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论云梦的夏天究竟有多热(END)

*原著向婚后日常,甜的

*其实本来是想写个小段子吐槽一下最近的天气,结果没收住……

————————————————

魏无羡不止一次跟蓝忘机描述过云梦的夏天有多热。

“大正午的,校场地上温度能煮熟鸡蛋!”

“穿着寻常校服走不过百步,中衣就要汗湿的。”

“屋子里没有太阳稍微好一点——也就好了那么一点,但还是很热。我经常一觉醒来,汗渍能在床单上印出个人形来。”

“天太热的时候呢,我们几个师兄弟就偷懒不去校场了,全都窝在房里打赤膊睡觉……唔。”

蓝忘机把剥好的荔枝塞到他嘴里,擦了擦手,不动声色地替他拢了拢几乎要将整个胸脯袒露出来的领口。

——却马上被魏无羡自己又一把扯开来:“好热!蓝湛,你家校服设计得太不合理了,这么高的领子,到夏天岂不是把人闷死——你难道不会觉得热么?”说着视线移到蓝忘机领口处,似有将这人衣领也拉开来的意思。

蓝忘机淡声道:“心静自然凉。”

魏无羡不服气道:“那是现在还没热到那种地步。要姑苏的夏天也像云梦那么热,绝对不可能是心静就能凉下来的。不信你随我去一趟云梦,保准热得你受不了。”

于是两人当即就出发去了云梦。

可惜天公不作美,他们赶到的时候,云梦正变了天。

狂风呼号,乌云密布,白昼如夜。街上的小贩要么已经早早收了摊回家,要么就是正在收摊,见到他二人,纷纷招呼道:“两位仙君,要下大雨啦!赶紧找个地方歇着吧!”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好像没赶上趟?”

蓝忘机抬手抹了抹方才滴到脸上的一滴水,抬头望了望天,道:“下雨了。”

倾盆大雨应声而至。

虽然蓝忘机随身带了雨具,可暴雨伴大风,有伞没伞实在没什么分别,待两人终于赶到莲花坞暂留时,浑身都湿了个透。

江澄站在客房门口,抱着手臂,目光在不断擦着身上的水的两人身上来回扫视,皱眉道:“所以你们这次又是干什么来了?”

语气说不上有多友好,但蓝忘机随魏无羡来了这么多次,早已知道江澄的性子,也已习惯如此态度,因而听了这话,也不甚在意,只兀自低头替魏无羡擦衣服。

“哦,我想带蓝湛来见识一下云梦的夏天有多热,没想到正赶上了暴雨。”魏无羡解释道。

江澄挑了挑眉:“你还真是有闲情雅致。”

“那是!”魏无羡毫不客气地把这话当作夸奖欣然接受,又拧了把衣袖,道:“哎呀,都湿透了,干脆脱下来烤干算了……”说着就要去解自己的衣带。

蓝忘机一个错步挡在他身前,面向江澄,斟酌片刻,开口道:“还请江宗主回避一下。”

魏无羡和江澄都愣了愣,而后才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肩爆发出一阵笑,而后从人背后探出一个头来:“江澄,我要脱衣服了,你可别偷看。”

江澄面部明显抽搐了一下,嗤笑一声:“嘁,谁爱看谁看去。”说完半刻不肯多留一般,转身迈出房间,“嘭”地摔上了门。

江澄一走,魏无羡又笑得直不起腰来,索性身子一歪,靠在了蓝忘机身上,蓝忘机便顺势转了个身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到江澄表情没?活像偷看了人家媳妇儿不穿衣……啊!蓝湛你干嘛突然动手!”

蓝忘机正替他剥去湿透的上衣,闻言看了他一眼:“不是'活像'。”手在他腰侧和背部揩了一把,眉头微微皱起:“你身上好冷。”

魏无羡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刚淋了雨能不冷么?你也赶紧把湿衣服脱下来吧,别着凉了。”

话音未落,蓝忘机便觉肩头一凉,上衣竟是给魏无羡直接扒了下来。

浪荡如魏无羡,是绝不可能扒了衣服就肯罢休的,非得在人线条分明的身上再摸两把,摸完还故作正经地道:“我就说吧,蓝湛你身上也是冷的。”

“……”

蓝忘机不说话,只一手捉住他作乱的爪子,开始给他输送灵力,另一手则环住他的腰,指腹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腰侧的皮肤。

魏无羡被他摸得浑身麻酥酥的,不安分地扭了扭:“含光君,你这么撩拨我,不怕把我撩硬了不好收场么?”

蓝忘机低头看了他一眼:“我在,不会。”

魏无羡眨了眨眼:“不会什么?不会硬吗?怎么可能!含光君什么人,动动手指,夷陵老祖就缴械投降了!”

见这人故意歪曲自己的意思,蓝忘机也不去辩驳,反倒十分配合地“动了动手指”,微微使力掐了一把他腰侧的软肉,果然听得怀中的人一声惊呼:“蓝湛,你还学会偷袭了!”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面上依旧是波澜不惊,眉毛却微微弯起。

魏无羡仰头见他眼底似乎有笑意荡漾开来,一时看恍了神,踮起脚,神使鬼差地将双唇贴到蓝忘机的嘴角亲了亲。蓝忘机睁大了眼,而后一把扣住了他的后脑,让两人贴得更紧。

唇齿相依,气息交缠。却不似平日里那样霸道蛮横,而是多了些许温存。

一吻罢,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胸口微微喘着气,感受着对方明显加快了的心跳,突然“噗”地笑了一声。

“在想什么?”蓝忘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魏无羡在他怀里蹭了蹭:“在想你啊。”

“嗯。”蓝忘机也不催促,只等他自己继续说。

“蓝湛,你记不记得,我刚回来那一年,从义城出来路上有一天晚上你喝醉了。”

“嗯,记得。”

魏无羡伸手挑起蓝忘机的下巴:“醉酒之事是记得,但你肯定不知道醉了以后发生了什么。”

蓝忘机顺从地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扬起下巴,闻言道:“发生了什么。”

“那天晚上我亲了你。”魏无羡得意道,“霁月清风的含光君哟,老早就被夷陵老祖玷污咯!”

蓝忘机怔了一瞬,随即唇角微微上扬,拨开他的手,在他额头落下一吻:“不是。”

“嗯?什么?”

“不是玷污。”蓝忘机道,“你很好。”脸上笑意更浓。

魏无羡呆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蓝湛,你又撩我!”说着将微微发烫的脸颊贴上他的胸膛,嘀咕道:“那时候亲你,你还羞得一掌把自己拍晕了呢。现在脸皮愈发厚了,不仅半点不害羞,还敢亲回来……真是岂有此理!”

蓝忘机紧了紧搂着他的手臂,道:“不好么?”

“好是好……阿……阿嚏!”方才说了几个字,魏无羡便鼻子一痒,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蓝忘机脸色一变,立马去探他脉搏。魏无羡见他如临大敌的模样,忙道:“没事没事,我去寻件衣服披上就好。”说着挣开他,在衣橱中随手拎了件干净衣服披上,又拿了件扔给蓝忘机:“你的。”

蓝忘机接过衣服,搭在一手臂弯里,又弯腰将两人散落在地上的衣物捡起挂好,这才将衣服穿上了。

门外传来几声轻扣,随即传来一位门生的声音:“蓝公子,魏公子,在吗?”

“在的。什么事?”魏无羡答道。

“宗主命人熬了姜汤,给两位送来了。”那门生道。

“姜汤?”魏无羡愣了愣,走过去开了门,果真见人用托盘端了两个碗,碗里的汤水显然是刚熬好,此时还在冒着热气。

“谢谢,辛苦你了。”魏无羡接过托盘。

“不敢不敢。没有什么吩咐的话,我就先下去了。”

魏无羡盯着手中的托盘又愣了一会儿,才低低地笑了一声:“江澄这人啊。”

转身勾脚带上房门,将托盘放到桌案上,端了一碗姜汤给蓝忘机:“给,趁热喝。”说罢仰头喝尽了自己那碗。

接过蓝忘机的空碗放回托盘里,拉着人在榻边坐下歇了会儿,终于想起他们此行的目的来:“这次来得不是时候,正赶上了变天——不过说起来,云梦的夏天暴雨也是常有的——唉,可惜了,没让你见识到毒日头的天。”

“可以再来。”蓝忘机道。

一听这话,魏无羡立马扑到他身上:“这可是你说的。”

“只要你想,可以常来。”蓝忘机搂住他,想起什么,又补充道:“你自己来也行。”

魏无羡瘪了瘪嘴:“你不来,我一个人有什么意思。”

顿了顿,蓝忘机道:“那我陪你。”

“二哥哥最好了!”


虽是这么说了,若蓝忘机实在繁忙脱不开身,魏无羡也不会强行拖着人陪他出去玩。

再者有了上一次的前车之鉴,魏无羡特意叮嘱了江澄帮他留意着云梦的天气,碰上艳阳高照的日子再来信告知他,他立马带蓝忘机前去体验“云梦的夏天”。

只是不知是蓝忘机自带呼风唤雨能力还是如何,每当他们赶到云梦时,天就阴了下来——多则半日,少则一瞬之间,暴雨便噼里啪啦地当头浇了下来,而一场暴雨后,天又能凉快好几日,断不是魏无羡描述的那种走了几步便汗流浃背的“炎炎夏日”了。

如此折腾了好几次,无一不以两人被淋得湿透而后死皮赖脸地在莲花坞住上好几天而告终。

到了后来,江澄都已经懒得亲自去迎他们了,只一听说他们来,便命人煮了姜汤送去,自己该忙什么还是接着忙,反正都是成家的人了,不至于连自己都照顾不了。

这日却见得两人直接杀到了他书房来。

“今天倒是没被淋湿。”江澄上下打量着两人,道。

“外面太阳大着呢,哪有雨给我淋。”魏无羡道。

“那你们干嘛来了?”江澄道。

“给你送东西来了。”魏无羡故作神秘地笑了笑,从蓝忘机手里拿过一个食盒递给他。

“这什么?”江澄狐疑着揭开盖子,见到盒中摞了十来个包得整整齐齐的粽子。

“快过端午了,赏你几个粽子吃——蓝湛亲手包的,特别好吃!”魏无羡道。

江澄挑起一边眉:“能吃到含光君亲手包的粽子,还真是江某的荣幸。”

蓝忘机微微颔首:“江宗主客气。”

江澄眉头一抽——【蓝忘机这脸皮还真是给魏无羡带得越来越厚了。】

然而要论脸皮厚,魏无羡自是无人能及,他向前倾了倾身子:“感动不?”

“滚!”江澄毫不客气地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长这么大反而不经逗了。好好好,我滚,给你机会偷偷吃粽子!”魏无羡大笑着拉着蓝忘机转身要走。

方才迈出一步,却又被江澄叫住了。

“等等。”

“怎么?舍不得我走了?”魏无羡回过身,笑嘻嘻道。

“你可闭嘴吧!”江澄眉宇间隐隐又泛起黑气,稍稍平复了一阵,才道:“厨房有我请人包的粽子——按小时候吃的样式包的,原本要差人送去姑苏,你们既然自己来了,就自己捎上得了。”

魏无羡一怔,胸中似有暖意泛起,眨了眨眼,转身一边牵着蓝忘机往厨房大步迈去一边扬了扬手:“那我就不客气了!”

江澄笑骂道:“放心,吃不穷我。”

时值端午,云梦依旧凉风习习,风中隐有粽叶飘香。


-END-


评论(75)

热度(22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