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吹一吹广播剧第九集的忘羡互动细节

难得这么认真吹一次,lof也发一份_(:зゝ∠)_
(土拨鼠尖叫现场预警!

1.在酒肆坐下,羡羡说“哎~这位公子不会在意的”之后有一个搭肩的声音!!(我猜是搭肩哈)再接“是不是?含光君。”然后叽低叹了一口气,感觉应该是无奈,却没有拍掉羡羡的手之类的。
2.小二问“你旁边那位瞪我干嘛”,羡羡:“嗯?”之后是拂袖声+脚步声,这这这这这……这绝对是叽醋到愤然离席了吧!!(bushi
3.羡羡说“我姓蓝”的后面是不是有一个“嘶”的吸气音!!(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幻听了)然后羡羡追上去说“让他跟你姓了”的时候,叽是不是笑了!是!不!是!笑!了!脑补一下画面:眉毛微微弯了一下,低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连带着语气都柔和了几分:“走了。”
4.叽说“十二年前”,羡顺口接了句“我死了的第二年”,之后立马有一个把住剑的声音,脚步声也停了。唉,对于羡羡十三年前身死这件事,叽恐怕是比羡羡本身还要在意啊……后来羡羡又说到“我临死”的时候,立马就改口了,我猜汪叽可能看了他一眼(。
5.在常宅,羡问“你觉得他是不是一个你很熟悉的人”,叽说“不是”,羡继续道“那就更加复杂了”。这一段!!我也不知道两位配音老师是怎么做到的,但听来真的就是原著所写的“对于蓝忘机的答案,魏无羡很有信心。他说不是,那就一定不是”!!!!后面那句“更加复杂”的语气完全就是排除了一种可能顺理成章地转向其他可能!!!天哪配音老师是神仙吧!!!
6.回到客栈,羡说“但是我觉得一开始晓星尘就不是为了常萍的感谢才插手这件事,就像当初…我…”这个地方喘了一下,真的把羡羡的情绪体现得太到位了!!对于世人的栽赃与唾骂,即使已然隔世,再回想时,那种无力感依旧难以介怀啊。而叽打断他叫了他一声“魏婴。”附带一个覆住他的手/搭住他的肩的声音。虽然只是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但其中包含了理解、心疼与安抚又或者还有一分相通的无力感。我真的觉得蓝二哥哥的每一声“魏婴”都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来。
7.最后!!!预告里面!!“脸看不出,听心跳”!!!卧槽这个声音是羡的角度吧!!就是呗他一把拽进怀里,一边听他说话还能感觉到胸膛震动的那种角度!!!!

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6)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