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身是客 章八

*换魂梗

*逻辑混乱剧情狗血ooc预警

——————————————————————————————

按照魏无羡叮嘱的,蓝忘机足足休息了三天。

三天里倒也没有一直躺着,偶尔趁魏无羡睡着了,爬起来坐到案边写写字,或者顺着他给的思路琢磨一下阵法——然后被从睡梦中悠悠醒转的魏无羡不咸不淡地瞥一眼,又乖乖放下纸笔,挪回榻边躺下。

待魏无羡再睡去,又重新爬起来,最后依旧是被魏无羡一个眼神或是一声轻咳“召”回了铺盖里。

如此循环往复,蓝忘机从没表现出过不耐烦,更奇怪的是,魏无羡竟也没有抱怨过一句话。

事实上,若说前两天确实是担心蓝忘机身子没好全,不想他勉强自己操劳,那么后一天就纯粹是逗他好玩了——能让他魏无羡名正言顺管教蓝忘机的机会可不多。

看着含光君挂着夷陵老祖的皮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微垂着眼帘默默挪到被子里躺好,魏无羡总忍不住将蓝忘机十五岁时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代入,而后忍笑忍得身子都微微颤抖起来。

蓝忘机仰卧在地上,目光缓缓从屋顶移向魏无羡,发觉他好似在发抖,出声道:“疼?”

魏无羡往榻边探出头,艰难地绷住脸,正色道:“你觉得呢?”

蓝忘机低下眼,抿着嘴不说话了。

魏无羡见他这副模样,实在忍不住了,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现在的样子活像偷了腥被捉住的小媳妇儿!”

蓝忘机一愣,面上泛起一层红晕:“胡说八道。”转而还是放心不下:“伤,疼吗?”

魏无羡正试图在憋笑憋得难受和笑得太剧烈牵得伤口难受之间寻找着一个微妙的平衡,闻言摆摆手随口道:“没事没事,总不能因为怕疼就不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

等魏无羡终于笑够了,蓝忘机才开口道:“我今晚去藏书阁了。”

“嗯?哦好,别忙太晚。”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像是踟蹰了片刻,又补充道:“你要是累了就先睡,不必等我回来。”

“那可不行,咱们每晚都是一起睡的,你不回来,我睡不着。”魏无羡故意说得不明不白,说完还对蓝忘机抛了个眉眼,果然就见得那人脸更红了几分,登时笑得更厉害了,忍不住伸手在蓝忘机脸上掐了一把:“哈哈哈蓝二公子,你也太容易害羞啦!”

蓝忘机被他掐得愣了一瞬,而后一言不发地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魏无羡忙道:“哎,你别生气啊,我逗你玩呢。你要是不高兴,掐回来也行,别不理我嘛蓝二公子。”

于是蓝忘机又翻了个身仰躺着,面无表情道:“我没生气。”

——他只是不知如何这份似乎从未改变的率真与恣意。分明人事已非,嬉笑怒骂的少年时光,回不去的。

魏无羡见他如此干脆地回应了自己,倒是意外了:“蓝湛,你……”

——竟然好似毫无芥蒂。

“如何?”蓝忘机看向他。

“没什么,觉得你很好。”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一抹来自心底的笑意在如玉的面庞上蔓延开来。

真好啊,虽然魏无羡变成了“夷陵老祖”,但蓝忘机始终是那个蓝忘机——如果忽略掉那一分从前并未表露的纵容的话。

“哎蓝湛。”魏无羡难得地觉到心情不错,一张嘴停不下来地想找人说话:“我前几天给你画的那个阵法你后来想过没有?”

蓝忘机似是被他那句“你很好”说得懵然了片刻,顿了顿才道:“嗯。稍作修改,应当可以用作第一层。”

“怎么?你是打算弄好几个阵法叠起来吗?”魏无羡讶异道。

“阴虎符事关重大,保险起见。”蓝忘机道。

“哦……也是。”魏无羡道,“哎,你前几天摹的字帖给阿苑了吗?”

“托兄长送去了。”

“他还那么小,知道怎么握笔吗?”

“不知。”

“啊?”

“我不知。”蓝忘机解释道,“我这几日都在静室。”

魏无羡其实也就是想找话跟他说,倒不是真要商量出个什么结论来。听他一本正经地解释,又想到蓝忘机这几天是为什么连门都没敢出,魏无羡心里竟然生出一分得意来。

他嘿嘿笑了两声:“你给他摹了什么字?给我也瞻仰一下呗。”

蓝忘机道:“你现在看?”

魏无羡道:“对啊,一会儿该天黑了。”

蓝忘机望了一眼窗外正午的日头,终还是没有戳穿这人睁眼说瞎话,起身去取了几张尚未给温苑送去的字递给他。

魏无羡接过,也不知认真看了没有便夸道:“好字!”

“……”

“你看,为什么我每次真心诚意地夸你,你都不理我?”魏无羡作委屈状。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似乎正想解释点什么,却听得静室门上传来几声轻叩,而后一位门生在外面道:“二公子,午膳放在门口了。”

按照蓝曦臣的吩咐,门生每日午时会备两人份的餐送到静室门口,招呼过后便可离开,不必送到静室里面来——毕竟现在这里头可藏了个“夷陵老祖”。

听门生脚步声远了,蓝忘机才道:“我去把午膳拿进来。”

取了餐盒,将饭菜端到一方小案上,又将小案搬到了魏无羡榻前,收拾了自己的铺盖,拿了个坐垫,就在案边坐下了。

魏无羡瞟了一眼桌上几小碟菜色,眼睛一亮:“终于没让我再吃流食了!”

虽然小案上的菜品依旧是云深不知处特有的“非青即白”,但相比十几日来一直只能喝粥,魏无羡只觉得看着这几碟东西都比从前有食欲了不少。

蓝忘机正替他揭开汤盅的盖子,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把汤递给魏无羡时突然道:“多谢。”

魏无羡:“……???”为什么蓝忘机给他递汤还要谢谢他?

顿了顿,蓝忘机的目光投向被魏无羡随意放在枕头上的几幅字:“字,多谢。”

“你想了这么久,是在思考怎么'理我'??”魏无羡满脸的不可思议,见蓝忘机还认真地点了点头,一个没忍住,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这个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这一笑,手中的汤盅也跟着他人抖起来,盅里的汤眼看就要被晃荡出来,蓝忘机忙一把稳住魏无羡的手:“仔细汤汁洒出来烫着。”

魏无羡索性把汤盅递回给他,抱着枕头闷在里头笑了好一阵,抬头见蓝忘机依旧一脸肃然地端着他的汤保持着先时递过来跪立的姿势,忙接过那小盅,带着些尚未褪尽地笑意道:“蓝二公子快快请坐,这等大礼魏某可受不起。”

“……”沉默半晌,蓝忘机提醒道:“汤还有点烫。”

魏无羡将嘴凑在盅边,一点点嗦着,空出一只手对他比了个“明白”的手势。

过了一会儿,大抵实在是烫嘴,呼了两口气,又看了一眼坐在案边一手挽袖一手执筷给他碗里夹菜的蓝忘机,自言自语道:“我从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意思……”

蓝忘机夹菜的动作似乎滞了一瞬,眼眸低垂,终还是没有接话。

这份关切其实一直都在啊,只是在太平的那几年里实在微不足道,待到物是人非沧海桑田时,方才显露。

一顿午饭吃得颇为惬意,倒让魏无羡生出些许一直如此过日子的痴心妄想来。回想起是因了自己与蓝忘机换魂才导致事情发展至此,便觉又是荒谬又是感慨。

眼看蓝忘机身体应当是好透了的,魏无羡便也没再非要逼着人再多睡半日或是如何,任他忙碌于整理桌案、房间,甚至在临近黄昏时有幸亲闻含光君弹奏了古琴。

晚间伺候着魏无羡吃过东西,又替他擦了身子、换了药,蓝忘机便携了几张草稿,跟着蓝曦臣去藏书阁了——只花了小半个时辰将可能需要用到的古籍挑出来,便抱着一摞书回了静室。

进屋时意料之中地见到魏无羡已兀自睡去了,蓝忘机放轻了动作将书放在书案上,替魏无羡薄被掖好,坐在铺盖上,看着榻上的人的睡颜出了神。

他不知道自己这些时日睡觉的样子是不是也是如此——眉头紧锁,额上覆着一层冷汗,一看便知睡得很不踏实。

确实也不可能睡得踏实吧,心头压着那样多的事,而今又附到了这样一具重伤的身体里。可蓝忘机想到白天时这人与自己的调笑,以为魏无羡应该心情好些了,却不想这重重苦痛压得人依旧喘不过气来。

他叹了口气,掏出手帕小心翼翼地给魏无羡擦了擦额间的薄汗,忽地被一把拽紧了袖子。

魏无羡嘟囔道:“蓝湛……”

蓝忘机以为是自己扰着了他,正要应声,却又听得魏无羡继续说道:“对不起……别走……”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而后将手覆在魏无羡的手上,轻声道:“我不走。”

“哦……”魏无羡大抵是还在睡梦里的,迷迷糊糊间得了这句应答,总算松开了蓝忘机的袖子。

蓝忘机低眼看着自己袖子上被魏无羡拽出的褶皱,用指腹摩挲了片刻,抬手挥灭了榻边一星昏黄的灯火,在自己的铺盖上躺下。

——无论何时,只要你不赶我,我绝不离开。

-tbc-


评论(38)

热度(18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