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38

好久不见,还有人记得我吗_(:з」∠)_

我现在有点怀疑我能不能把这玩意儿写完了……


*叶修重生(穿越)

*极度ooc(我真的是回头看才意识到自己写得这么离谱的……)


————————————————————————

苏沐秋没有想到的是,叶修所谓的“华丽”来得这样快。

一天后的嘉世网吧,苏沐秋正坐在电脑前,双眼紧盯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对付着线上赛的第一个对手。

对手头顶的id赫然是一叶之秋……

此时战斗法师的攻击非常快,冷却时间不长的小技能翻来覆去地用,竟也被打出若干个组合来,再加上攻击产生的炫纹,还有神枪手自己的技能效果,整个视角里均是光影的杂糅。

【给你晃得早饭都要吐出来了。】苏沐秋默默在心里吐了个槽。

也就是他了,在叶修如此攻势下依旧心平气和,还有空开个小差。

当然,手下的操作可不敢怠慢。苏沐秋瞅准战斗法师技能的间隙,适时补了几枪,也就是这几枪,让战斗法师原本近乎完美的攻击节奏出现了偏差,一处旁人看来几乎不存在的瑕疵就这样被放大。

【就是现在了!】苏沐秋手指击打键盘的速度明显又提高了一个级别,子弹源源不断从神枪手的枪口倾泻而出。

忽地视角一黑。

怎么的?致盲了?战斗法师还能有打出致盲效果的技能??

正纳闷呢,一阵嘈杂声透过耳机传来。

“怎么回事?”苏沐秋往身边的人的屏幕瞥了一眼,发现视线中同样是一片黑暗。

“好像停电了。”叶修左右看了看,摘下耳机。

“停电??”苏沐秋瞪大了眼,“这么倒霉的吗?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停电??”

“呵呵。”叶修不以为意地笑了两声,“不算倒霉吧,反正你也赢不了。”

“谁说我赢不了?刚才那一下要不是停电,局面就要扭转了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叶修摸摸口袋,掏出一根棒棒糖,一边撕糖纸一边说:“那也只是扭转了这一刻的局势,后续如何发展还是未知数呢,毕竟咱俩都还有一大半血——况且,你真的觉得刚才那一下你能扭转局势而不是被我拖进什么惊天大坑吗?”

“惊天大坑又如何?我又不是没被你坑过。有一线希望就要去试啊,指不定就破了你的金身了。”

“嗯?什么金身?”叶修叼着棒棒糖有些莫名地问了一句。

“一叶之秋大神的单挑零败绩啊。”

“哦。”叶修说,“但是一叶之秋早就不是零败绩了啊。”

“嗯?”

“之前不是换号打过一次?那次你用一叶之秋不是输了吗?”叶修十分严谨地指出。

“……”

“其实严格来说,很久以前一叶之秋还被一个不知名的玩家杀过一次来着——就是那次装备武器都被你扒光的时候。”叶修补充。

“……这么说,还都怪我了?”苏沐秋一头黑线。

“不怪你不怪你,单挑记录什么的,哥又不在乎。”叶修一脸大度,又偏头看苏沐秋,“看起来似乎沐秋大大比较在乎?”

“没有。”苏沐秋冷漠地回道。

“哎,别不好意思嘛,少年心性,哥懂的。”叶修说着还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人,“说起来你之前不是搞过一个小本子记胜负来着,给我看看?”

“不给。”

“羞什么,不就是没赢过嘛。你放心,其实在输给我的这些人里面你已经很强了。”叶修干脆把手肘搭到苏沐秋肩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叶修你是不是想打架?!”苏沐秋瞪他。

“想是想啊,这不是没条件嘛。”叶修指了指依旧黑着的屏幕。

话音刚落,一阵“嘀嘀”的机器运行声,显示屏下方的指示灯也亮了起来。

“快!来电了!”苏沐秋摁下开机键,一边戴耳机一边招呼着叶修,“今天非得破了你的金身不可!”

“那可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叶修笑着开了机,登陆到游戏里。

由于pk过程中双方同时掉线,重新登陆到游戏里时,系统自动设定两人重新开始对战。

如以往每一次对战一样,苏沐秋还是没能赢过叶修,虽然比赛结束时,一叶之秋其实也只剩下7%的血量。

“不错啊,差一点就赢了。”叶修对苏沐秋的表现不无称赞。

“少来!”苏沐秋瞥了他一眼,“输了就是输了,我认。”

叶修笑了笑,也没再回话。

“哎,你好好打比赛啊,决赛奖励可不少。”苏沐秋伸了个懒腰,又弹回到电脑屏幕前,将游戏界面最小化,拖出几个QQ对话框。

“这什么?”叶修凑过来看。

“代打啊,之前还担心跟自己赛程冲突没接,这会儿正好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指不定能多接几个。”苏沐秋一边给对方发着消息一边解释。

叶修咬下最后一点棒棒糖,将棍子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想到什么,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苏沐秋看他。

“我在想,万一你接的这几个号全部碰到我……唔唔唔!”

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叶修就被苏沐秋死死捂住了嘴:“你别乌鸦嘴!代打报酬可都是按轮次算的!我要是再碰到你非得把你掐死!”

 

但是等苏沐秋登上代打的第一个号,进入竞技场,看到站在对面的一叶之秋时,也只能抽动着嘴角僵硬地转过脖子看了叶修一眼。

而后者还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紧接着看到他的屏幕才明白过来,憋着笑把视线转回到屏幕,对着耳麦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地说:“喂,对面那个流氓,可以开始了吗?”

“开始吧。”苏沐秋叹了口气,心中颇为无奈:这笔交易,算是白打工了。

话是这么说,真正打起来,苏沐秋也绝不会因为这不是自己的号或者对手太强就有任何态度上的不端正。每一次pk,尤其是跟叶修,都是全力以赴。

虽然还是输了。

战局结束的时候一叶之秋还剩了百分之二三十,从某种角度上说,其实还没有上一场打得好。当然这其中职业的更替和技能点的差别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辛苦了。”叶修靠在椅背上,含笑看着他,“要帮忙做做手操吗?”

苏沐秋退了游戏,也不跟他客气,就把手伸了过去:“我要是再这么倒霉下去,就没钱养你了。”

“那下次我放点水?”叶修思索。

“不用!”苏沐秋猛地把手抽回,却又被叶修拽了过去:“好好好,不放不放。”

正要再夸他几句有理想有志向,却听得这人继续说道:“我可以直接剪了你的网线。”

“啧啧啧,恶毒。”叶修感慨着,又收获了一记眼刀。

当然,现实还是没有给苏沐秋去剪叶修网线的机会。从第二单开始,苏沐秋没有再碰上一叶之秋。

可喜的是这位流氓账号卡的主人还挺大方,事后过了好几天,突然又来联系苏沐秋转了一笔帐,说是出门走访亲戚回到家才看到pk的录像,虽然没赢,但能跟一叶之秋打到那样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所以补一笔报酬当做是恭贺新年了。

“看起来赚了不少?”叶修凑过来看苏沐秋记账。

“嗯。”

的确,除了苏沐秋这边代打,叶修那边一叶之秋也不负所望地一路打到决赛并夺得了冠军,得了不少奖励。

一个年过下来,手头倒是宽裕了不少。

这还只是眼前可见的收益。除此之外,这次新年活动的形式引发了广大玩家以及商家对于荣耀这个游戏发展前景的思考,不少地方甚至已经开始有人自发组织线下、线上赛,再过了大半年,有的都已初具规模。

叶修随意浏览了一下论坛上各个地区线下线上赛的议论,算了算时间,估摸着这些大概就是官方挑战赛的前身了,最多还有一年,职业联盟筹划的消息也就该被放出来了。

到那时,叶修对苏沐秋所许诺的盛世,才真正要到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空了三个月没码码字,重新打开文档,都不记得自己时间线写到哪里了……

闲时回头看了一下前面的章节,突然发现真的巨ooc,我之前哪来的自信自我感觉良好来着QAQ

于是现在只想赶紧结局,所以后面时间线会飚起来(如果某天突然看到“十年后”,还请轻喷……)

中间存在的各种漏洞,有缘修文时再改吧(万一我懒,就当没说过这句话)

全文完结后可能会整理一个txt(万一我懒,这句话也当没说过……)

十分对不起可能还在追更的小天使们〒▽〒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