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37

换了个昵称,你们还认识我吗(*/ω\*)

哈哈想不到吧,我竟然在这个时候更新(〃´-ω・)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欢迎各种捉虫或建议或剧情探讨( ̄▽ ̄)/

*前文烦请戳头像ヽ( ̄▽ ̄)ノ 


——————————————————————————

叶修在黑暗中睁着两眼盯着天花板发呆。

现下离两人接吻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离苏沐秋放下棒针和围巾也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但叶修仍旧毫无睡意。

起初还翻来覆去,直至苏沐秋似是被扰了好梦般挪了挪身子,叶修才放缓了动作,最终干脆仰躺着看着天花板发呆。

【沐秋这个吻怕是有兴奋剂功效。】叶修在心下吐槽。

反正是睡不着,叶修干脆就把天花板当作擂台场界面,兀自思索着这一片宽阔无阻的场地是不是也能有什么被利用到的地方。

一想到荣耀,他就聚精会神起来,以至于一声“叶修”从耳边传来时,他还以为自己是幻听了。

“醒着?”苏沐秋干脆用手肘碰了碰他。

“嗯?吵到你了吗?”叶修回过神来,问道。

“没,我也一直醒着。”苏沐秋说。

“……那你不早叫我。”害得我还以为吵到你了,都不敢翻身。

“问你件事啊。”苏沐秋不理会他的抱怨,自顾自说着,“我不在的时候,你也一直陪着沐橙吗?”

“当然啊。”叶修也知道他在说什么,“我带着她一起拿了一个联盟总冠军一个世界冠军诶!厉害吧?”

“然后世邀赛后出了车祸?”

“嗯。”

“那沐橙……”

“沐橙没事,你看我像是会让咱妹妹出事的人吗?”叶修说着还侧过身对着苏沐秋指了指自己。

“不,我的意思是,你昏迷了,醒来以后就来到了现在,那未来的那个你是不是还没醒来?”

“你是担心,沐橙会一个人吗?”叶修问。

“嗯,毕竟我们俩都不在……”

叶修沉默了。

说实话,这绝不是他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在他接受了“穿越”的事实的那一刻,他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但是每当看到身旁这个人的笑颜,每当又一次触碰到本被时间埋葬的、与这个人有关的点滴,叶修就忍不住沉溺于眼前的美好,其他一切抛开不谈。

也会突然感到愧疚,比如守夜时面对苏沐橙的不安,叶修在吐槽她“想得太远”的同时,又何尝没有想起那个很可能还守在自己的病床前的早已长大成人的苏沐橙。

苏沐橙担心的抛下她一人而去,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其实已经成为了现实。

在她还一无所知的未来,继哥哥因车祸离世,十多年后,同样因为一场车祸,叶修抛下了她,回到了三人犹是少年的时空里,并甘愿沉沦于其中

至少,还能好好陪一陪现在这个尚未成年的苏沐橙?叶修苦笑。这样想,无非也就是宽慰自己罢了,终究还是他因为一己私愿,有愧于苏沐橙。

“对不起。”

没等叶修想好该回应什么,苏沐秋突然说。被子里,一只手覆到叶修手背上。

“什么?”叶修有些莫名。

“其实你告诉我这些事的那天晚上,我就想到了这个。我想啊,你描述的那个联盟那么繁荣,你又是那样重要的一个人物,因为车祸昏迷不醒,肯定不少人都还在担心你吧。就单说沐橙,十几年怕是都跟你相依为命,这一下真的要独自面对一切了……”

苏沐秋顿了顿。

“你应该挺纳闷为什么我对于你突然穿越回来的原因不闻不问吧。其实我没有你看到的那样坦然,我只是有点害怕,想清楚了原因,你就该回去了……”苏沐秋说着,自嘲地笑了笑,“我不想你离开,我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所以我一直不愿意去思考,甚至暗暗希求你也不要去思考,这样不明不白的,说不定就会一直留下……”

叶修惊讶地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没有想到,他所认为的一己私愿,于苏沐秋无二。

“但是刚才沐橙那么说,我真的不忍心再这样自欺欺人了,我不应该自私到想要独占对于那么多人都那么重要的你,不应该想要把你始终捆绑在一无所有的我的身边——所以,对不起。”苏沐秋像是终于卸下了负担一般舒了口气,“接下来,我们一起想想怎么让你回去吧——回到你描述的那个职业联盟繁荣发展的盛世。”

叶修沉默了片刻,随即笑了两声,说道:“呵呵。我可没你想得那么心怀天下。”

叶修一翻身,整个人趴到苏沐秋身上:“我最惦记的,就在我眼前。”

唯你一人而已。

苏沐秋一愣,旋即忍不住在黑暗中嘴角微扬,双臂环住叶修:“你当真放得下那个时空里的一切?”

“你现在的语气宛如点化出家人的方丈。”叶修评价道,许是担心压着苏沐秋,慢慢从人身上挪下来,拽着他侧身相拥,“我当然不可能放下,但是更让我放不下的是你啊苏沐秋。”

苏沐秋良久没有再说话,房间里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以及紧贴着的,胸膛之下的跳动。

“再说了,”叶修微微仰起头,用手指戳了戳苏沐秋的额头,“你当我真是神明降世,说来就来、说回去就回去?”

“嗯?”苏沐秋仿佛是有些不懂。

“我要是能随意来去,肯定直接穿回去啊,干嘛还在这儿过着吃着上顿没下顿的苦日子?”叶修说。

“说的好像我平时饿着你了一样。”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你当然舍不得饿我啊,你只会偷偷饿你自己。”叶修小声嘀咕。

苏沐秋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你知道了?”

“每次端满满一碗泡面给我说你自己已经吃了一半——你是当我瞎还是当我傻啊?”叶修瞪他。

“哈哈…原来你早就发现了啊…”苏沐秋有点尴尬地笑了两声,突然想到什么,凑到叶修耳边:“所以……好多次你都剩了很多说吃不完……”

“对啊,都是特意留给你的。”叶修很坦然,见苏沐秋似是方然醒悟,还笑了笑:“感动不?”

“感动个屁啦!好心让你吃饱喝足,你还给我搞这劳什子事。”苏沐秋很不满。

“有句名言叫什么来着,有福同享有面同吃?”叶修说。

“哪个名人说的,我怎么听着不太对?”苏沐秋思索。

“我说的。”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答道。

两人就这么抱着,突然又都不说话了。

半晌,苏沐秋叹了口气,开口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关于莫名其妙穿越回来这回事啊。”苏沐秋说,“真不打算想想办法回去?”

“既来之,则安之。”叶修难得地说了句文绉绉的话。

“况且,要去到未来,最好的方式,难道不是和你一起吗?”他说,“上天给了我一次重来的机会,说不定就是为了这个呢?”

“怎么样,苏沐秋,你愿意随我一同登上荣耀巅峰,去看你不曾见识过的华丽吗?”

眼前的少年微微仰头,一双眼眸含笑望着自己,那眸中,仿佛就映着这人口中所描述的繁荣。

“我……”苏沐秋被他看得有点恍惚,回过神来才扬了扬嘴角,“荣幸之至。”


————————————————————————

emmmmm,其实是因为事情太多了,基本抽不出时间写文(也可能是因为我太懒……)所以想给大家请个长假啦……

下次更文是什么时候我也说不准qwq

总之谢谢每一个小天使的支持和关注!爱你们mua!

来自一个很懒很笨又很忙的废lo主(:3_ヽ)_

评论(6)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