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28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初次开坑,欢迎各位指点~

*前文烦请戳头像( ̄▽ ̄)/


—————————————————————


苏沐秋果然是在十一点半准时回来了。

“我回来了。”一进家门招呼了一声,就推开房间门走了进来,然后就看到叶修开着电脑在码什么资料,自家妹妹则坐在旁边的位置上写着作业。

两人见苏沐秋回来,都停下手头的事回头跟他打了个招呼。

“沐橙怎么到这儿来了?”苏沐秋进浴室在洗漱台前拿了毛巾洗脸,问道。

“嘻嘻,一个人待着无聊嘛。”苏沐橙嘻嘻笑着收拾起自己的课本和作业抱在怀里,“我回房间啦!哥哥你和嫂子慢聊!”

“……”叶修闻言手一抖,差点没把文档删掉。

苏沐秋正洗完脸从浴室里出来,像是怀疑自己听错了一般指着跑出去的苏沐橙看叶修:“她刚才说我和谁慢聊?”

“没听清。”叶修面无表情,目不斜视。

“那你脸红什么?”苏沐秋把脸凑近。

“我高原反应。”叶修信口胡诌。

“H市好像在平原上?”苏沐秋若有所思。

“那就是水土不服。”叶修毫不妥协。

然后两人同时沉默了几秒——保持着脸凑得极近的姿势。

“咳。”叶修总算受不了有些尴尬的气氛,咳了一声,侧头看向苏沐秋,“沐秋,我问你啊……”

“我昨晚说梦话了?”

“你昨晚说梦话了。”

又几乎是异口同声。

“呃……我说什么了?”叶修挠了挠脸,视线移回屏幕,鼠标不断按着右键点着刷新。

“你以身相许了。”苏沐秋语气平静,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从椅子上滑下来。

【不是吧……都听见了?】叶修小心翼翼地撑着椅子扶手坐回椅子上,【完了完了完了,以后还怎么做兄弟。】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苏沐秋似乎很无法理解。

“呃,那个,沐秋啊……”叶修小心地斟酌着语言,“都是梦话,别当真啊。”

“哦?是吗?”苏沐秋绕到他身后,脑袋抵在他头顶,一只手覆上了他握着鼠标的手。

“你……干嘛?”叶修仿佛触电了一般浑身一抖,赶忙缩回握着鼠标的那只手。

苏沐秋低眼看着这个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不禁轻笑了一声,又故意装作很失望的样子:“原来当不得真啊,亏我还一厢情愿地回应了你来着。”

“你说什么……?”未来的战术大师竟然觉得自己好像没听懂这人的话,机械地抬了抬头,让自己能看到这人的眼睛,“什么一厢情愿?回应什么?”

“哈哈!不逗你了。”苏沐秋直起身子,用手揉了揉叶修的脸,“你梦里好像是在我坟前,跟我说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职业赛冠军世邀赛冠军什么的,最后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说喜欢我。”

大概是气质上就让人觉得豁达,苏沐秋说“在我坟前”这种话的时候竟也能这么坦然。

不过叶修是暂时没空去指责这人说话晦气了:“然后……?”

“然后当然是我说我也喜欢你咯。”苏沐秋说着也不禁脸上微微发热。

叶修松了口气,庆幸有关婚礼的那一段并没有被听到,一会儿却又好像有些纠结:“我说的是那种喜欢……呃,你不一定要强迫自己接受的,毕竟……”

毕竟都是男人啊……

“难道你觉得我说的喜欢仅仅是兄弟情?”苏沐秋挑眉。

叶修一愣。

不得不承认,他在感情方面是个很迟钝的人,上辈子一直到苏沐秋出事,眼睁睁看着这人满是血的手从自己指间滑落心如刀绞时才意识到,自己早就爱这人爱到无法自拔了。

大概就是所说的失去过才知道珍惜吧。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认清自己的感情之前很久,苏沐秋就已经把他视为了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过,”苏沐秋又说了,“即使是在梦里,我也没想到阿修你会说出来,我一直以为你会是那种迟钝到死都认不清感情的人。”

【还真是……】叶修自嘲地笑了笑。

“看起来脸皮特别厚,偏偏在这种事上总是害羞啊!啧啧。”苏沐秋说着还用手指刮了两下他的脸。

叶修一下子跳起来,一脸不服气:“我怎么就害羞了?虽然是在梦里,但好歹也还是我先说的吧!”

苏沐秋不屑地看着他:“我看你是只敢在梦里撒野。”

“谁说只敢在梦里了?现在就说给你听!”叶修一撸袖子,“苏沐秋,我……”

原以为很容易说出口,几个字到了嘴边却又害怕了。

【卧/槽,什么时候这么犹豫过。】叶修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声。

“我喜欢你。”终于说出了口,虽然声音放得很低——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当事人还微微低着头,不敢看对方。

然后他就感觉到被人揽在了怀里。

“能把告白说得像宣战一样欠揍的也只有你了。”苏沐秋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没关系,再欠揍我也接受——无论是告白还是宣战。”他说,“还有,我也喜欢你。”

“沐橙这句嫂子还真是叫对了。”也不知抱了多久,苏沐秋突然说,末了还轻笑两声。

“原来你听清楚了哦。”叶修抬起头不满地看着他。

“哈哈。”苏沐秋不置可否,只是笑,松开叶修,理了理衣服,“我去做饭了,过来帮我洗菜。”

“哦。”

不知是出于夫唱妇随的自觉性还是怎的,几乎从未进过厨房的叶修竟然就这么应着跟了上去。

刚进厨房时,苏沐橙还从房间探出头问了一声需不需要帮忙,见得叶修跟了进去便招呼了一声“哥嫂忙!”,做了个鬼脸缩回房间去了。

两人对视一眼,又默契地决定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转回头忙各自的事情。

叶修洗完最后一根青菜,用手拢起放在篓子里,突然问道:“你一点都不介意我还瞒了你很多事吗?”

“bangbangbang”地几声巨响,苏沐秋把一整根排骨砍成一小节一小节,扔进煲汤的锅里,这才回道:“不介意啊。”

“……”叶修从水槽里捡起刚才手滑掉下去的土豆,“我还以为你提刀就要上来了……”

“我剁排骨啊,想什么呢!”苏沐秋好笑地看了他一眼,继续说:“反正,你总不可能是什么外星人,潜伏在我身边随时要毁灭地球;也不会是什么神明转世,能预见未来的祸事;也不是什么放不下前世的冤魂,前来了却心愿……”

“如果我是呢?”叶修打断他,关了水龙头。厨房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嗯?”苏沐秋看向他。

“我说,如果我是呢?”叶修低着头,过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脸上看不出悲喜。


————————————————————


lo主快要开学了,开学后估计很少能有时间写文QAQ

所以想尽量在开学前完结这篇文,于是接下来时间线大概会飚起来……

不过被一笔带过的一些情节可能会在番外里补上吧(大概_(¦3」∠)_)

评论(10)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