视角,时间线感情线同原著,其他有私设,ooc都怪我

*前文见合集

——————————————

观音庙告白

——————————————

蓝忘机目送着魏无羡回了房间,又站了一会儿,便也进了隔壁的另一间房。在榻边坐了好一会儿,全身上下的热度却没能熄灭半分。

方才他刚把魏无羡推开不久,老板娘便找了上来,并没有空闲去清理身体,此时身上仿佛都还带着魏无羡的味道,小腹处也一片黏糊糊的。

半晌,蓝忘机叹了口气,自己去打了水,将全身上下重新擦洗了一遍。

收拾干净后,想着总归今夜是无法好好睡觉了,便索性背了琴拿了剑,出门往白天和魏无羡一起去过的那处观音庙去了,打算先行探查一番。

避尘载着白衣仙君,在夜色沉沉中直指那一处暗流涌动,尚隔了一段距离,蓝忘机便察觉到有些不对——观音庙四周设了结界。

这结界用以掩人耳目,从高墙之外的街道看,观音庙一片漆黑,寂静无声,里面的灯光火光和人声都传不出去,是以尚在远处的蓝忘机只能看出异常,却也是看不出里面具体的场景。

他加快了速度,直接硬闯进了结界之中。只听得一阵灵力碰撞的声响,蓝忘机眼前火光乍现,庙内前坪的形势顿时一清二楚——失踪多日的蓝曦臣和金光瑶、不知为何独自出现在此地的金凌,还有……魏无羡。

魏无羡看起来状态有些不对,头发有些松散,神色也十分焦急,正与身边七八个人动着手。

蓝忘机轻轻一跃,避尘便携着冰蓝色的剑光呼啸而去,将围住魏无羡的人尽数斥退,最终回到蓝忘机手中,蓝忘机也在观音庙前落了地。

魏无羡看到他来,眼眶忽地发了红,哑着声音喃喃道:“蓝湛……”

蓝忘机尚未应答,便听得金光瑶在一旁叹道:“看吧,我便说了,魏公子你在这里,含光君也一定会来的。”

蓝忘机眉头微微皱了皱,持着避尘的手腕一翻,正要动作,忽地注意到魏无羡脖颈处悬着一根极细的浅金色的琴弦,顿时脸色一白。

金光瑶笑道:“含光君,你最好退后五步吧。”蓝曦臣也冲着魏无羡低声道:“当心。别动!”

蓝忘机的目光凝在魏无羡的脖子上,握着避尘的手骤然收紧。

魏无羡却只是在觉到疼痛时愣了一瞬,紧接着大声道:“蓝湛,别!你别退!”

可蓝忘机顷刻间便毫不犹豫地退了五步。

——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拿魏无羡的安危作赌注。

金光瑶是个聪明人,很清楚如何拿捏别人的软肋,挟持了魏无羡逼着蓝忘机将剑收回了鞘中,又自行动手封住了灵力。金光瑶微微一笑,似是感叹道:“这可真是……”

蓝忘机却对于他要感叹什么完全没有兴趣,死死地盯着他,一字一句道:“放开他。”

魏无羡道:“蓝湛!你不要退!我,我有话对你说!”

金光瑶道:“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

魏无羡却道:“不行,很急。”

金光瑶道:“那就这样说也可以。”

他本来大概只是随口说一句,谁知,魏无羡恍然道:“说的也是。”

于是他立马对着蓝忘机声嘶力竭地吼道:“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

“?”

“??!”

仿佛有什么东西从心底深处炸开来,一下子驱散了所有的阴霾,照亮了整个世界。

——实在是亮得太突然,蓝忘机一时间有些懵然。低头看到不知何时已经脱离了金光瑶之手的魏无羡拦腰死命搂住了自己,竟连双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

魏无羡仰着头道:“蓝湛,我刚才说的,你都听清了吗?!”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半晌,道:“你……”

“你方才说……”——说是真心想和我……

——所以,无关撩拨无关感激,只是单纯地……是我想的那种真心吗?

像是生怕蓝忘机再误解,魏无羡毫不迟疑地准备再说一次:“我说我是真心想和你……”

“咳咳!”

蓝曦臣站在一旁,右手握成拳,抵到了唇边。蓝忘机茫然地抬头看向兄长。

蓝曦臣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斟酌片刻,又转向魏无羡,无奈地叹道:“……魏公子,你这话说的时机真对,场合也真对啊。”

——兄长是告诉了他些什么吗?魏婴……会不会只是因为知道了一些事情,所以才态度陡转?

一念百转之间,天空飘起了雨丝,观音庙前坪的人都被金光瑶请进了观音庙的主殿避雨。

蓝忘机找来了四个蒲团,两个给了兄长和金凌,另留了两个给自己和魏无羡。他见魏无羡正盯着主殿里的观音像,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便走到他身边道:“坐。”

魏无羡回过神来,一把拉着蓝忘机一起坐下。蓝忘机本就有些心神不宁,被他突如其来地一拽,身形晃了晃这才坐稳——却依旧垂着眼帘,没有去看魏无羡。

“蓝湛,你,看着我。”

蓝忘机一顿,抬起眼睛:“嗯。”

魏无羡像是看着他心疼得紧,眼睛有些发红,深吸了口气,道:“……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不记得?所以说……所以说当年在那个山洞里,魏无羡根本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他,那一声又一声的“滚”,也并不是拒绝……?

魏无羡猛地伸出双手,紧紧地抓住了蓝忘机的双肩,见着道:“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月下墙头,春思骤起。

魏无羡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暂别数月,情难自已。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世事莫测,初心难移。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但求君归,白首不离。

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乱七八糟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红尘万千,此生唯你。

一阵狂风呼啸而入,扑灭了观音庙内的排排烛火。

殿外的细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暴雨,庙外挂着的灯笼也在摇摆碰撞间被雨水浇熄,四周蓦地陷入一片黑暗。

什么都看不清——也什么都不需要看清。

魏无羡已经被他紧紧地搂在怀中,最后一句剖白也被一个强硬的吻堵回了胸膛,化作一颗动若擂鼓的心。

蓝忘机的呼吸凌乱而急促,声音沙哑,贴着魏无羡的耳畔道:“……心悦你……”

魏无羡也搂紧了他,道:“是!”

蓝忘机道:“……爱你,想要你……”

魏无羡大声道:“是!”

蓝忘机道:“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他一遍遍重复着魏无羡对他说过的话,声音和身体一起颤抖。每说一句,环在魏无羡腰间的手便收紧一分。胸膛紧密相贴,两颗炽热的心避无可避。眼睛已经热得盛不住满眶湿润,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滴在了魏无羡的颈间。

忘却前尘百般苦痛,羡煞今生山水万重。

谢天地不负。

 

-正文完-


还有个用来扣题的番外,马上发

评论(64)

热度(141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