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伞修/伞修橙】醒不来的梦(原著向)29

*叶修重生(准确而言是穿越)

*初次开坑,欢迎各位指点~

*前文烦请戳头像( ̄▽ ̄)/


——————————————————————


“你是外星人?!”苏沐秋放下刀,上前两步捏捏他的手臂,又拍拍他的肩膀,“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啊。”

“……”叶修一时半会儿不知该说什么。

【这家伙啊,真是不给人机会惆怅。】他心想。

“我是说,如果我的确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的确有一桩未了的心愿?”叶修又说得明白了些。

“诶?那你说说,我未来会怎样?”苏沐秋的关注重点始终跟叶修所说不同。

叶修抿着嘴,不说话了。

你未来会怎样?你会丢下我一个人先走啊……这种话我怎么说得出口。

“是不是英年早逝了?”苏沐秋又问道。

叶修愣了愣,随即苦笑道:“你什么都猜到了,还问我做什么?”

“然后你未了的心愿是避免那场事故,挽救我的性命?”

“这也能知道?”叶修愕然。

“猜的啊。”苏沐秋耸了耸肩,“看来还猜对了。”

叶修叹了口气:“那我觉得真没什么好瞒的了,其实我来自未来。”

“帮我刨下土豆——你继续说。”苏沐秋把青菜拿到砧板上。

“好——”叶修拿了个勺子,蹲到垃圾桶旁边,“我在梦里说过的那些话其实都是真实发生过的——那些战队、比赛还有冠军——但是世邀赛结束那天,我们的大巴车在高速上出车祸了,我好像伤得很重的样子,在车里就昏过去了,醒来就回到了现在。”

“世邀赛的时候你都多少岁了?”

“嗯?28吧。”

“啧啧啧,老大不小了还赖着不退役欺负新人。”苏沐秋一边感慨一边把切好的青菜装到盘子里,“那我呢?我是怎么出的事?”

“车祸。”叶修只说了两个字便闭了嘴——又重新回忆一遍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

“好,那我以后过马路一定都注意安全。”苏沐秋平静得仿佛只是在说中午吃什么。

刚刨好土豆正要起身的叶修竟然就这样蹲在地上,抬头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仿佛知道他要问什么,苏沐秋伸手拿过他手里的土豆,笑了笑:“我觉得没必要想得太多,尽人事,听天命吧。”

将土豆切成丝,忽地想起似的又补充道:“以及,珍惜大好青春?”

叶修依旧蹲在垃圾桶旁边,呆呆地看着他,不知不觉间,眼中似乎有什么模糊了视线。

让他寝室难安数十年的心结,仿佛只因这人的几句话,已然解开。

是啊,想那么多干什么呢?此刻斯人正在眼前,便珍惜就好。

“你还蹲着干什么呢?!”苏沐秋将菜都装好盘,见他还蹲着,忙去拉他起来,“天哪你怎么还哭!让人看见了还以为我不给你饭吃呢!”

嘴上虽是调侃着,却还是替他擦了眼泪。

“唉,老了老了,一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忍不住感慨时间不留人。”叶修揉了揉眼睛,摇摇头,又问:“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没了,你玩你的去吧,我来炒菜。”苏沐秋又轻轻地抱了他一下,稍微收拾了一下厨房台面,便要准备下锅了。

叶修走了几步,又回过身,倚在门框上看他忙活。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尽人事,听天命吧。”】

这人说过的话一句句在脑海中回放。

无论哪一句,还真都像是他会说出来的话呢。

叶修想着还笑了笑:以后老了打不动游戏的时候其实可以去出版一本“苏沐秋哲理名言集”……

菜色并不复杂,苏沐秋很快把几个菜都弄好了,回头看见叶修:“你站这儿傻笑什么呢?”

“没什么。”叶修正了正身子,又说,“下午你留家里吧。”

“嗯?”苏沐秋不明所以。

“沐橙放假的时候我们轮流在家里陪她吧,看她一个人怪寂寞的。”叶修说。

“好啊,你能待得住就行。”苏沐秋说,“叫沐橙出来吃饭了。”

 

叶修的和盘托出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到几人的生活。两人按照商量好的,一人半天轮流在家陪苏沐橙。晚上的时间时常会三人一起泡在网吧里,苏沐橙的位置依旧是两人中间的小板凳上。

时不时也会蹭到某位哥哥座位上去玩两把,大概真是有血缘因素,这妹子听了一些基本的指导后操作起来及其顺手,竞技场虐普通玩家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叶修去上厕所,回来之后发现这兄妹两人竟然还联手给嘉王朝抢了个野图。

苏沐橙每次玩的都是枪炮师,叶修仿佛已经能看到那个笑得一脸温柔打起比赛来却毫不留情的联盟女神了。

而此时苏沐秋正在毫不吝啬地对着叶修夸奖自家妹妹:“沐橙真的很有天赋!我觉得她快能打赢你了。”

叶修面不改色:“那岂不是已经比你厉害了?”

“阿修,你上次跟我说你拿了多少个冠军来着?”苏沐秋无视他的垃圾话,偏头问。

“算上世邀赛是5个。”叶修说。

“我觉得我们三个,再加上云水兄,足以横扫联盟了。”苏沐秋伸了个懒腰,心情很好地说。

“说不定联盟为了保持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会禁止我们四个人同时上场。”叶修提醒。

“联盟这么小气?”苏沐秋惊讶。

“谁知道呢。”叶修耸了耸肩。


——————————————————————

其实“尽人事,听天命”是借了黑篮里面绿间爱说的话_(:з」∠)_

评论(9)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