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谱思馍

LOFTER过气文手
微博:续钚锶馍(中间那两个字分别念bu、si)

【小朋友组】百变醉景仪(完)

*沙雕续日常搞笑,勿深究,认真考据的都是跟自己过不去

*小朋友组,非cp向

————————————————

01

金凌一直知道蓝家禁酒。

但这不影响他好奇蓝家人酒量到底如何。

于是某次蓝思追和蓝景仪夜猎路过兰陵,金凌便是以尽地主之谊的名义,硬是拉着两人迈入了一处酒楼。

兰陵金氏本就以家风奢华著称,金凌身为现任金家家主更是十分阔气。拉着两人往雅间一坐,便立马给叫了三坛酒。

——据他观察,蓝忘机和魏无羡每次进酒楼,叫的酒水都是五坛往上走,就算魏无羡是个大酒缸,也不能一滴不少地全往自己肚子里灌吧?怎么的也得跟蓝忘机对半……四六……好吧二八分。

这样算下来蓝忘机怎么的也得干掉一坛。就按含光君的量给这两人备,不算过分吧?

谁知还真就过分了。

刚灌了一杯,蓝景仪就毫无预兆地,晕了。

“……”正打算给他倒下一杯的金凌抱着酒坛子惊呆了:“蓝景仪?!”

蓝思追显然也被吓了一跳,忙推了推他叫道:“景仪?景仪?”

金凌放下酒坛一屁股坐回席子上,道:“他竟然是个一杯倒??!”

蓝思追道:“这……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金凌道:“你家禁酒原来是因为酒量差……”忽地想起什么,他猛然看向蓝思追:“那你怎么没事?!”

蓝思追愣了愣,半晌心下已有了结论,正斟酌着要如何跟金凌说,对方却忽地惊恐地睁大了眼。

“怎么了?”蓝思追顺着他的视线看去,也是一惊——蓝景仪,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醒了???

而且这时的蓝景仪看起来和平时有点不一样——神色肃穆,坐姿端正,一双眼睛正波澜不惊地看着两人。

“景……景仪你没醉啊?”蓝思追给他盯得有点不自在,干笑了两声。

蓝景仪眉头一皱,沉声道:“蓝家禁酒。”

“我知道。但此时不在家中,且难得在兰陵镇上碰见金公子……”蓝思追下意识地解释着,却忽地一愣——这个派头……怎么有点像……

正如此想着,蓝景仪又将目光转向了金凌,依旧是沉着声音道:“坐姿,不端。”

——……怎么有点像含光君。

金凌显然还未从惊愕中回过神来,听到人训,便马上坐直了,好一会儿才忽地反应过来,大声道:“蓝景仪你搞什么鬼啊?亏得我还担心你,你在这儿装完了醉又开始管人了?!”

谁知蓝景仪又是眉头一皱:“喧哗。”

金凌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确认没有被下禁言术后,更怒了,指着蓝景仪道:“你!”

蓝思追却突然拉了拉他。

“干嘛?”金凌没好气道。

蓝思追示意他先不要闹,而后用一只手竖起两根手指举到蓝景仪面前问道:“这是几?”

蓝景仪一脸严肃地看了半晌,伸出手将两根叉开的手指推着并到了一起。

蓝思追:“……”

金凌:“…………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整个人都趴下了,看起来随时都能滚到地上去。蓝思追也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

金凌上气不接下气道:“原来是醉了哈哈哈……你……你们家人醉了都会变成这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思追道:“也……许吧?哈哈哈。”

而蓝景仪依旧在四方桌一侧坐得端正,看着笑作一团的两人,眉头皱得更紧了:“禁止无端哂笑。”

金凌原本好容易缓过来些许,听他这么一说,干脆躺倒在地继续笑。一面笑还一面道:“怎么?难不成你还要罚我抄你们家家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

金凌知道蓝家人酒量不好。

但这不影响他好奇蓝家人是不是醉酒后都会变得那么……有意思。

于是在见识过蓝景仪的酒品后,他又开始打蓝思追的主意。

可这人明显不像蓝景仪那么好灌醉,酒桌上显得游刃有余。

喝酒不醉那就没意思了,得醉了才好玩。金凌很快想通了这个道理,二话不说重新转向蓝景仪,装作不甚在意地倒了满满一杯酒:“来,喝!”

一杯酒下肚,蓝景仪果然不负众望地又睡着了。

金凌一直在偷偷观察他,一见他睡去,立马兴致勃勃地道:“来了来了!快!把酒都摆桌上来让他待会儿能看见!然后别坐那么直、说话大声点……哎你家还禁什么?”

蓝思追无奈道:“你是故意的吧。”

金凌道:“当然啊!不然你以为……”

“哇!这么多好酒啊!”

一句话尚未说话,忽地被坐在对面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了的蓝景仪打断了。

金凌:“……”无言了片刻,才狐疑道:“你们家含光君……平时说过这样的话?”

蓝思追道:“没……有?”

而蓝景仪已然又倒满了三杯,竟然还记得分两杯给这边两人,道:“来!一起喝!”

而金凌和蓝思追只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并不去端酒。

蓝景仪自己喝完了一杯,见两人还不动,道:“怎么?不会喝酒吗?哦——蓝家禁酒对吧?难怪思追你不会喝……哎?可是金凌怎么也不喝?”

蓝思追小声提醒道:“景仪,你也是蓝家人……”

蓝景仪似是一愣,却马上笑了起来。他道:“这里又不是云深不知处。我在外面喝,不算破禁吧。”

说着拎着酒坛子,起身挪到金凌身边坐下,一把勾住人的脖子,道:“来,金凌!思追他禁酒不能喝,你陪我喝!”

金凌嫌弃地挣开他道:“你别瞎勾肩搭背的,我可是宗主!”

蓝景仪道:“宗主怎么啦?等我再长大点,勾肩搭背的宗主肯定没有十个也有八个!”

闻言,金凌猛然睁大了眼:“你是魏无羡?!”

蓝景仪眨了眨眼,茫然道:“啊?”

金凌道:“不是……不是你是魏无羡!是你说这的这话是魏无羡!”

蓝思追恍然道:“原来如此!我就说怎么感觉也很熟悉……”

想通此节,金凌又哈哈大笑起来:“这人也太有意思了!每次喝醉还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3

金凌……知道每次都把人灌醉不太好。

但这不影响他一次又一次把蓝景仪灌醉。

于是继含光君、夷陵老祖后,他又有幸在蓝景仪身上见到了蓝启仁老先生、泽芜君、鬼将军、蓝思追……甚至他自己。

事实上,当蓝景仪拍着桌子大喊“今天我请客!”的时候,他还只是捕捉到一分熟悉感,却没有反应过来这是谁——然后他就看到坐在一边的蓝思追看着自己笑。

金凌猛地反应过来,黑着脸道:“你笑个鬼,你不是也被学过?”

说着自己却也忍不住笑起来:“蓝景仪真是太有意思了,再多灌醉几次,我怀疑他能把全世界的人都学个遍哈哈哈。”

蓝思追也笑:“而且是真的挺像的。”

金凌道:“哎,他每次酒醒了都不知道自己醉酒后干了什么吗?”

蓝思追道:“景仪好像对于醉了以后的事都不记得,我怕他知道了会受打击——”他顿了顿,笑了两声,接着道:“好吧——是我怕他知道了以后就不再上当了,所以都只跟他说他醉了就睡着了。好像除了模仿魏前辈那一次,醉后又喝了很多,醒来以后头很痛,其他都没什么异常,所以他也就信了。”

金凌对他比了个大拇指:“干得漂亮。”又道:“不过除了不能告诉他自己,最好也不要告诉别人,不然我怕蓝景仪可能真的会受打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

蓝景仪醉酒的秘密最后还是被人知道了——被魏无羡知道了。

也是巧合,几人许久不见,约在彩衣镇会合,便随处寻了个酒家坐下叙旧。刚把蓝景仪灌醉,窗户外便跃进一个人。

蓝思追和金凌听到动静抬头看过去时,正见到魏无羡倚着窗栏跟他们打招呼:“我就说刚才看着进酒家的几个身影眼熟,果然是你们。”

魏无羡这人从来为老不尊,半点没长辈的架子,打完了招呼就毫不客气地拣了桌边最后一个空位坐下了。一扫桌上的酒坛子,眼睛登时一亮:“天子笑!哇,你们有眼光啊。”

两个醒着的少年对视一眼,蓝思追道:“那个……魏前辈,这坛酒要送你,你赶紧去找含光君吧,含光君应该正在某处等你吧?”

魏无羡莫名道:“蓝湛在等我?——哦,今天他有事脱不开身,我自己下山来玩的。”

金凌心里一慌,还是故作镇定道:“那你也不能坐这,长席和幼席不是要分开吗?”

魏无羡:“???这话要说好像也应该由我来说?”

蓝思追忙帮着圆场:“魏前辈,是这样的……”

而不等他说完,蓝景仪缓缓地睁开了眼。

金凌一拍桌子,似乎想先声夺人。然而他这“乓”地一声显然依旧没有蓝景仪淡淡的一句“坐好”来得惊人。

“噗——”魏无羡直将一口酒喷回了碗里,他睁大了眼,满脸不可置信道:“你说什么??”

蓝景仪看了看他支起的一条腿,又重复了一遍:“腿放下去,坐好。”

金凌:“……”

蓝思追:“……”

魏无羡:“……”挠了挠鼻子,道:“他这是怎么了?”

蓝思追道:“……………………醉了……”

——好死不死!蓝景仪这次怎么又是学的蓝忘机?!

而魏无羡听了这话,脸上一阵扭曲,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捶桌大笑起来。

蓝景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可无端哂笑。”

魏无羡笑得腰都要直不起来了,闻言忙举了举手道:“好好好,我错了蓝小公子,我不笑,我不笑……哈哈哈……”

好半天总算是笑够了,这才看了看满脸意料之中的另两人,问道:“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吧?”

蓝思追如实道:“不是。”

魏无羡了然,指着两人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地摇了摇头。又道:“那他每次醉了都这样——就这种学着蓝湛的语气说话?”

金凌道:“何止啊!他还学过好多人——含光君啊,泽芜君啊,蓝老前辈啊,你啊,温宁啊……呃,还有我和蓝思追他也学过。”

魏无羡道:“哟,学过这么多人啊。”

金凌道:“是啊。本来还在猜这次又会学另外的人,谁知道又倒回去学含光君了。”

魏无羡心念一动,眯了眯眼,道:“等会儿——你刚才说他都学过谁?含光君、泽芜君、蓝老先生、我、温宁、你们俩?”

蓝思追道:“目前就这些。有什么问题吗?”

魏无羡道:“没什么,就觉得还挺厉害的。看你们的反应,应该都还学得很像吧?”

蓝思追点头道:“确实是像的。”

金凌也道:“还行吧。”

“那就更厉害了。”魏无羡说着喝了一口酒,看着正襟危坐的蓝景仪又笑了起来。

——学习和模仿,不过都是出于认可和尊敬,以及那一分骨子里的上进罢了。

蓝景仪也是个好苗子啊。


- 完 -


评论(68)

热度(217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