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忘羡】醉里吴音相媚好 第七章

*原著向蓝二哥哥视角

*cp随官配,ooc写手,慎入


————————————————————————————

蓝忘机向来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前脚刚逐走了吓到魏无羡的灵犬,后脚就去了蓝氏祠堂,吩咐门生明早掌戒尺,他与魏无羡一同来领罚。

第二日一早,蓝忘机来捉人了。

推开房门便见得屋内横七竖八地睡了十几个少年,宛若一地躺尸。略微不适地皱了皱眉,目光在其中寻找着魏无羡的身影。

“魏兄魏兄!”聂怀桑已经被惊醒,连忙去推魏无羡——也正好替蓝忘机指出了人的位置。

蓝忘机目不斜视地往那边走去。而魏无羡仍旧半梦半醒着,开口就跟同样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的江澄叫起板来,后者则随手抓了本书扔过来,恰好砸在魏无羡胸口,哗啦啦翻了数页。

蓝忘机低头恰好瞥见那些极为露骨的图画,眉头蹙得更紧了,一手揪住魏无羡的后领,提起来便往门外拖去。

魏无羡被拎了好一阵才稍稍清醒:“蓝湛你干什么?”

蓝忘机不理他,径自拖着人前行。

待一群少年都清醒过来,浩浩荡荡地跟着挤到祠堂外时,蓝忘机已经让门生将魏无羡摁得半跪,动弹不得。

“蓝湛你是要罚我?”魏无羡艰难地偏过头,问道。

蓝忘机冷冷地凝视他,不语。

“我不服。”魏无羡道。

谁知下一秒蓝忘机一掀衣摆,跪在了魏无羡身旁。

“??!”魏无羡一下子明白过来,大惊失色,奋力要起。

蓝忘机喝道:“打!”

“等等等等等等,蓝湛我服了我服了……啊!”尚未将一句话说完,魏无羡手心便挨了一尺,登时发出一声惨叫。

紧接着又是几尺,分别落在手心和腿背上,魏无羡只觉这两处一阵火辣辣地疼,当下毫不收敛地鬼哭狼嚎起来。

“……”蓝忘机忍不住将目光往他那边偏了半寸。

虽然确实挺疼的,但好像也不至于哭成这样?难不成这人格外怕疼?

如此想着,蓝忘机又有点后悔罚得这样重了——原本只是希望他能长个记性,并非是想打得他……哭成这样。

魏无羡于夸张做作一事向来有始有终,他从第一尺一直嚎到了最后一尺,待受罚结束,先时摁着他的两个门生刚一松手,他便直接扑倒在地上不起来了,嘴里仍旧呜呜啊啊地叫着。

蓝忘机则依旧是跪得笔直地挨完了比他还要多的那五十尺,默默地起身向祠堂内的门生欠首一礼,又回头看了一眼恨不得在地上打滚的魏无羡,才面无表情地走了出去。

——罢了,好歹也算是陪他一起疼过这一两日,下次记得他怕疼,不罚这样重便是了。

像是为了守着这么个一厢情愿的“约定”,蓝忘机回屋后竟也不往伤处上药,一整天都默默忍受着手心和腿背烧灼般的痛感,到晚间按惯例去冷泉修行,甚至还特意运功压下了泉水疗伤的功效。

“蓝湛。”

蓝忘机正浸在冰冷的泉水中闭目养神,突然听到耳边传来这么个声音。

“!”蓝忘机猛然睁眼,果然见得魏无羡正趴在泉边的青石上歪着头对他笑。

蓝忘机脱口道:“你怎么进来的?!”

“你哥哥叫我过来的——”魏无羡一边脱衣裤一边道,“蓝湛你不厚道啊,疗伤竟然都不叫上我——嘶,好冷啊。”

魏无羡下了水,被激得打了个寒战。

蓝忘机迅速跟他拉开距离,道:“我来此是为修行,并非疗伤——不要乱扑!”

“可是好冷……好冷啊……”魏无羡这次倒不是夸张捣乱,实在是泉水冰冷刺骨,下意识地手脚扑腾,想活动活动热热身。

只是这一扑腾,便扑了蓝忘机一脸水花,水珠顺着眼睫和乌黑的发丝往下滑。

“……”蓝忘机被他扑了一身水花,眼睫发梢都挂了些水珠,忍无可忍,伸出一掌,压在他肩头。

魏无羡顿时感觉到一股暖流从身体相接之处传遍全身,不由自主地往蓝忘机那边挪。

蓝忘机警觉道:“作甚?”

“你别紧张啊,我只是觉得你那边好像会暖和一点?”魏无羡无辜道。

“并不会。”蓝忘机严厉道,一掌牢牢抵在两人之间保持着距离。却还是借月光瞥了一眼魏无羡被戒尺打过的地方,就着这个姿势不动声色地运功给他疗伤。

魏无羡只觉得周身灵力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引导着运作,全身自发而热,此时冰冷的泉水倒显得十分凉爽舒适了。

身上舒服了,嘴里又开始跑火车。毫无诚意地道过歉后便开始套近乎,见蓝忘机一副刀枪不入的表情也不气馁,自顾自地开始绘声绘色地给他讲起自己在云梦的生活。

蓝忘机一边继续引他自行疗伤一边面无表情地听他天南地北地瞎侃——从云梦的莲湖讲到大街小巷里的吃食,从莲花坞的弟子讲到云梦的姑娘。

云梦当真这样好玩么?蓝忘机被他描述得有些神往。当魏无羡问他要不要去玩的时候,他竟然有一瞬间心动了。

但理智还是让他拒绝了——那种吃喝玩乐的生活绝不是蓝家所要求的弟子楷模所应该尝试的。

“你真的不来?”魏无羡又问了一遍。

“不,我……”蓝忘机仍是拒绝,正想解释一下,魏无羡却道:“你这样拒绝我,不怕我等会儿走的时候顺手拿走你的衣服?”

“滚!!”蓝忘机手上使力,将他推得后退了两步。

“嘿嘿,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嘛。”魏无羡也不着恼,又贱兮兮地凑近来,“你家这个冷泉疗伤效果还挺好的,这么一会儿功夫我身上都已经不太疼了。”

“那你为何还在这里?”蓝忘机道。

“因为你还在这里啊。”魏无羡对着他抛了个媚眼。

“……”

虽然知道他只是习惯性地撩拨,但蓝忘机却明显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了。

“我说,你不会真这么跟自己过不去,就这样泡在这里却不去管伤处吧?”魏无羡说一边说着一边又靠近了两步。

蓝忘机下意识地后退,保持着两人之间的距离:“有过便甘愿受罚。”

“你那晚不是被我推出去的么——哎,你干嘛老往后躲。”魏无羡索性伸手抓住了他一只胳膊。

“放开!”蓝忘机一扭身,魏无羡便借力扣住了他的手腕。

“你又要作甚……”蓝忘机正要质问,却感觉到自己红肿的手掌被握住,火辣辣的手心被魏无羡微冷的手贴着,一丝麻酥酥的痒意蔓延开来。

蓝忘机愣住了,一时间竟忘了抽回手。

“你不会其实是根本不知道冷泉可以疗伤吧?”魏无羡一脸惊讶。

蓝忘机不语。

“没事没事,我会,我教你。你运功,跟着我的灵力走向。”魏无羡索性将他另一只手也握住。

“……”蓝忘机不由自主地照着他说的做了。

两人就这样彼此握着手在冷泉中默立。

片刻后,魏无羡对他眨眨眼:“怎样?是不是好很多?”

“嗯。”蓝忘机颔首应道。

“那你自己继续按刚才那么运功。”魏无羡道,“我就不打扰你修行啦!告辞!”

说着还不忘对着蓝忘机掀起一泼水,这才大笑着往岸边淌去。

“……”蓝忘机一人站在泉中央,月光下,睫毛和发梢都上挂着忽闪忽闪的水珠。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心情忽然格外愉悦,缓缓将身子下沉了些,十分听话地按“魏无羡所说的方法”开始给自己疗起伤来。

那一夜,蓝忘机入梦了,他梦见自己同魏无羡去了云梦,目睹了他所说的大片莲湖,亲历了游船戏水的欢声笑语。

梦醒之后嘴角犹带着笑意。

若有机会,随他去一趟云梦好像也未尝不可?

-tbc-

评论(39)

热度(14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